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作文350字
读完《祖国在我心中》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我们的祖国从清朝时的腐败到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强盛;从被他国的蔑视到现在在世界上起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被别国人视为东亚病夫到现在被认为东方强国这中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有些人为了他而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
1949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到现在已经六十周年了,在这六十年的时间里做出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二十世纪五十至六十年代,党中央作出自行研制两弹一星的重大决策,1964年10月16日15时我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成为上第五个拥有原子弹的国家。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在酒泉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自主研制并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1985年2月20日,我国第一座南极考察站中国南极长城站建成。这座南极考察站是我国科技工作者在短短26天的时间里建成的。三峡工程从1992年施工20xx年完成,三峡工程是一座面积达10000平方千米、水平如镜的峡谷型水库。1944年6月,在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巴那召开的全国超级工程会议上,三峡水库被列成全国超级工程之一
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