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月
今天,是中秋节,又是一个圆月的夜晚,全家人共同举杯沉醉在中秋节的喜悦之中。
圆月,让我想到了美好,雅气的孩童正在指着月亮说,这是一个白玉盘;圆月,又让我想到了远在异国他乡的赤子怀着真挚的心吟涌着一首首凄凉的小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黑色天空中的星星仿佛是幕布上坠着的宝石,旁边还挂着一个金黄色的圆盘,没有喧闹的人声、只有蛙鸣禅叫……
在这优美的夜晚,一家人欣赏着月儿星星倾听着虫儿鸣叫,多么美好、多么幸福。突然天空中那个玉盘好像被淘气的孩童打破了一个口,慢慢的,又变回原来的样子,而且还越来越亮,真是美丽极了。
听着奶奶讲的故事圆月在这里出现,听着外公讲的童话月儿在这里发现,看着小人漫画书月儿在这里出现……一个个故事、一首首童谣、一支支儿歌;始终都有着月儿的踪迹。墙上的闹钟响了十一下,爸爸妈妈在催我睡觉了,我挥挥手告别了月儿,告别了美丽的景色怀着美好的心情走回到我美好的睡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