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600字作文优秀范例
榴莲树,常绿乔木。叶子长椭圆形,表面光滑,背面生鳞片。果实球形,表面有很多硬刺,果肉味美,为热带著名果品之一。原产马来西亚,因为它喜欢高温,所以,东南亚国家种植较多。
榴莲不能来摘,否则便会影响其成熟,果树也会受到损伤,成熟后的榴莲会在深夜或清晨掉落,只要拣起来就可以了榴莲有丰富的蛋白蛋和脂类,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但是,它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
记得第一次见到榴莲,满身是刺,活象一只大刺猬,还有一种比臭鼬放的臭屁还要臭的气味。心想:长像那么难看,又浑身发臭的这个东西真的是可以吃的吗?还号称什么水果之王,营养价值又高?所以,当妈妈叫我吃的时候,我大叫:这个叫榴什么的东西是不是坏了,那么臭?妈妈疑惑地说:没有呀,我刚买的。这时,爸爸走了过来说:儿子,你闻到的这种气味很正常,因为这是榴莲本身的气味,它可没有变质哦!我还是不信。
当妈妈剥开硬壳后,里面露出了一瓤一瓤乳白色的果肉,细腻得如同丝滑巧克力,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但我还是很心虚,可不吃又不行,老爸老妈监督着呢,于是我一脸苦相地放了点到嘴里,可是,当榴莲刚一到嘴里就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先前的气味没那么重了,反而多了一丝清香,而且吃起来甜甜地,肥肥地,我不知不觉又拿了块放到嘴里,那感觉,没有吃过的人是无法体会到的,就这样,我渐渐喜欢上了榴莲。
现在,我更明白一个道理,不论人或事都不能只看到外表,内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