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活泼开朗、朝气蓬勃、充满阳光的小男孩,我酷爱运动,比较喜欢篮球和羽毛球。我基本上可以把现已篮球明星和球员背下来;羽毛球我也基本上可以把现役明星的名字背下来。我的爱好很广泛,跆拳道我已经取得了黑带一段的成绩。但我也是一个非常懂得孝顺的好孩子,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我各方面都以孝为先,时时刻刻想着孝。
孝,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它会让人联想到:孝顺父母、孝敬老人,试问谁能真正做到这两件事。
从古至今孝顺是一种历史悠长的文化,孝敬老人,孝顺父母是一种美德。有人为了医治父母,千金散尽;有人赡养老人,不惜重金。有人选择善待老人,有人选择拒绝赡老。美与丑,善与恶,遗臭万年还是流芳百世,全在一念之间。孝敬可以帮助你成就很多很多,做个有价值的,无愧生命无愧社会真正的人,人们也会赠与你回报,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你。
我家有五口人,分别是爸爸、妈妈、公公、婆婆,每天我都会做一些小孝事,比如:给父母倒茶、给爸爸捶背、扫扫地等吃饭的时候,我会主动的帮爸爸妈妈公公婆婆盛饭夹菜。我觉得,每天做一些小孝事,日积月累,就可以做大孝事。罗校长说过从小孝道走向大孝道,是的,孝事应该是从小的做起。李老师说过小事做不好,大事做不了我们做孝事就应该从小事做起,做小事打好基础,做大事就很轻松。学习成绩并不是那么重要,我们应该是先学会做人,先学会孝,才去学习。
我以前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在有了自己的事业以后,抛弃了他的母亲,他的母亲最终流落街头,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他的母亲活生生的冻死了,就冻死在他公司门口20米处。这个故事是多么的令人气愤啊!他的母亲怀胎十月,把他生下来,把她抚养成人,他却这样对待自己的母亲。这让我联想到了一句话,这句话是莎士比亚说的丑恶的海怪也比不上忘恩的儿女那样可怕。是啊!这个人真的是忘恩负义,自从看了这个故事以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个懂孝,从小知孝的孩子。我不能像这个人一样。
我有一次,看见爸爸下班,妈妈叫他,他都有气无力地回答,我心里想:一定是爸爸工作太累了才这样。平时一回到家都是非常开心的。我孝顺的时间又到了!爸爸一声不吭的走回了书房,又开始了工作。我偷偷的把门打开,开爸爸在做什么,原来在做报表,我看见他的眼睛深深的陷下去了,有黑眼圈,像一只大熊猫。爸爸这么忙,回家又要工作,肯定很累,几天都没睡好,就是为了赶着交这几份资料。我一定要想办法让爸爸舒服、放松一点。我对自己说。我看见爸爸做完了一份,从从她的包里又拿出一大叠的资料出来,准备上传。我便悄悄的走去厨房,先磨咖啡豆,然后煲水,把咖啡粉倒进护理后再加上一些热水,一杯巴西山度士就好了。我又悄悄地走进书房,把咖啡放到书桌上,帮帮爸爸按摩,并让爸爸想喝咖啡。但爸爸并不想喝,我劝了几次都没用,于是我就跟爸爸说:爸爸,很多时候,决定一切的是态度,有了正确的态度,就可以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踏上成功的舞台。生活是公平的,一份耕耘必有一份收获,你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但是你不能拼命地去做呀!要注意好时间,要休息一下,舒服一下,可能接下来的工作会更有精神,工作效率可能比你现在还要高,俗话说的好‘磨刀不误砍柴功’,把刀磨锋利了才去砍柴,会更快!同样,您现在休息一下,养足了精神,等会儿再来工作,不是更好吗?我帮您按摩,您小睡一会儿再来做。爸爸听我的,就闭上眼睛,再配上我令人舒服的按摩,就很快进入了梦乡。一小时过后,爸爸醒了,我让他把咖啡喝一口,然后再做。爸爸照做,喝完后,又进入工作状态。但爸爸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了,1个小时都不用就做完了,还把咖啡也喝完了。爸爸说:儿子你快去做作业吧!如果你早点做完作业我就陪你杀两盘跳棋。我点了点头。我做完作业之后,去打了一盆温水,帮爸爸洗脚。爸爸边喝着茶边享受着10星级待遇。我对爸爸说:爸爸,你看你的皱纹又多了,我以后要多孝敬您,孝敬身边的每一个人。要做到‘百善孝为先’,不要等到您不在了再来后悔当初没好好孝敬您。我要从现在做起,每一件事都为别人着想、为您着想。孟子说过:惟孝顺父母,可以解忧。我要多帮助你们,让你们天天开心。
其实古今中外都有许多的孝顺故事,有一个感动了天地:舜,传说中的远古帝王,五帝之一,姓姚,名重华,号有虞氏,史称虞舜。相传他的父亲瞽叟及继母、异母弟象,多次想害死他:让舜修补谷仓仓顶时,从谷仓下纵火,舜手持两个斗笠跳下逃脱;让舜掘井时,瞽叟与象却下土填井,舜掘地道逃脱。事后舜毫不嫉恨,仍对父亲恭顺,对弟弟慈爱。他的孝行感动了天帝。舜在厉山耕种,大象替他耕地,鸟代他锄草。帝尧听说舜非常孝顺,有处理政事的才干,把两个女儿娥皇和女英嫁给他;经过多年观察和考验,选定舜做他的继承人。舜登天子位后,去看望父亲,仍然恭恭敬敬,并封象为诸侯。
汉文帝刘恒大家对他都很熟悉吧!他就是凭孝这个字坐上了皇帝之位,下面来看看他的孝顺故事吧!
亲尝汤药
汉文帝刘恒,汉高祖第三子,为薄太后所生。高后八年(前180)即帝位。他以仁孝之名,闻于天下,侍奉母亲从不懈怠。母亲卧病三年,他常常目不交睫,衣不解带;母亲所服的汤药,他亲口尝过后才放心让母亲服用。他在位24年,重德治,兴礼仪,注意发展农业,使西汉社会稳定,人丁兴旺,经济得到恢复和发展,他与汉景帝的统治时期被誉为文景之治。
一些大道理我们可能还不明白,但懂得小道理却非常重要,因为小道理懂得越多,日积月累,就变成了大道理。孝顺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个有价值的,无愧生命无愧社会真正的人,如果你这样做了,人们也会赠与你回报,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你。生命很短暂,让我们用有限的生命去创造出无限的奇迹。父母就在眼前,要抓紧时间孝顺他们,岁月不饶人,可能转眼间,我们的父母就七、八十岁了,不要白白浪费时间,不要到父母已经不在的时候再去后悔,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
精选:我的好朋友作文——何泽睦(汇编)
我有很多的好朋友。在这些朋友中,有一个是最特别的,他是同宿舍,同体态,同爱好,而且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何泽睦。
他长的很可爱:大大的脑袋、大大的肚子、宽宽的腰围、胖胖的屁股。他最可爱的地方是他熊掌。熊掌上的肉,厚厚的,软软的。他还会肥仔特有的两招功夫。
第一招:泰山压顶
他的泰山压顶在我班特出名,他一压能把人压的半死半活。一次我和卜凡等几人到球场上打球。何泽睦看见了也屁颠屁颠的跑过来一起打。他跳的时候,只见他肚子上的肥肉抖来抖去,我立刻警惕起来,心想:要是被他的肥肚子一撞,肯定飞到十万八千里之外。谁知危险也在渐渐逼近。我一手掏过去想抢他的球,却被他那肥屁股压在底下。还好没死。
第二招:肥肚一顶
他的肚子在班上算是最大的了。那肚子看上去就像怀孕已经七八个月的肚子。在一场足球赛上,何泽睦来到了我队。当对方发球的时候,何泽睦勇地冲上去,用自己的大肚子猛地一顶,球又进了。我真为大肚子感到自豪。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何泽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