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看到过为了一桌好菜,而你争我夺,拼个你死我活吗?今天就在我家上演了这一折好戏。
今天,放学后,我回到家中,一阵诱人的香味向我扑鼻而来,馋得我口水欲滴。我赶忙跑进厨房,只见妈妈正将一盘软炸猪肝端上了桌。在5点5时5分55秒时,妈妈在一道道美味佳肴下累得直哼哼。只听妈妈大喊一声:开饭咯!我和老爸早已饿得奄奄一息。听到这动听的声音,我们两只饿扁了肚子的鸭子立刻伸长了脖子。一进厨房,十几种菜香味向我们袭击而来,哟!菜还真不少,有红烧鲤鱼、油焖大虾、鳝段粉丝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盘让人着迷、香气四溢,令人胃口大开的蒜香鱿鱼。
我用眼扫了一下四周,飞快地把位置移动到蒜香鱿鱼面前。正当我心里暗暗高兴,要把这盘菜独吞时,一个黑影出现在我的身后,定眼一看,原来是老爸。他明目张胆地对我说:请你让一下,这个位置是我的。我头也不抬,不服气地回答:凭什么?就凭我是你爸!他语气加重的说。没办法,要尊老爱幼,我只好依依不舍的让了位。我一走,爸爸立刻坐了下来,两眼直勾勾地盯着蒜香鱿鱼,灰沉沉的脸一下变得红光满面,只见他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完全忽视了我的存在。好啊!原来让我走开,就是要让自己一人享受美味,居然还肆无忌惮地让我让位,真是我知尊老,他不知爱幼。看到这种情形,我气极了,竟想起《水浒传》中的插曲:该出手时就出手。迅速地伸手去夺,爸爸知道了我的举动,一个降龙十八掌把我打出一米远,我飞跑过去,抱住爸爸的手臂,他想把我扔出去,我用脚勾住饭桌,不走!俩人拔起河来,爷爷在旁看热闹:加油,加油!妈妈无动于衷,默默地在一旁准备好了创口贴最后,我俩都没吃到,因为它被妈妈一网打尽,只有残羹剩渍,一桌子的好菜也被爷爷奶奶一扫而空。我和爸爸只好泡了两包方便面,吃时,爸爸对我说:千真万确,民以食为天。哈哈!我苦笑到。
有趣的事,往往是一些小事。享受生活,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