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读后感作文
我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很喜欢里面的故事,特别是“丑小鸭”给我印象最深刻。
丑小鸭讲的是它刚出生时很丑,主人不喜欢它,受尽了同伴的欺凌,可它没有在意,只管努力做事,历尽艰辛生存了下来,它慢慢地长大了,最后还变成了人见人爱的天鹅。丑小鸭变成天鹅后感到幸福及了,不过它没有骄傲,心想:我不能忘记过去受的苦,当我还是只丑小鸭时,可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这么幸福,我要好好珍惜这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遇到什么困难时,我们都不要害怕,不要放弃,要坚强勇敢地去面对,经过一番努力一定能解决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很多相貌一般或家境一般的孩子平时较少说话,看似很普通的人,但是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成绩总是排在前面。我以后在学习成长过程中也要勤勤恳恳的,相信以后会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书是精神粮食,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这个星期天,我又重读了自己最喜欢的《童话故事》。这本书里面有好几篇比较长的文章:《丑小鸭》、《海的女儿》、《白雪公主》等。在这些文章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丑小鸭》。《丑小鸭》故事说是一只鸭子从它一生下来,就因为生得很丑,人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在家里,在芦苇丛中,在灌木丛,在沼泽地,在农家小院……,它处处受嘲笑,受欺侮,受尽了折磨。但它丝毫没有灰心丧气,始终不屈不挠地奋斗,最终靠自己有力的翅膀飞向自己最美好的未来——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信念,努力奋斗,成功和幸福就一定会来由此,我想到,现在的我不正是一只“丑小鸭”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我应该向丑小鸭学习,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不要灰心,不要气馁,用它那种顽强、乐观的精神与困难和挫折做斗争,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会像丑小鸭一样飞向自己最美好的未来。
今天,我读了文章《丑小鸭》,使我深受感动。
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因为长得很丑,人们和动物读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了起来,成了一只美丽的、在蓝天上自由地、高高地飞翔的天鹅!
丑小鸭变成天鹅,靠的是自己的努力。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麽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学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爸爸、妈妈请放手让我去学做每一件事吧!我相信一定会像丑小鸭一样,靠自己的努力“飞起来”的。
我常常梦想着将来,也许我将来当一名医生,发明一种药,让双目失明的人能重见光明;也许我将来当一名服装设计师,设计一种衣服,人们穿上它就会飞起来;也许我长大了当村长,我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真心实意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同不良风气坚决斗争。大力培养一批科技人员,进行农技宣传和知识传授,实行科学种田,光开门路,让人们尽快致富;也许我长大了会到月球去造天堂------无论我将来干什麽,都要通过“努力”才能做到。
我相信:只要好好学习,掌握文化科学知识,经过我的努力,理想一定会实现,祖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高高地“飞起来”。
《丑小鸭》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篇童话,它讲的是一只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的丑小鸭的形象。但是它的心中一直怀有一份梦想,因为这份梦想,它在困难前没有绝望,也没有沉沦,而是始终不屈地奋斗,终于变成了一只漂亮高贵的天鹅,它感到幸福,感到温暖。
爱心之美,人之皆有。世间有谁不爱美?可是外表美虽然重要,但心灵美更加重要。要是心灵美、品德美、智慧美、语言美、行动美,这是世上最美的人。虽然外表美,但心里不美,那也是很丑的。有些人,为了外表美,不惜牺牲一切,那是美吗?有些人,虽然长得丑,但肯努力、勤奋、善良,这并不是心灵丑,而正好相反。
读完这篇课文,使我明白到:外貌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内心是否美,是否纯洁。丑小鸭变成天鹅,这一切都源于它心中那一份永恒的梦想。大家都能成为只要你坚定信念,坚持自己美丽的梦想,并坚持不懈地去奋斗,你会成功的,你会变成一只美丽的、展翅飞翔的天鹅。
我从《丑小鸭》这篇课文中体验到美的真谛,明白美的内涵——内心美,让我们变成天鹅,在自由的天空中展翅高飞。
再次阅读《丑小鸭》,再次对小天鹅小时候的遭遇所同情,对丑小鸭奇迹般的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对丑小鸭的妈妈刚开始对自己丑孩子的一片爱心而感到敬佩。
文中的丑小鸭“被鸭子咬,被鸡群啄,被看管养鸡场的那个女佣人踢,在冬天里受苦。”可是,他还是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啊,谢谢老天爷!我丑得连猎狗也不要咬我了!”;而且,他始终是充满着希望的:“我想我还是走到广大的世界上去好。”“我要飞向他们,飞向这些高贵的鸟儿!”所以,在他遭受了无数次的挫折后,他终于从丑小鸭变成了天鹅:“他不再是一只粗笨的、深灰色的、又丑又令人讨厌的鸭子,而是——一只天鹅!”
于是,我明白了:面对自己遭受的挫折,我们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生养了我们,感谢大自然给予我们生存下去的机会;我们应该始终充满希望——我们要坚信,挫折是暂时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总有一片艳阳天属于我们!
推己及人,我又想到:我们面对正在遭受挫折的人,无论是我们的同学,我们的朋友,还是任何人,我们不应该像“鸭子”一样去咬丑小鸭,不应该像“鸡”那样去啄丑小鸭,不应该像“养鸡场的女佣人”一样去踢丑小鸭,而是应该相信,他也有一天会像自己那样“那么年轻,那么好看!”
丑小鸭一生下来因为长得丑,除了鸭妈妈最疼爱丑小鸭,可哥哥,姐姐咬它,大公鸡啄它,猎人拿枪打它,猎狗追赶它。一天,刮起了大风,丑小鸭站也站不穏,它看见一个茅房,就钻了进去,一个农民看见了丑小鸭,以为是只母鸭子,可它三个星期都没生蛋,农民将它赶了出去。丑小鸭就开始过起流浪生活。到了冬天,天气越变越冷,可丑小鸭还是活了下来。第二年春天它又飞到湖上去游泳。它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在湖中的影子,发现自己长长的脖子,洁白的羽毛,原来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以前嘲笑它的很多哥哥姐姐、公鸡、猎人谁也没有想到原来的丑小鸭变成了现在的美丽高傲白天鹅。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历经磨难的人会更美丽。要相信自己,当别人嘲笑自己的时候不要自暴自弃。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起眼,但只要我们能够不断努力,从破困难,以后一定会变得很美丽强大。我常常这样想,我长大了要当一名警察,我要发明一个遥感器去抓违法分子。我还要发明一双会飞的鞋。无论将来我干什么,都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才能做到。我相信,经过努力我们这一代人一定会让祖国高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