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星红旗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当唱起这首《歌唱祖国》的歌曲,让人不禁为自己有着这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被锦绣山川,大好河山装点着: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杭州的西湖上,当晨雾渐渐地拉开序幕,阳光犹如小精灵般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欢快地跳着舞;桂林山水的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以绝秀双全的绝景被誉为天下第一美;无论是游览泰山之雄、华山之险,还是领略衡山之秀、恒山之幽、崇山之峻,都让人浮想联翩。
但是,我们尊敬的祖国母亲却忍受了一次又一次的侮辱。
被誉为万园之园、中国的精华的圆明园在100多年前被心狠手辣的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并用大火来烧三天。祖国的瑰宝就这样毁于一旦了;1937年,在南京暴行中,30万以上的中华儿女的冤魂一直游荡在华夏和东瀛说完上空。这法定的事实,公认的数字,揭露日军的惨绝人寰的罪恶行径但,我们中国人并没有退缩。我们抱着誓死保卫中国的决心,带着为中国人报仇的决心,奋力向前,跟敌人殊死搏斗,抗战到底!
现在,中国发达了,强大了!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载人发射成功;2005年10月12日,费俊龙、聂海胜两名航天乘载神舟六号飞船成功发射中心升空;20xx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成功发射,在月球留下中国的足迹
虽然,我们不能像战士一样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报效祖国、为国争光,也不能像伟人那样,建筑伟大工程,发明科技。我们现在能做的,只能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谢谢大家!
推荐:祖国在我心中600字(通用)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六年(4)班的庄栩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我的演讲开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你们心目中,什么是最伟大的?我的答案只会有一个,那就是祖国。今天我要在这里大声说:祖国,你在我心中是最伟大的!祖国啊,你永远在我心中!
漫漫五千年历史,一路风雨一路行,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历经磨难。1840年,邪恶的帝国主义来到了当时还是一个弱者的中国,他们在中国的土地上销售罪恶的毒品鸦片。这种毒品,在他们自己国家,都是严禁销售的。可他们却故意把它拿到中国来卖,一边赚钱,一边毒害中国人民,可见他们有多么邪恶!当时没有见识的中国人,果然上了帝国主义的当。长期吸食鸦片的中国人,面黄肌瘦,财产一空。中国人丧失了斗志。然而,帝国主义认为自己已经赢了的时候,才发现他们的想法大错特错。中国英雄尚在,林则徐虎门硝烟的熊熊大火,烧毁了帝国主义的妄想。中国人的反击,开始了。
从那以后,中国的土地上,战争的硝烟就再也没有停歇过,而中国人凭着自己顽强的斗志,一次又一次打败了侵略者,守住了自己的家园。无数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上,那句中华儿女永远忘不了的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刚刚才摇着解放的旗帜,中国就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奔。海外学子回家了,他们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的中国,已立于世界强者之林。20xx年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力量:我们超过美国,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今天,中国的经济总量更跃升至全世界第二位。展望未来,祖国拥有一片辽阔的天空。
而我们少年,要做的无疑就是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争光,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