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乒乓球我和妈妈回到家已经晚上八点了,饭还没有做。
我放下东西一个箭步冲进厨房,冰箱门一打开,我就开始想:今天晚上吃什么呀?我和妈妈简单吃一点就够了。冰箱里也没啥东西了,有蒜苔和鸡蛋。今晚就吃蒜苔炒鸡蛋吧。我拿了一把蒜苔,又拿了三个鸡蛋,还有一点姜和一支葱,这些都是作料。
开始洗菜了。我拿了个盆,把蒜苔和作料放到盆里接好水,让水盖住菜,先泡一会儿再洗。我是搓了又搓,以保证没有脏东西和农药。洗完以后,该把蒜苔择一下了。
蒜苔洗完了,就要打鸡蛋了。鸡蛋打之前要先洗一下,就可以了。
打完鸡蛋,该切菜了。我一听到切菜两个字,就吓得浑身发抖,但我还是忍住了。开始切菜了,这么多蒜苔我怎么切呀?两个或三个一切呀。咚、咚、咚,一阵咚声后,菜切好了。
鸡蛋和蒜苔准备好了,可以炒了。先把油倒进锅里,先炒鸡蛋,后炒蒜苔。鸡蛋可不好炒,还得让妈妈帮忙把鸡蛋弄成块块,剩下就交给我了。我把鸡蛋铲出来,放到碗里,就开始炒蒜苔了。我最怕烫住手了,所以我就小心翼翼的炒菜。
炒啊炒,炒啊炒,突然,一股从未有过的香味从锅里传出,只有我才能闻出来。菜好了,我把菜盛到盘子里。
饭好了,来吃饭了!我要喝到。
我和妈妈吃得都很香。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做饭的辛苦,不管多少都要吃一点哦。
我为妈妈洗脚(通用)
今天老师让我们为家长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想为妈妈洗一次脚,体会一下。
回到家,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给你洗脚,妈妈听了微笑着说,我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知道为妈妈做事了。
晚上,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打了一盆水,端到客厅,我把妈妈的脚放到水盆里,仔细的洗了起来。洗完后,剪了一下指甲,又涂了一些润肤霜,这时妈妈的嘴边露出了一丝微笑,妈妈虽然没说什么,但我知道,妈妈心里一定夸我呢。
推荐:帮妈妈做饭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件有意义的事,那是在我八岁那年的一天早上
那天早上,我睡醒以后,一看墙上的表,才6:15分,爸爸、妈妈都还睡得很香。我躺在床上想:妈妈每天上班都非常辛苦,家里的一日三餐全是由她来做,我今天早上一定要做顿早餐给爸爸和妈妈吃。于是,我悄悄地走进了厨房,先把锅刷干净,然后把锅里倒上水,水开了以后,把三包方便面放入锅内,用筷子搅拌均匀,把料包依次放入,最后把提前准备好的鸡蛋液撒上,这时,一股又香又浓的味道扑鼻而来。哇塞,一定很好吃!
我把方便面装入碗中,放在餐桌上,摆好筷子。我呢,就坐在沙发上等待爸爸妈妈醒来,给他们一个惊喜,不一会儿,爸爸妈妈醒了,我听见爸爸对妈妈说:我怎么闻到了一股香味啊?我的心里在窃喜,当他们起床后看见餐桌上的早饭,大吃一惊,我马上跳出来说,哈哈,是我做的,尝尝吧!爸爸尝了说:嗯,味道好极了!妈妈高兴地说:咱闺女长大了!我听了以后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