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几年过去了,我的家乡—长兴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每天早上,当我迎着晨光上学,经过美丽的北海路时,就会想起以前这条路不仅窄,路灯还特别小,特别暗,夜间走在通向富华新村不远处的小村庄,行人在路上提心吊胆,交通也极为不便。但是,现在却不同了,马路不仅变宽变长了,中央和两旁分别种了花草。每当夜幕降临,一盏盏造型别致的灯发出柔和的光芒。远远望去,就像一串串璀璨的夜明珠,把北海路点缀得更加迷人。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变化巨大的张面河。我记得是在我上二年级时,张面河还是一条臭水沟。中午,我住在叔叔家,来回都要经过那里,一到那儿,一股令人恶心的臭味便向我扑来,我急忙捂住鼻子,用以最快的速度躲它而去。但是,现在的张面河与以前的它迥然不同,清澈见底的河水从鹅卵石上流过,河边是怪石林立,云雾缭绕的小山。水从山顶上留下来,雾从石缝里喷出来,还有许多小朋友不时穿梭于其间。
河边有一排竹子做成的墙,微风吹过,沙沙作响,河边怒放着美丽的花,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红的似火白的似雪,五颜六色,绚丽多彩。
其实,建后的张面河不仅白天美,晚上也很美,河边的彩灯一亮,映照着假山,碧水,五颜六色的花,让人目不暇接。
美丽的地方不仅是这些,新建的市府广场,改造后焕然一新的白浪河,人民公园等,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啊,我的家乡越来越美,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坐落在广东省惠东县白花镇,距离深圳只要1个多小时路程,那里虽然是个小地方,但也美丽富饶,下面让我为你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吧!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乡镇,它没有雄伟气魄的名山大川,也没有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但它却有着另一番悠闲的田园风光。这里的物产特别丰富,有清甜可口的荔枝、龙眼、还有诱人的香蕉,芒果、草莓、甘蔗等等。
当你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边是一块块绿油油的稻田、菜园,远处的山坡上是一大-片的果园,荔枝树、龙眼树、香蕉树葱绿苍翠,显得生机勃勃。
当你来到井边,向下望,净水清澈透明,使人忍不住就想喝上一口,一股甜丝丝的感觉油然而生。乡亲们也总是在忙完农活后,聚到井边,喝上一口清甜的井水,拉起家常,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我的家乡不仅有这么多丰富的特产,而且家乡人民在党的政策领导下,越来越富裕了,一排排楼房拔地而起,养鸡厂、养猪厂也多了起来,看着那迎风笑弯了腰的稻谷,闻着蔬菜瓜果的香味,就知道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听到这里,我想你们一定按耐不住向往的心情,我非常欢迎大家来我家乡参观游玩,尝一尝荔枝龙眼的香甜,吃一吃农家饭菜的可口,看一看我美丽的家乡。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情!家乡的山水滋养了我们,家乡的亲人哺育了我们,家乡的文化熏陶了我们,家乡在我们身上刻下深深的印记。新中国成立了64周年,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大悟县地处于湖北东北部鄂豫边界,人口约64万。在1933年,国民政府划湖北省黄安、黄陡、孝感、河南省的罗山各一部分建制礼山县。在1952年。经政务院批准礼山县改为大悟县。
大悟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带,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有徐海东、李先念、徐向前、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旧址。有徐海东大将家乡陈列馆和革命烈士陵园,是发展国际乡村旅游的好地方。
祖国一直在变化,而我们的家乡也不断的在变化。过去在县城的老街上,两个人一起对走,那一定要互相让让才行的。可如今就不一样了,老城大多都进行了规划和改造。
以前的家乡,是低矮的茅草屋,以前的家乡,是凹凸不平的泥路。以前的家乡,是又脏又臭的池塘。
可是,现在的家乡呢?现在的家乡是高楼大厦,不再是低矮的的茅草屋。现在的家乡,有了平坦的柏油路,不再是凹凸不平的泥路。现在的家乡有了清澈明亮的池塘,不再是又脏又臭的池塘。
家乡变得越来越富裕了,在大桥和二桥的河岸西,都建起了商场。有游乐园、超市,还有一些娱乐项目。人们的经济水平也大大的提高了。从以前一个月赚不到百元的工资,到现在,平均一天就能赚到上百元。
想起以前和现在相比。家乡的交通也便利了,听说以前有句口溜,“老城老城,电灯不明,电话不灵,道路不平”。而现在听说:路通,车通,民心通,老城发展看交通”
听奶奶说,以前的交通落后,柏油马极少,大多都是黄土路,路面崎岖不平,坑坑洼洼。有风天扬起阵阵灰尘。有雨天满是泥泞,自行午根本无法前行。有时马路边的无数小商小贩吆喝抢道,秩序混乱,时常堵车,真让行人苦不堪言。现在宽阔的道路四通八达,真是造福了人类。
我的家乡虽然是一个偏远的小县城,但是资源比较丰富。境内己探明的矿藏有38种140处矿产地,主要矿藏有铜、金、银、重稀土、磷、萤石、硅石、大理石、花岗岩等。主要农特产品有板栗、花生、茶叶、山野菜、乌桕、银杏等。其中乌桕年产量居全国县级之首,花生,板栗年产量居全省前茅。先后被授予“全国乌桕之乡”“中国板栗之乡”“国家绿色食品”和“全省花生板块大县”。被列入全省优势农产品板栗、花生、蜂产品基地建设县。
家乡的昨天记载了我们蹒跚的脚步,家乡的今天承载着我们美好的希望。
回首往事,垃圾拥有一片乐土——街道,任意待在每个角落,有时还迎着风翩翩起舞,甚至在水里游泳,让人看了就想躲,真脏啊!现在呢,垃圾都有了自己的归宿——垃圾箱,街道变整洁了,铺上了水泥路,成为一个耀眼的亮点。净啊,冰晶般闪耀的家乡。
我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呀,要不要来参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