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人们都是特别喜欢它,因为,它有着非常漂亮的尾巴,它的样子也是非常的惹人喜爱,我也是特别的喜欢孔雀,孔雀的头上有一些有毛,特别像以前的时候,大王的标志就是这个,孔雀的嘴巴咬起人来一点儿也不疼,可是,孔雀的胆子太小了,我非常的想摸一摸它,可是,一摸它,它就躲到旁边去了,孔雀的毛有的时候也是会掉的,有的时候是被我们拔掉的,有的时候是它自动掉的,比如说,去年的夏天,我到杭州的孔雀园去玩,在夏天里,孔雀的毛都是稀稀拉拉的,一点儿也不惹人喜爱,那个时候的孔雀的脾气也不是特别的好,因为它没有漂亮的羽毛了,所以,有的时候,孔雀就会无缘无故的乱咬人。春天的时候,孔雀的羽毛要算四季中长得最漂亮的时候了,因为我在百鸟园的时候,一只孔雀一直对着我们开屏开了足足有二十分钟,甚至有半个小时。
孔雀特别喜欢红色、黄色、绿色、蓝色等各种各样鲜艳颜色。今年的冬天我去杭州孔雀园的时候,我穿着一件红色的羽绒服,当我走近一只雄孔雀的时候,它突然向我开了屏,我惊讶极了,因为孔雀是不会无缘无故开屏的,它是要和我红色的羽绒服比美呢,那孔雀的羽毛是那样的光亮,最光亮的地方要算每一根羽毛的尾部有一个就像眼睛一样的图形,我知道,这些羽毛有两个用处,第一是向大家展现它的美丽,第二是为了保护自己,每当有敌人攻击它的时候,它会用很快的速度张开羽毛,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敌人,一看到那么多的眼睛,就会被吓跑了。
孔雀开屏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在靠近屁股的那些羽毛会抖动,原来是孔雀开屏的时候需要很大的力气,所以,任何事情都要付出力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