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发了一本书,对于爱读书的我来说真是太棒了!书名是《辉煌的五年》,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书本,如饥似渴的阅读起来。原来这是一本关于我国十一五建设成就的书,看看过去的五年,中国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十一五期间,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举改变了农村的旧面貌,使广大农民获得了切实利益,而且为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作业了重要贡献,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业生产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十一五期间,我国经济不仅经受起国际金融危机等一系列历史罕见的严峻考验,还以工业增加值平均13、5%的增长率不断向前发展。科技教育和文化也有了了不起的进步,十一五期间,我国的科技、教育和文化持续繁荣。先后取得神舟七号载人飞行、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卫星奔月、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等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20xx北京奥运会、20xx年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极大地扩大和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形象,让世界认识了一个日新月异的中国。我们的社会也变得越来越和谐了,百姓实现了安居梦,大学生创业成了一种时尚。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方针催生了一系列惠民好政策。最让我感到自豪的是我国的国防事业变得更加巩固和强大了,十一五期间,我国国防事业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飞跃。歼十战机、空中预警机装备部队,形成战斗力,时刻守卫着国家的每一寸疆土,祖国和人民再也不会被欺凌、被压迫了。
看完这本书,我的内心激动不已。过去的五年,让每一个中华儿女为之骄傲和自豪,为了更美好的祖国,我们小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让亲爱的中国变得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