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书笔记600字
《哈佛家训》这是一本让我们终生受益的书,它教会我怎样做人的道理。首先,要有一颗谦让的心,这点很重要,因为谦让的人,天将与之相让。《一条小面包》里的那位小姑娘,从不与别人争抢面包,每次都等别人抢完了才捡起篮子里剩下的最小一块面包,而且从来不会忘记亲吻面包师的手以示感激。在现在一些人看来,这个小姑娘太傻了,什么也不争,岂不是很吃亏!其实,真正吃亏的是那些喜欢争抢的人,他们争得了眼前的小利,却把自己不好的品德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对自己一生的发展大大不利。好争的人,天将与之相争;谦让的人,天将与之相让。谦让的人,上帝会给予幸福。愿永远保持一颗宁静的心。
其次,诚实守信的品德会使你赢得大家的尊重和信任。《被拆掉两次得亭子》里的父亲,为了履行他对儿子的诺言,把一个亭子拆建了两次,尽管他并不富有。将一个亭子拆建两次,绝不仅仅为了满足一个孩子的愿望,更是为了满足一个人道德要求。如果一个希望得到社会尊重和支持的人,必须具备良好的诚心品德!
最后,一个人要有梦想,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努力!乡村邮递员希瓦勒,被一块石头绊倒了以后,就生出一个念头:如果用这些美丽的石头建造一座城堡,那将是多么美妙啊!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在以后二十年里,他没过上一天安闲的日子。白天他是一个邮差和一个运输石头的苦力,晚上他又是个建筑师。他按照自己天马行空得想像来构造自己的城堡。西瓦勒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他的坚持不懈地努力,建成了他的梦想城堡。现在,这个城堡已成为法国著名的风景旅游点,它的名字叫邮递员希瓦勒之理想宫。有梦想了就会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