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回看历史振兴中华》。
金秋十月,天安门广场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迎接祖国母亲的59岁生日。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美丽富饶、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科技辉煌、中华民族聪明、热情、勤劳、富有创造精神,而且坚强、刚毅、勇敢、富有革命精神。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中华少年的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
今天,我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之前;站在蜿蜒的长城之旁;站在巍峨的泰山之上让我想起了祖国的历史,历史的篇章浮现在我眼前。从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法战争、中俄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从旅顺大屠杀到南京大屠杀;从鸦片走私、掠卖华工到火烧圆明园;从《南京条约》、《北京条约》到《马关条约》;从猪仔、东亚病夫、东方沉睡的巨龙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还记得日本侵略者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侵吞我国东北后,为进一步挑起全面侵华战争,陆续运兵入关到1936年,日军已从东、西、北三面包围了北平(今北京).从1937年6月起,驻丰台的日军连续举行挑衅性的军事演习经受的苦难实在是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