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真伟大。是世界四大文名古国之一,早在一千多年前就发明了指南针、造纸、印刷、医药,给今天人类、科学、医学等方面的知识奠定了基础。
我生长在伟大的祖国怀抱中,感到无比幸福和骄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人民政府和世界各国建立友好和平外交关系,从此中国也成了世界的领头人。我们国家经济繁荣、工业发达、农业增收、科学、航空事业日新月异蓬勃向上。
我感到真幸福,看!我们青少年在祖国的呵护下,在宽广明亮的教室里读书上课,有老师的陪伴,祖国给了我们实行了九年义务教育。在这样好的条件下,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这就是回报祖国最好的礼物。
长大以后我要牢记是祖国的培养。要将学到的知识为人民服务,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更加美丽。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像革命先烈一样挺身而出,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保卫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