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千年前,仁慈的地球养育了人类,今天,有些人类为了赚钱,开始疯狂的破坏生态环境,使得大量植被遭到破坏,水土流失严重,如今的地球早已是千疮百孔。
98年的洪水、20xx年的汶川大地震、20xx年的玉树大地震,又使得多少人流离失所、骨肉分离,许多人品尝着亲人之间人鬼殊途的痛苦。最近我们南平遭遇了百年不见的大暴雨,到处是山体滑坡。泥石流,又有多少人无家可归,饱尝着人间的生死之痛?那原本放眼望去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转眼间变成了秃头,那触目惊心的惨状,真的是无法再用任何语言来形容。
这些灾害,有的是大自然的变迁造成的,但更多的是人为造成的,由于人类的无知,为了追求眼前利益乱砍滥伐,使得树木急剧减少,生态环境遭到破坏,这些都是引起自然灾害的原因之一,而造成自然灾害的罪魁之手则是我们愚昧无知的人类。人类啊,醒醒吧!难道当你们破坏生态环境时,你们能问心无愧吗?难道对于你们的乱砍滥伐而引起的亲人间的生死离别,你们都不曾有过一丝的后悔吗?住手吧!请停止你们的罪恶之手,如果你们还有一点良知的话,如果你们内心还有一丝自责和悔过的话,就停止你们的这种迫害自然的残酷行为,加入到植树造林的队伍,使得茫茫大地恢复应有的生机吧!也许你会想:既然我都跟亲人离别了,这样做还有什么意义呢?那么,我会告诉你:你错了,这种保护生态的行为是光荣的、伟大的,充满意义的,因为你可以让别人不再重复跟你一样的命运,可以让更多的家庭幸福快乐的生活。所以,你何乐不为呢?
记住大自然给我们的警告吧,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好好好的保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