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读后感250字
寒假里,我读了《吹小号的天鹅》这本书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我佩服天鹅路易斯,他虽然天生是哑巴,但他为了得到塞蕾娜的喜欢,就去学校学学和读,为了给他爸爸还债,就努力的去工作挣钱,他碰到任何困难都不退缩,最后取得了成功。我被路易斯的爸爸感动,为了让路易斯得到小号,他宁愿自己受伤,背负小偷的罪名,这样的父亲真是太伟大了。我还认识了善良的萨姆。比弗,他爱大自然,爱鸟类,每一次他都会帮助路易斯,是个非常有爱心的孩子。
在这个故事中,我更感受到了,路易斯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而我正缺乏这样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面对任何困难,都不会放弃,坚持到底,那么我也一定会取得成功。
《吹小号的天鹅》书评
上个星期,我阅读了一本书,它是美国作家EB怀特写的《吹小号的天鹅》,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生下来就是哑巴的雄天鹅路易斯。因为发不出任何声音,所以无法向美丽的天鹅小姐塞雷娜吐露心声。因此,天鹅爸爸奋不顾身地闯进一家乐器店偷了一把小号送给路易斯。路易斯得知小号是偷来的,便更加努力地练习小号,挣到钱去还债。经过路易斯的不断努力,终于用小号弥补了嗓子发不出声音的缺陷,同时也打动了塞雷娜,打动了其它人。从此以后,路易斯和塞雷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我们应该学习路易斯,学习它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品质;做人也一样,为了完成一件事情,应该努力去追求,去实现。
大家快来读读这本好书吧!
传纸条作文——“纸舞飞扬”
张佳玮和冯思源上课、下课喜欢传纸条,你看,他们的老毛病又犯了。
上课,起立!我们和颜老师精神抖擞地问着好,可张佳玮走神都不知道走到了哪里,连站都没站起来。我悄悄地凑过去一看,呵,他在写小纸条呢,字密密麻麻地挤满了整张小纸条,冯思源悄悄夺过仔细一看,哎呀,我只看到了几百、几千条歪歪扭扭的虫!说着又把这几百、几千条虫扔了过去,本以为张佳玮会为这一番话吓得毛骨悚然,谁知他却气鼓鼓的,谁说的!他不服气又拿出了小纸片认真写起来。
不一会儿,一张纸条又飞到了冯思源手里,他看了看和颜悦色地说:嗯,这才是我的好朋友张佳玮嘛!字像模像样的!做你的好朋友真自豪啊!我竖起了狐狸般灵敏的耳朵,准备下课报告给颜老师。
小纸条就在他们两个之间飞来飞去。有一次,张佳玮看到冯思源写的笑话脸涨得通红,把嘴捂在手里,咯咯咯地笑个不停;后来,他实在憋不住了,以为已经下课就哈哈、哈哈地笑了起来,我们目瞪口呆身上的汗毛全都变成一根根竖起来的钢刺了。哎,是上课哪!沁阳赶紧小心提醒,张佳玮的嘴巴一下乖乖合上了,双手死死地捂住。这时他瞄了一眼四周,顿时愣住了,我们几十双像桂圆一样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别别看我们冯思源赶紧说,是张佳玮先要给我传小纸条的别结巴了!颜老师的眼睛也瞪得像石榴一样大了,好了,好了,你们下课都到我这里来!可是别再给我可是的了!我说过,我说的是很难改变!颜老师厉声喝道。这冯思源吓得手中的笔掉了,张佳玮更是不用说了,脸发青,身子僵住了,一只手臂差点都要断掉了。
好了,现在我们继续上课!颜老师的语气一下温和了许多。哈哈,下课了有你们两个好看的,我不禁在心里暗暗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