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闲着没事就跟着妈妈做起了家务劳动。
妈妈叫我拿一块抹布,让我擦电视机和沙发,我心想:这些事情,在我大班的时候,妈妈,就教我做了,这真是小菜一碟啊!我熟练地找块抹布,拿起就擦,我看到电视机的肚子有灰尘,就用力的擦,妈妈反应极快:宝贝儿,不要用力擦哦,不然电视会被擦破的。我说:哦!我擦完,又去擦沙发。妈妈又说:男但你不洗不了吗?被妈妈提醒一下,才想起来。我把抹布放进水里,水一下子就变脏了。心想:哎呀哎呀,原来抹布这么脏啊!回过头来,看见妈妈正看着我,我奇怪地问:为什么看着我?因为我做完了,就剩下你那沙发了。妈妈说着,就拿起我手中的抹布擦了起来。一眨眼的工夫,就擦好了。
打扫完了,妈妈只夸我是个家务劳动的小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