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年,我们的母亲地球已经奄奄一息,随时都有毁灭的危险。联合国秘书长不得不发出通知:人类必须在一年之内全部移居到月球上去,不然会有一次全球性的毁灭!
是,秘书长!身为科学家的我听到消息,以最快的速度准备了能承载中国全部人口的十枚巨型火箭,准备在一年之内迅速撤离地球。
一切准备就绪,我的微型手表已经把我们中国的情况报告给了联合国秘书长。这个微型手表,别看它小,可它装有通话、气象预报、应急报警、电脑等许多功能。只要看它一眼,它就知道你需要什么服务。联合国秘书长接到报告以后,立刻通知我马上去月球检查月球上的高科技设备。我带着我的助手,以旋风般的速度登上了直接通往月球的宇宙飞船。眨眼的功夫就登上了月球,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都云集月球,大家都忙碌地工作着
我找到了在月球上已经克隆好了的中国,我便开始检查所有高科技设备,我走进工作室,让助手打开控制整个国家的高科技电脑,我逐一进行了检查,所有设备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没有任何误差才能让人类生存。电脑里出现了一个个美丽的城市,展现在我眼前的,山、水、花、草、树木,应有尽有,一排排整齐的楼房都是用月球上的矿物提炼成为能抵御太空中的各种压力,和撞击物的绿色钢化玻璃砖,既环保又安全。人们的生活所需,都是自动控制仪输送,你需要什么,只要你说一声,自动控制仪就会立刻给你送去。月球上所有植物都是从地球上的优良品种中选育出来,又经过高科技培育出能在月球上生长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