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土豆作文简短
两个冒芽的土豆被人们遗弃在一个黑漆漆的小屋子。他们俩经过一番商量,带上了一些吃的和用的东西,决定去历险一次。
哦!还忘了介绍他们俩。大的叫豆丁,胖乎乎的,活像个大馒头。小的叫丁豆,两头尖尖的,像个子弹。这时,它们俩正谈得兴致勃勃。不知从哪儿串出一只大老鼠,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在土豆兄弟面前,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俩,直流口水,恶狠狠地说:“我已经饿了三天三夜了,今天我一定要把你们干掉!”兄弟俩吓得直哆嗦,特别是豆丁,他害怕极了。他看自己长得又胖有圆,肯定会被第一个吃掉。可是他瞥了瞥旁边的丁豆,他显得非常冷静,一点儿都不慌张。还若无其事地在背包里翻着什么。突然,丁豆停止了翻找,拿出一根又粗又长的缝衣针,趁老鼠不注意,飞快地跑过去,猛刺老鼠的尾巴,老鼠本想反击,可忍不住疼痛,“哇哇”大叫起来,直喊:“饶命啊!”兄弟俩趁着老鼠挣扎地时候,他们一溜烟似地跑了。等老鼠回过神儿,他俩早已跑得无影无踪了。
好不容易,他们逃到一条小河边,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抬头一看,小河边没有一条小船,可他们也不会游泳啊!这可如何是好呢?正在他们无可奈何的时候,兄弟俩惊奇地发现附近的土堆上有一双丢弃的运动鞋,他们激动万分,豆丁高兴地在地上打起滚儿来。他马上拿出包袱里的剪刀,在鞋子两侧剪出两个小洞,又拾来两根小木棍,把木棍穿过小洞当做船桨。“嗨哟”“嗨哟”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船”推到水里,他们赶紧坐进船里,系紧鞋带,赶快用船桨来回划动,费了好大一会儿工夫,他俩才划到对岸。上岸后,他俩各自吃了点干粮,就累得躺在草地上睡着了。不知不觉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他们俩一觉醒来,便马上赶路。他们俩走啊走,来到一个景色迷人,物产丰富的地方。他们俩决定暂时在这里住下,过一段清静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