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妈妈不在家,家里又很乱,我想:我做点家务吧!为妈妈减轻点重担。
我拿了扫把开始扫地,我去我的屋子里扫扫这扫扫那,忙了半个小时我把我的屋子打扫好了,接着扫下一个屋子,我用心的扫了起来,累了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还没有打扫完呢!还差最后一屋子那就是客厅了,我对自己说:加油!就差一个屋了,努力。我终于把最后一个屋子扫完了,太好了。我休息了一下,就拿起抹布擦地,我又向我的屋子走去摇着抹布,心里十分开心。我开始了,我把抹布放在地下,屁股一翘,我像兔子一样,我的屋子就收拾好了。接着打扫下一个屋子,以我的速度一会我就把屋子打扫完了。该倒垃圾了,我两手拿垃圾下了楼又上来,真的辛苦呀!
我的心里想:原来妈妈做家务这么辛苦呀!要是妈妈再做家务,我会和妈妈一起做家务的。
精选阅读
推荐:语文小能手
我身边的小能人可谓是数不胜数,可令我影响最深的,那可就是数就是我们班的语文小能手方文秀了。
方文秀有椭圆脸蛋,白白嫩嫩的皮肤,又浓又细的眉毛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单凤眼,又挺又尖的鼻子下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脑勺后是一条长长的麻花辫。
她是我班公认的语文小能手,这都因为她上课认真听讲、动脑思考并积极发言。这都体现在一次语文课上,她从上课开始就把目光紧紧地注视在老师身上,过了一会老师就给我们出了一个大难题,全班就像死一样的寂静,鸦雀无声。有些同学把手举了起来但又缩了回来,在老师失望的目光下一只手高高地举了起来,是方文秀。老师立马点她起来回答,全班惊讶的目光聚集在她的身上,她做了详细地回答,老师满意的频频点头,并示意她坐下。下课后我夸她真厉害,她却脸红了笑着谦虚地说:这没什么,我并不厉害。
作为一个好学生,不仅学习成绩要好,而且品德应该优良。方文秀就很乐于助人。
一次美术课上,我不小心忘带了美术工具,怎么办,怎么办,假如没带美术工具我该怎么在美术课上画画呢?我心急如焚,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一盒崭新的蜡笔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向旁边望去,原来是方文秀,可是我又急了问道:那你怎么办呢?她笑了笑对我说:我没事,我还有一盒水彩笔呢,你尽管用,别担心我!我听后倍受感动。
俗话说得好:天才出于勤奋。我相信她一定为学习付出了不少心血和汗水,她永远都是我们班的语文小能手,永远是我们大家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