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一早起来便带我去买菜,还是睡意朦胧的我已经走在买菜的路上了。
一到菜场,阵阵喧闹中装入了我的耳朵,整个欢乐的景象映入了我的眼帘,卖主的吆喝声一个比一个响亮,买家的砍价声也连绵不断。
这时我和妈妈先走到蔬菜区,来到了妈妈经常买菜的摊位。热情的卖主微笑着对我们说:又来买菜啦,今天想吃什么?我们看看。妈妈微笑地回答。而我这时正思考着土豆好吃还是竹笋好吃。算了,还是先变先办正事吧!我看了眼前的菜:茄子炫耀着她光滑的皮肤;西红柿的脸庞红扑扑的,闪耀着红色的光芒;绿色的青菜还沾有早晨的露水,显得格外新鲜;个个菌菇都扬起自己独特的裙摆这么多菜,真是琳琅满目呀!我便开始挑了起来。首先,我挑了我最喜欢吃的铁棍山药,可是这么多,不知道怎样挑。妈妈过来耐心地讲解:山药要挑粗细差不多,而且没有烂地方的才好吃。于是我便拿了一根又细又长的准备回家烧汤。
接着我又选起来最常吃的小青菜,这时,卖主走了过来,便帮助我拿了一点小青菜。嗯,还能买什么呢?对了,家里好像没有平菇和菜椒了。可我看了一圈,平菇和彩椒却没了踪影。于是我问:老板你好,请问菜椒在哪儿?老板把一篮菜椒递给我,并教我:菜椒要挑饱满而且不软绵绵的。听完后,我便挑了两个大彩椒,这时妈妈也从卖豆制品的地方回来了,于是我们也赶紧结了帐,一共十七元。妈妈拿了一堆零钱给我,让我自己付钱,我拿了一张二十元给老板,还找了三元。
就这样我和妈妈踏上了回家的路途,此时我看见明媚的阳光更加耀眼。
编辑推荐
最新:去买菜
星期天的上午,吃过早饭,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
菜市场里有许多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西瓜香蕉、小白菜、蘑菇、茄子还有各种鱼,好吃的可真多啊!我想吃鱼,但是每条鱼的身上都有两个红点,妈妈不给我买。她说:这鱼好像有病,下次再买吧。
我们买了小白菜和西红柿就回家了。
去市场买菜
我和爸爸去菜市场买菜。
菜市场里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菜市场里菜的种类是应有尽有,玲琅满目。有橘黄色的胡萝卜,绿油油的青菜,又胖娃娃一样的冬瓜,有披着紫色衣服的茄子。我们买了冬瓜和青菜,然后到了鱼摊,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着。他们非常灵敏。扑通,扑通的跳来跳去,可爱极了!我和爸爸说:我想吃鱼。爸爸说:好的。于是我们就挑了最大的一条鱼。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卖蘑菇的地方,这里的蘑菇又大又新鲜,有的蘑菇像一把把小雨伞,有的蘑菇像银杏树的叶子一样。爸爸对摊主说:来一斤蘑菇。
不知不觉得我们买了所有要买的菜,拎着菜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