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50多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面对祖国的壮丽河山,写下了不朽的诗句江山如此多骄,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今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中国当我们提起这个词时,心中马上会想到壮丽秀美的山川,那奔腾浩荡的江河,苍茫辽阔的草原,为我们提供了极为生动的感情素材,我们的祖先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在哲学,历史,政治,军事,文学艺术等方面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就。所有这些都凝聚着一种民族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他激励着人们把自己的智慧以及生命毫无保留地贡献给祖国和人民。
我们有着历史悠久的文化,5000年的文明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尊严,造就了中国人民独特的讲风骨,重气节的民族素质。历史仁人志士为国家前途,人民幸福,为坚守自己的志向不惧困苦,不受利诱,保持铮铮铁骨的浩气正然。
还有那钢铁般的国防,善战的勇士。从古至今,祖国用现出无数的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如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两弹一星的邓稼先,家是神州飞船飞向太空的英雄们,奥运会长的健儿们......他们为祖国生,为祖国死,把爱国之情化作英勇献身的实际行动,把祖国视为最崇高,最光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