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家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很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清,其中有一件小事让我记忆犹新感到惭愧。
期末考试不久前的一个星期天,父母上班去了,我这几天看了一个武打动画片,酝酿了好几天,刚到星期天就迫不及待的和姐姐在家华山论剑,筹备一试高低,爷爷生气的外出不理大家,奶奶焦急的看着大家直摇头,一直嘱咐大家不要打架快点复习,然后就去洗衣服了。大家两个个依旧我行我素的继续打闹,左冲右撞声东击西,屋内充满了打闹嬉笑,
只听“嘭”的一声,不好,父亲非常贵重和心爱的茶壶掉在了地上,“吧唧”一声碎了,我和姐姐惊呆了,吓的快点收起“武器”,匆忙的拾掇完残局,一声不响的坐在书桌前开始做作业,做作业的时候我脑海里闪现出好多个镜头:父亲发现茶壶碎了,火冒三丈,非常生气的拿着大家打闹的武器狠狠的打我和姐姐呢,还让大家去小黑屋面壁思过,不准吃饭,想着想着吓得我冒了一身冷汗。
爷爷看大家一直做作业,怕大家肚子饿,特地去超市给大家买了好多零食,奶奶也买了大家爱吃的菜,筹备晚上做一顿美味的奖励大家,大家两个一边吃着美味的零食一边写作业。到了晚上,父亲下班回来了,给我带回来心仪已久的小飞机,假如在平常我会欢呼雀跃的又蹦又跳,但,今天我连接的勇气都没,父亲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说:“认真学习注意劳逸结合。”就走开了。母亲回来了,我快点拿了一包零食给母亲吃,母亲开心的接过来讲:“小孩们终于长大了,这么懂事值得表彰。”然后默默的把零食放在我桌子上了。
吃过晚饭后,父母说今天在家写了一天作业,一定非常累了,要带大家出去散步,我和姐姐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说作业没写完不出去玩了。晚上我偷偷的跟奶奶讲了今天发生的事,奶奶笑着说:“勇于承认错误就是好小孩。”去和父亲认错吧。我主动找父亲承认了错误,父亲说:“我早就发现了,这个茶壶这就是你成长的代价啊。”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想了不少,做梦梦见了爷爷奶奶慈祥关爱的眼神,父母殷切关怀的期盼,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不管大家做错了什么,还是惹他们生气,他们都会一直心甘情愿耐心的教会,默默等待大家长大懂事,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