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一天的夜晚,是我过的最开心的时间,因为我和爸爸妈妈比赛,居然还拿了个第一名。
那一天夜晚,我们全家吃完晚饭,聚在电视机旁看中国历史剧《铁道游击队》,正当看的全身热血沸腾的时候,忽然啪的一声,电停了。我们全家都感到惋惜,特别是爸爸,嘴里还骂骂咧咧:你们说它电力局坏不坏,早不停晚不停,偏偏这个时间停,真是。听了爸爸的话,我也很生气,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谁让人家是电力局啊。我心里盘算着:现在电停了,电视看不成,觉也睡不着,经常看见作文书上儿子与老爸老妈举行的一些有趣的比赛,如:成语接龙、猜谜什么的。不如,我也来一场比赛吧。我把这个意见提了出来,没想到马上就得到了爸爸妈妈的同意,来举行什么比赛呢?爸爸说。我想:平是我看的动脑筋的书最多,不如发扬其长,来个动脑筋的比赛吧。于是,我郑重的说: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来一场谁的脑筋动的快比赛吧。好爸妈异口同声的说,我心里暗笑:跟我玩,等着受死吧。
比赛开始了,我一马当先,将了妈妈一军:日本有一座桥,旁边立了一块标牌,上面写着不能过桥,可为什么还有人在上面走?妈妈想了一会儿,眉开眼笑的说:因为那是桥的名字。我说:答错了的反义词。该妈妈了,她对爸爸说:什么帽不能戴,偷什么永远不必担心被抓住?爸爸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螺丝帽和偷笑了,我说的对不对?妈妈说:完全正确,大家掌声鼓励他漏油。晕。爸爸假装晕倒。轮到爸爸了,他笑着对我说:一个人从60米高的地方摔下来,1分钟后为什么还在天上?我想了一会儿又想了一会儿,顿时矛塞解开,说:我说爸爸呀,你要出也出个难的呀,这么简单,谁不会?答案是天上的是那个人的灵魂,我没说错吧。爸爸说:可以,小子,不简单。我得意地笑了。
果然,比赛结果不出我之所料,我得了一个第一,可惜的是倒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