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冬,人们总叫我冬姑娘,但我不是一位姑娘,我是冬先生。
每一年秋姑娘走后,我总是不紧不慢、面带微笑地走来。初冬时节,我常常温柔地为冬眠的大地盖上洁白的棉被,我最喜欢看晶莹剔透的雪花扑进大地妈妈的怀抱里了。有时我还会和雪花调皮一下,就在他要落在地上时笑嘻嘻地吹口气让他有一次飞得高高的,他又要落下来时顽皮的再吹口气让他飞,在他快急哭时才让他落下去,乐此不疲。
我绅士地为冻得发抖的树先生、树小姐们披上亮闪闪的霜衣,好让他们来年春天发出嫩芽儿来。他们感激地给我送来了写在叶子上的美好祝福,我愉悦地好好收藏起来,心想,这是多么快乐的事呀!
深冬,我为盼着打雪仗、堆雪人的孩子们送去一场场鹅毛大雪。片片棉花似的雪花从云朵上跳下来,很快缀满楼房、大地和伸出手迎接的树。孩子们欢笑着,奔跑着,他们银铃一般的笑声响彻大地。看着他们玩得痛快,我也心动了。终于,我无忧无虑地同孩子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躺在铺了柔软的羊毛地毯上仰望白茫茫的天空
有一天,我和树小姐为一点小事吵得不可开交。我生气了,怒气冲天地咆哮,寒冷刺骨的北风卷着枯叶和雪花向她扑去。树小姐害怕地发着抖,哆嗦着弯下裹着霜衣的腰肢。过了好一会儿,我的怒气才逐渐平息。我冬先生也很不好惹的!
我是冬先生,一个温柔、调皮、绅士又脾气暴躁的冬先生。我热爱这个世界,我的每一种性格,都是我对这个世界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