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读后感
《童年趣事》是我最喜欢的一篇课文,这篇课文主要写了作者童年时做过的一件趣事和蠢事。读了这篇课文,我不禁想起了我小时候做过的一件蠢事。
那是在一个夏天的早晨,我起来的时候,忽然听到隔壁传来一阵阵笑声。我很好奇,于是就走过去看看,原来是邻居的小哥哥养的金鱼生小鱼了。看着金鱼缸里那活泼可爱的小金鱼,还有小哥哥那得意的神情,我心里甭提多羡慕。于是,我就缠着奶奶带我去买金鱼,鱼店里的鱼真多呀!有红的、有黑的、有大的、有小的多得数不清。我买了两对肚子特别大的,它们都是橙色的,眼看就要生小鱼的样子。回到家,我马上给鱼换上了清水,还给它们喂饲料。从此,我天天盼着鱼妈妈快点生小鱼。有一天,鱼妈妈真的生了,看着那小小的鱼儿,我得意极了。我数了一下,啊?才八、九条!我想:小哥哥的鱼生了几十条小鱼,我的才生了几条,不行,得想个办法帮它们生多点小鱼出来!过了好半天,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于是,我把一条鱼妈妈捉上来,用两只小手使劲捏它的肚子。果然,一条条小鱼从鱼妈妈肚子中钻了出来,看着那么多小鱼,我高兴极了!我一边捏还一边自言自语地说:这个办法真好,一下子就有那么多小鱼出来了。到了晚上,我去喂料的时候,发现它们都死了。原来捏鱼的肚子来帮鱼生小鱼是不对了,我不仅没有帮它们,还害死了它们。我难过地哭了。
读了《童年趣事》这篇课文,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做事要开动脑筋,只有这样才不会做蠢事。
你的童年生活真是多姿多彩!能用自己的眼睛去捕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是你最成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