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讲的这个故事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事情。
话说你们知道吗,很久很久前以前的人们是不穿鞋子的,他们是光着脚的。这本书的名字叫《皮鞋的来历》。内容是:以前的人们是光着脚的,国王也不会例外。有一天国王到偏僻的乡间旅行,那天天气特别好,国王想下车散步,于是他一边走一边欣赏着路边的景色,可是这里的,路面凹凸不平,还有许多小碎石头,把国王的脚刺痛了,国王回到宫殿后就想下一道命令,要把所有的路都披上一层牛皮,这样走路以后很方便,大家也不会走路时受苦,这可急坏了大臣们,即使杀光了天下的所有牛也不够铺好这些路啊!这时有一个聪明人为国王提出建议,只要用几小块牛皮就能让人们的脚不再被那凹凸不平的小路伤到皮鞋就这样诞生了。
其实我也有很多相同的经历。比如有一次我想快速的逃离我朋友的追捕,虽然都是打着玩的,但是小时候总会有这种经历吧!我想出了一条完美的路线:首先先坐在操场上等着他走过来几步,然后再坐起吓她一跳,然后立马跑向食堂那边在走的路上,用着犀利的步伐走在水泥路上,到了食堂那边我顺势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我躲在树林间,可是还是被人发现了,我立马跑到学校的教学楼旁边围着那个东西绕了好几圈,我立马跳进草丛里,趁她不注意又跑到操场上用伪装术,我脱下原先穿的衣服假装坐在草地上看着别人踢足球。可是这么完美的一套解决这问题的计划泡汤了,因为他最后还是发现了我,我只能用我的狡辩来解决这个问题,还好我的B计划管用了。
其实当我们遇到想解决的问题时,一定要想有没有其他的解决计划或办法,或许也如果这个方法失败了,可以想用另一个角度想办法,说不定一下子又想出来一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