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祖国就涌现出无数的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如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两弹一星的邓稼先、驾驶神州五号飞向太空的杨利伟、奥运新星刘翔等等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抒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他们为祖国生,为祖国死,把爱国之情化作英勇献身的实际行动,把为国捐躯、报国献身视为最崇高、最光荣的事情。
同学们,我们应该为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为这些民族之花而骄傲。
其实,爱国,不仅仅是对祖国的一种深厚的感情,它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啊。所以,同学们,我们要从小树立爱国精神。例如:在升国旗时,要行注目礼;团员同学日常生活中要爱护团徽、团证;平时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开展的一切利于青少年成长的活动。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
此外,还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因此,这就要求我们珍惜和抓紧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要培养创造意识,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做准备。
50多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面对祖国的壮丽河山,写下了不朽的诗句:江山如此多骄,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今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