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生活中你有没有遇到过智障儿童?他们带给你悲伤还是欢乐?这几天,我就看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你是我的宝贝》。
这本书主要讲了:贝贝是是个唐氏综合症患儿,有轻度智力障碍,而且终生无法治愈。贝贝的爸爸在贝贝两岁不幸去世,慈爱宽厚的奶奶以顽强的毅力训练贝贝,使贝贝成为一个自爱自立有自尊心的人。贝贝十岁那年,奶奶因心脏病去世,贝贝成了孤儿。贝贝在福利院呆了一段时间,舅舅、舅妈带着孩子小胖还有贝贝外加一条大狗妹妹,发生了许多令人难忘的故事。在80后青年李大勇的关照下贝贝逐渐长大,逐渐成熟起来。
当我看完了整本书时,我被贝贝的善良所感动。一个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小男孩,受到了那么多的关爱,因为他的善良!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些智力残缺的孩子一定受到了歧视,受到了异样的眼光。我们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是你,别人那样看你,你会怎样想?因此,我们要去帮助他们!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该有歧视,而更多的是关心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