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还在读《格林童话》的时候,我已经开始读《孙子兵法》了,到现在我究竟读了多少书,我自已都记不清。我第一次接触书本是我在四岁的时候。那次,妈妈带我到少儿图书馆,我东望望,西望望,我好奇极了,抓起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就看,结果差点忘记了回家。
从此以后,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有一次,我借了一本《青铜葵花》看,书中感人的情节令我不禁潸然泪下,一直从早上十点看到中午十二点,妈妈心疼我,劝我别看了,我犟着不听,把饭端来一边吃一边看,结果刚吃一口,就辣的不行了,我连喝了几杯水。责怪妈妈菜烧的太辣,妈妈看见我这狼狈样,笑得前仰后合,活像一只老母鸡。可不是吗,我定晴一看,这哪里是饭啊,手上端的明明就是妈妈事先倒到碗里的辣酱调味品,看到这儿,我也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妈妈说,书就是我的命,没有书,我肯定会闹翻的。其实不然,书中自有黄金屋,看书就是学习,能在书中挖到多少黄金、多少宝藏,全取决于你的好学之心。在我的印象里,书给我快乐,书给我知识,书将我带到知识的海洋,在这海洋中我领略了美丽的风景,学会了做人、做事它陪我度过了酸甜苦辣的六年时光,让我品尝了读书的乐趣。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不管以后在学习的道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我都会充满信心地走下去。我会做一个勤劳的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