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每当我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那鲜艳的红领巾在五星红旗下屹立,唱着国歌。
我看到那五星红旗就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用他那挺拔的身躯挡着那枪林弹火,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这五星红旗。有宁死不屈的女战士。
比如说:例白求恩是加拿大的人,是著名的外科医生,他为了帮助中国抗日来到这里。白求恩是一个称职的外科医生
有一次,一个伤员流血过多,白求恩把自己三百毫升鲜红的血输给了那个伤员,伤员得救了。还有一次白求恩在做手术是把手给划伤了,却仍然带病去做手术。结果手被感染了,其他的医生要白求恩截肢,白求恩却死活不肯,他认为自己得了败血症,没办法治了,就这样白求恩离开了这个世界。
毛主席赞颂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
宁死不屈的女战士杨开慧,1930年10月的一天杨开慧被可恶的敌人抓走了。
敌人自认为能从杨开慧的身上得到许多的线索就问了很多问题,杨开慧不象敌人所想的那样,而是洪亮的回答不知道这三个子说的铿锵有力。敌人把他打的鲜血直流,杨开慧仍然不动摇。似乎在她的字典里只有不知道这三个字。
杨开慧最后被拉上了刑场,杨开慧在临死前激昂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
杨开慧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那年她才29岁。
我此时此刻想到同学们让我们在这庄严而神圣的五星红旗下起誓:从现在起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把祖国建的更加繁荣、民主、和谐、富强。
让我们成为中华少年,不迷恋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打造新的一切。
同学们让我们迈着青春的步伐,走向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