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奥妙等着我们去发现,只要细心观察,我们就会发现许多小秘密。
我是一个“小足球迷”。一天晚上,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场精彩的足球赛,就在两队比分战平时,突然,巴西队主球的一个队员踢出的球绕过对方的人群拐了个弯儿飞进了对方的球门。在球迷们为运动员精湛的球技欢呼时,我却很纳闷:球为什么会自己拐弯呢?
第二天一早,我串联几个同学,下课一起踢球,来证明自己的发现。当队员把球传到我时,我像那个运动员一样,使用“回旋踢”,球飞速着旋转着前进,对方的守门员立刻扑上来,可是球像着了魔似的,一下子避开了守门员,稳稳当当地进了球门。同学们全部把嘴张成了“O”型。看样子,他们也被这个发现惊呆了。大家苦思冥想了一会儿,立刻分工行动:几个同学继续实验,几个同学去问老师,几个同学去电脑上查资料。
几分钟后,我们又回到足球场集合。这时,做实验的那几个同学抢先说:“我们发现,踢球的正中间,球不会拐弯。如果踢偏,球不仅会旋转,而且还会拐弯。”问老师的那几个同学接着说:“这是空气帮的忙。”查电脑的同学说:“的确是空气帮的忙,当你的脚没有踢到球的正中间时,球就会旋转着前进。这时,球两侧的空气流动不一样快了,一边快,一边慢,而空气流动快的一面压力小,另一边压力大。这样,在球的前进方向的侧面有一个侧面的力,所以球拐弯了。”
看,我们只要在生活中认真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就会发现生活中许许多多的奥秘,它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
其他人还在看
“营救”足球(通用)
早上,我正在屋里写作业。突然听到哥哥大声喊道:我把球踢到别人家了。我跑出去一看,原来是哥哥不小心,把足球踢到隔壁邻居家院子里了。
我和哥哥决定营救足球。我跑去拿梯子,好不容易把梯子挪出来后,把它靠在围墙上。这时哥哥拿着扫帚,爬上梯子,仰着头,踮起脚,伸长手臂去捞球。可惜扫帚不够长,营救失败了。我们开始想其他办法。哥哥想了想,说:折纸飞【机】,写封信,飞过去,请邻居帮忙把足球扔过来。我们开始行动起来,飞机折好了。哥哥捏着机尾,对准邻居大门,吹了一口气,使劲扔起来,可飞机总是不听指挥,都飞偏了。我想出一招,对哥哥说:把信粘在灯笼上,把它像飞镖一样飞过去试试。结果,这一次,我们还是失败了。
后来,姑妈叫哥哥去弹琴了,我一人在外面继续想办法。突然,一片叶子飘到了我的头顶,我捡起叶子,想出一个办法。我丢掉手上小叶子,打开大门,跑到对面房子旁边的树下,寻找树上大大的叶子。发现目标后,我蹲下身子,使出全身力气,猛地一跳,终于摘到一片非常大的叶子。我捧着叶子跑回家,拿出铅画笔,写了一封特别的信,把信插到邻居家的大门前。
第二天,足球回来了,我和哥哥高兴极了。正要庆祝营救行动的成功,这时爸爸却走过来说:足球是我从邻居家拿回来的。看着笑眯眯的爸爸,我们有些惭愧。不过足球回来了,还是值得庆祝。
“足球迷”
我们班有位同学叫林俊旭,今年十岁,高高的个子,长得一张圆圆的脸。
他特别爱踢球。因此得了足球星一下课,他总是带着足球在草地上踢。他说,他跟一位人比,连进三球呢!他还说,以后,跟明星比。有一个人说:嘿!你吹吧!怎么可能呢?他却说:不相信是吧!等我长大成人,你会看到我的名字排到足球明星上。
后来,他的足球越来越棒,慢慢地,足球就被他练熟了,还能将所有足球明星背得滚瓜乱熟呢!他非常想在学校里举行足球比赛,可惜,就是没有这个机会。
看!这个林俊旭是个足球明星!
足球记(汇编)
每个人在经受苦难时会更加坚强,在接收失败后才会成功。只有坚持不懈地在沙地上一遍遍淘洗,才能得到闪烁的黄金。足球也是一样。
题记
在一个明媚的早晨,我来到这片绿荫的足球场,开始练球。
嘀尖利的哨子声响起,开始上课了。而同时,旁边场地在进行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听,笑声在回荡;看,球员们穿梭在球场上。足球在其中奔跑着,时而跃起、时而停下,时而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曲线,我们个个被迷住了,忘了世界、忘了上课、忘了老师、忘了自己,只关注着穿着各色秋衣奔跑的球员和那曲线、曲线
嘿,看哪呢?咦?曲线怎么会说话了?又一看,却被老师那张充满怒气的脸吓了一跳,曲线消失了,走神结束了,课程开始了。
今天,我们来学校头顶球。什么?头顶球?不疼吗?这怎么做呀?
可下一句话更震惊。
大家先做50个,之后再教大家。
什么?50个?只能咬咬牙努力做。随之而至的是一片呼喊声,哎呦!疼死了!鼻子还在吗?我怎么感觉不到了?啊!咝!如果从旁人看来,就是一群小孩在用足球砸脑袋。
停!教练终于喊停了,我们一个个龇牙咧嘴的。然后,教练开始教我们正确的方法:来,用前额顶球,腰发力、不能跳!哦,原来是这样。我努力做了几次,脑袋还是硬生生的疼,于是,心里两个小人在打架:
放弃吧。
不行,好不容易快学会了。
别坚持了,太苦了。
苦也要学!
球,在头上跳着,一下又一下地撞击着地球,下面,一个孩子一次又一次地把球抛向天空,然后用头去顶。看,球坠下来了,我瞅准了,用前额去顶,唉?并不是很疼了么。
我学会了。
终于学会了。
学会了头顶球!
人生也是这样吧,一路上的辛苦做台阶,才能登上高山的顶峰!
踢足球(汇编)
星期三,我们期盼已久的足球赛终于开始了,操场边围满了观众。
足球比赛开始了:红队的6号队员抢到了球,传给了离球门最近的10号球员。10号球员如同闪电一样冲向了球门,蓝队的7号、8号队员一看情况不妙,赶紧冲过去想挡住球,可是红队10号球员已经把球踢向了球门。蓝队守门员向前一扑,可已经来不及了,球从他身边飞了过去。场下一片欢呼。
蓝队队员们沮丧地叹了口气,退了下去。
比赛就是有输有赢的,虽然蓝队输了,但两队奋勇拼搏的精神是值得学习的,我为两队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