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是华夏儿女心中的根。中国,永远为她的儿女们所敬仰。
翻开泛黄的史书。1840年,英军用炮火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从此将近100年间,祖国母亲遭受了无数的屈辱和无数的伤痛。多少华夏儿女,为了母亲的安宁与尊严,奋起保卫母亲:义和团举扶清灭洋大旗,坚持与侵略军作战。康有为、梁启超推行变法,致力于国家富强。甲午战争中,中国致远舰全体将士同仇敌忾,在船即将沉下时,仍勇敢地撞向敌舰。
爱国,中国人的心里从来没有忘掉。汉朝苏武被匈奴扣押,放逐大漠,但他依然坚持信念,没有投降匈奴。北宋名臣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道出中国人时时以国家利益为先的广阔胸襟。中国人不会,也永远不会在心中忘记自己的国家,忘记自己的民族。
如今,祖国一片繁荣昌盛。同学们,让我们发奋读书,长大为祖国出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