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安全第一”的字样,是呀,安全和我们的生命是息息相关的。生命很脆弱,如果没有安全来保护,生命如同“兔子的尾巴――长不了”了,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不让它受损。下面,就是生命的“保护墙”了。
N01。地震的注意。
假如地震不幸发生在你身上,可别做“热锅上的蚂蚁”啊,不然要“团团转”了。先讲讲在家里怎么办,在家里,要找个坚硬点的家具(如床、书桌等),躲在旁边,再拿个硬的东西护住头部,以免高空坠物。再保留出口,准备走楼梯逃走。当时,物品要带最少限度。再讲在室外,别站在离高物近的地方,不然要塌下了,一定要找个空旷的地方,如操场,躲起来,同时要注意山崩、地裂、海啸。在公共场所里,一句话,做回“墙头草”,就是“风往哪吹就往哪边倒”。
NO2。电是危险的。
家里一定有插座吧,请不要用湿手去触摸,因为水是导电体,一不小心放出几百伏的电压,你就“挂了”。如果电被放出来,请勿用手关闭,人体是导电体呀!如果你要关闭,请用橡胶、木头等非导电体来关闭。
NO3。火莫乱玩
火很危险,万一起火灾了,用湿布捂住嘴鼻,按次序下楼,对付火就这么简单吗?非也非也,难道你不扑灭火吗?要扑灭,请转移到安全地点,拨打119来救火。
大家珍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