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范文三年级
我的家乡在福建省福州市,每年正月初一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与大多数城市一样,福州人也有着自己过春节的方式,下面我就以我家的为例,向大家介绍介绍我家乡过春节的方式。
春节的那一天,与大多数小朋友一样,我早早的就被妈妈叫醒了,穿上漂亮的衣服来到饭桌前,妈妈端上一碗又热又甜的年糕——这是我们每年春节必吃的早餐。吃过早餐后,我就与朋友一起出去玩了,妈妈要趁早上的时间把买来的年货都处理好,可以说年夜饭的准备从早上就已经开始了。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早早吃完饭,不必吃得太饱,因为到了下午一点,我们还要吃一碗加了蛋的寿面,这也是习俗,表示平平安安。到了晚上就到了过春节最精彩的一个环节,那就是——吃年夜饭!那时,全家欢聚一堂,喜气洋洋的。桌上摆放着妈妈精心准备的饭菜,有:鲍鱼﹑螃蟹﹑螳螂虾还有很多海鲜……开始动餐了,大人们喝啤酒,我们小孩喝饮料,说着祝福的话,向大人们要压岁钱。到了八点,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开始了,我们边看边吃,一直看到了临近十二点,新年的钟声快要响起的时候,我们就会拿起烟花到小区门口放烟花,满天的烟花犹如祝福一般,洒满整个夜空,预示新的一年会更美好。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春节,欢乐而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