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了他们的野蛮、贪婪、卑鄙和可耻。啊!东方的巨龙快苏醒吧,你的身躯被糟蹋,你的尊严被侮辱。
正义与邪恶、文明与野蛮、爱与恨、和平与暴力被定格在这段屈辱的历史上,痛定思痛总是民族复兴的开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当中华民族被欺凌、被压榨时,许多优秀的中华儿女挺身而出,让我想到了,吾辈从军卫国;早置生死于度外的邓世昌;东渡扶桑、救国救民的秋瑾;弃医从文、疗救民心的鲁迅;舍生忘死的董存瑞;是你们振兴了中华,是你们唤醒了那些没有良心的卖国贼,是你们用鲜血融化了中华的千年冰雪,使中华露出了青春的微笑。
今天,我们经过不懈地努力站起来了,不再是东亚病夫,不再是沉睡的巨龙。我们的祖国走向了繁荣,奔向了小康。今年,四川发生了里氏8.0级大地震、南方的雪灾,依然压不倒中国人民的脊梁、冰冻不了中国人民的身躯,中国向世界证明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的传统美德;中国成功举办了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无与伦比的第29届奥运会;20xx年9月23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同时,中国也成了世界上第三个能在太空漫步的国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啊!世界上腾飞的巨龙!
同学们,今天,历史和未来给予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任重道远。从今天开始,我们要为中华的振兴而拼搏、而奋斗。为中华开创一片蔚蓝的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