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傅雷家书》读后感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书信自古就是人们沟通的主要方式之一,而书信往往可以把嘴上说不出来的话更好的流露。《傅雷家书》就是这个例子。
《傅雷家书》摘编了艺术翻译家傅雷及夫人19541966年间写给孩子傅聪、傅敏的家信。这本书是一本优秀的青年思想修养的读物,充满了父爱。
傅雷老先生曾说过,他给儿子的信有好几种作用:一、讨论艺术,二、激发年轻人的思想,三、训练傅聪文笔和思想。四、做一面忠实的镜子。看了这本书,就似看到了傅雷丰富的内心世界。他对国家、生活的热爱,以及他对儿子的深沉的爱。
我从书中读懂了很多。比如辛酸的眼泪是培养你心灵的酒浆。当我遇到困难时,看了这句话,会马上斗志昂扬。读了得失成败尽量置之度外,只求竭尽所能,无愧于心,使我明白无论得失成败,只要努力过,奋斗过,就足够了。读了太阳太强烈,会把五谷晒焦;雨水太猛,也会淹死庄稼。让我明白有些事不能做得太过。
有一段话一直令我有无限感慨:其实完美是根本不存在的,整个人生、世界、宇宙,都谈不上完美完美不一定全是好事,有块镜子的碎片一直想寻找另外几块碎片,由于有棱角,他走得慢,欣赏了许多美景,但当他找到其他碎片,圆镜子太完美了,但他们看不到风景了。
《傅雷家书》虽是父母与孩子普通的书信,但却影响了很多人,它是永恒的经典。
我是雷,无所不能的雷 小学作文怎么写
大家好!我就是大名鼎鼎,无所不能的雷。
众所周知,我创建了一个和我名字一样雷人的合唱团自然音乐团。我是鼓手,轰隆隆!那是我在打鼓;闪哥是吉他手,刺啦啦!那是他在弹电吉他;风哥是笛手,嗖嗖嗖!那是他在吹笛;雨妹妹在我们这儿是最变化多端的,哗啦啦!那是她在唱高声部,淅沥沥!那是她在唱低声部。
轰隆隆!哗啦啦哗啦啦哗啦啦,嗖嗖嗖嗖!轰隆!哗啦!轰隆!哗啦!淅淅沥沥哗哗啦啦刺刺刺刺刺刺!
我们每天都到各地去巡游,一会儿飞到伦敦,一会儿飞到北京,一会儿又飞到罗马,一会儿又飞到埃及无论是贫穷落后的叙利亚,还是富裕的新加坡,听过我们演奏的音乐的男女老少都为我们加油鼓劲微博粉丝量已经过10亿了,而且只涨不降,每天都有几十亿浏览量,都快爆表了。
我和闪哥还有另一个职业警察,每一次坏蛋遇见我们都只能逃之夭夭,因为我俩默契十足,搭配得天衣无缝,人称闪电双侠!瞧!自然警署又来任务了:某某某地区有人进行非法交易,请速速完成任务!嘿嘿!又到我们大显神威了!我和闪哥火速赶到现场,哦!有几个黑袍人在递着什么东西,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毒品。立马拿起鼓槌猛敲大鼓,天空中顿时响起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那几个黑袍人被吓得手一松,眼看毒品要掉到地上了,说时迟那时快,闪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劈出一道闪电,一阵白光闪过,包裹立即变得焦黑。任务顺利完成!我们双击一下手掌,回到了警署。
这就是我,惩奸除恶,造福人类的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