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夏雨五年级作文范例
盛夏的燥热使人喘不过气来,经过春雨洗礼的大地还未好好享受着春天的温暖,又迎来了夏天的烘烤。晌午时是最热的时候,花草垂着头,老柳树耷拉着脑袋,只有那蝉依然精力充沛,拼命的叫着,似乎是在抗议着燥热的天。荷叶上晶莹的露珠被蒸发干了,娇艳的荷花好像无力张开。连荷塘里的水也被烤的滚烫。没有人愿意出门,除了一些必要的工作,都待在家里避暑。
六月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刚晴空万里的天,忽然开始阴沉起来,好像是谁使他委屈起来。鱼儿也跃出,向人们报警!水面渐渐的,洁白的云朵变成了墨云翻滚起来。你听“轰隆隆,轰隆隆”的声音,雷雨要来了!人们察觉到了这一点,赶紧去收晾晒的衣物!顿时,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阴沉的天空终于抑制不住他的委屈,哭起来。一颗颗豆大的雨落下来,像一串断了线的珍珠,“哗啦啦”声音狂响起来。慢慢的,雨越下越大,瓢泼大雨从天空中下来。湖中船上,颇有一番“白雨跳珠乱入船”的情趣。越下越大,声成了茫茫的一片,人成了茫茫的一片……
珠帘一般的雨挡住了人们的视线,使人出不了门。但却给了大地一次夏雨的洗礼。大地冲洗了一遍,绿树痛痛快快的洗了一个澡,荷塘里的水也开始充盈起来,好像随时会溢出。农田里的谷物也喝饱了水。
不一会,黑云飘散,阳光也开始照耀着大地,家家户户的窗户打开了,人们贪婪的呼吸着雨后那新鲜的空气。小草鲜花抬起来头来,知了更加响亮的叫着,仿佛在庆祝夏雨的洗礼。
小鸟唧唧喳喳的歌唱,荷塘里的蛙鸣响起来,水中的鱼儿快活的游起来,一朵娇滴的荷花开放了。
天边的一道彩虹挂起,云儿在上面奔走着,七彩的霓裳羽衣放出华丽的光彩。
雨后的一切,仍是那么美丽,令人陶醉其中。
2023作文: 五年级的作文(篇二)
姥姥已经九十多岁了,可是身体还是挺硬朗的,以前的制度,让姥姥有了一双小脚。每次走路都是颤颤巍巍的,我都害怕她跌倒,总想在后面扶着她。而姥姥却总是说她还没有老到那种地步呢。是不是好搞笑。
可能是因为年龄大了的缘故吧,姥姥的耳朵特别不好。每次我们大家在说什么的时候,她听不清楚,却总喜欢跟在里面符合着。例如我问我妈妈我的毛衣在那里,我姥姥却会告诉我我的爸爸去哪里去哪里了,搞得我们家人笑到肚子疼。她却一头雾水的看着我们笑。
我一个月回家一次,每次都会带好吃的给姥姥吃。所以姥姥特别疼我,每次都爱摸着我的头说我家孩子长大啦,知道心疼我了。的确呀,我是应该多疼姥姥一些的,毕竟我从小是姥姥一手带大的。小时候姥姥总喜欢把我抱在怀里,唱着他们那个年代的歌曲来哄我睡觉。她会给我做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几乎都每天不重样的,可见我小时候是多么的幸福啊。
小时候的我是特别调皮的,像个男孩子一样,跟着表哥一起到处惹祸。而姥姥从来都不打骂我,都是骂表哥说他把我带坏了,没有一个女孩子的样子了。却从来都没有说过我一句话,然后给我洗洗脸啊换衣服什么的。
我爱我的姥姥,虽然她现在老了,不能像以前那样了。但我依旧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