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妈妈准备要做饭了,我突然想帮妈妈忙。
妈妈说:那你把米放到电饭煲煮饭吧。我太高兴了,上次我第一次做的米饭虽然放的水有点少,米饭有点硬,不过还不错!这次我放多点水。接着我想帮妈妈切胡萝卜丁,妈妈一开始不同意说太危险了,很容易切到手,我保证会小心一点,妈妈才同意我试一试。
我拿了一根胡萝卜放在案板上,将它切成一片片不薄不厚的胡萝卜片,再把两片叠起来切成一条一条,然后再切成方形的丁。按照这个方法我慢慢地切,这是我第一次切菜,我很小心。最后,一条萝卜终于切好了,可是我已经满头大汗了。妈妈进来看了很高兴称赞我切得不错,说听到我在厨房里叮叮当当地响,心里很担心我会切到手。
原来平时妈妈每天这么做饭真辛苦啊,我现在长大了,就可以帮妈妈做更多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