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表弟是一对欢喜冤家,有时好得像一个人,有时却会闹得势不两立。
前不久,我们来到了外婆家。爸爸给我们每人10元去买溜溜球玩。我买了一个8元的,表弟买了一个4元的。我的一定比你的好!我得意地对表弟说。我们走着瞧!表弟很自信。进了门,我迫不及待地玩起来。表弟操作起溜溜球收放自如,球刮起了呼呼的风声。而我的球却不听使唤,怎么甩都不转,更别提玩什么花样了。我急得满头是汗,表弟却来嘲笑我:哥哥,怎么了?我挤出笑容对他说:我跟你换吧,不要你加钱!表弟的头摇得像拨浪鼓,慢慢地吐出两个字不换。这一下可激怒了我,于是我和表弟推拉起来。表弟虽然瘦但学过跆拳道,功夫了得。于是我俩扭打成一团,不过姜还是老的辣,表弟终于抵抗不住,连连求饶起来,我心一软便放过他了,表弟见我不再理他,便连忙笑脸相迎,将他的溜溜球与我换,看着他那殷勤的笑脸,顿时压在我心头的气也消除了一大半了。
我和表弟就是这样一对欢喜冤家,不管怎么吵架都又会和好如初的。
升上四年级
我上四年级已经有三天了。在这三天中,第一天给我的印象最深。
那一天是举行开学典礼。早上,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走进教室。我发现同学们的面貌焕然一新:以前不讲卫生的小东变干净了;平时冷漠的小明变热情了大家热烈地讨论着新老师。
新老师来了,她站在门口,用严肃的目光扫视着全班,老师的眼睛像会说话似的,让全班都安静下来。老师走到讲台上,说:我叫梁老师,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在这新的学期里,我祝你们更上一层楼。同学们听后,看着这严肃的老师,连大气也不敢吐。
彩排完后,梁老师抬着一个大箱子过来,说:这次的科学用具有几包坏了,请问谁要拿坏的?我想:谁会拿坏的,人人都有一颗自私的心。突然,班长站起来,说:老师,我拿坏的,让好的留给同学们吧!老师我也是!不到一会儿,就有十几个同学要拿坏的了。他们仿佛高大无比,而我却小的像一只蚂蚁,恨不得钻进地缝里藏起来。于是,我鼓起勇气举起手来后来,一包科学用具送到我手里,我连忙打开一看,啊!原来是好的!我高兴地叫起来。看来同学们都有一颗无私的心。
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因为这一天让我明白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