在周末假期,我读了这样一本书,它使我看到了大自然的纷繁多彩,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谛,这本书就是《森林报》。
在《森林报》中,有的是你我从未看到过的,甚至从未听说过的新鲜事。作者正是采用了报刊的形式,以轻松、有趣的口吻,为我们娓娓讲述了森林一年四季发生的大小事情。
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森林大汉麋鹿打群架,也听说了秧鸡徒步穿过整个欧洲的令人发笑的消息;我知道了如何在冬季钓到大鱼,也学会了如何制作陷阱猎捕狼这本书使我这个一直生活在繁华大城市的人,开始认识了大自然。
在大自然中,有惊喜也有感动,有沉闷也有伤感所有的动植物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它们要在自然界中学会如何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下生存,担负起繁衍子孙后代的神圣使命。它们与人类一样,也是鲜活的、值得被尊重的生命。
这本书还使我懂得,动物、植物和人类都生活在自然之中,都是大自然的一分子,人类与动植物的关系不应该只是捕杀与被捕杀、破坏与被破坏。我们应当尊重生命,保护环境,共同维护地球生态系统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