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曲叫《大中国》,开头第一句就是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每当我听到这句雄壮的歌词时,我就会感到无限亲切,无限激动,无限温暖,而且浮想联翩,热血沸腾。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历史,火药、造纸、印刷术、指南针的发明创造,长城、长江、黄河和故宫等风景名胜,让世人瞩目。可就是这样的一个文明古国,曾经惨遭外敌侵略,饱受风霜,经历磨难直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这只东方雄狮才从噩梦中醒来。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不仅能发射卫星,还把神五、神六、神七飞船送上了太空,实现了中国载人航天的伟大梦想,实现了航天员出仓活动让五星红旗在太空中迎风飘扬的伟大创举。今年以来,胡锦涛主席带领全国人民,多难兴邦,成功战胜了严重的南方雪灾,英勇抗击了四川大地震,园满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金牌和奖牌都居世界首位,涌现出一大批为国争光的英雄儿女;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的高楼大厦、宽畅的街道,现代化的工厂;农村一幢幢小洋楼代替了昔日的茅草屋,宽阔笔直的水泥路代替了以前的羊肠小道,明亮的电灯代替了昏暗的煤油灯,人们已经过上了安居乐业、详和富裕的生活,到处都是一片繁荣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