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了新家,楼层高了,自然,看到的风景也就多了。
白天,从阳台放眼望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黄河。弯弯曲曲,连绵不断。往近处看,是那像两个鸭蛋似的建筑物,爸爸说那是污水处理厂。再往近,是一个叫达家庄的小村庄。而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楼了,大大小小,高高矮矮。
从书房放眼望去,远处的北山,连绵起伏,峰峦叠嶂,一条正在修建的北环公路在山腰处延伸着。爸爸说前些年那些山是光秃秃的,经过多年的绿化,加上这几年兰州的雨水也多了,即便是在冬季,也能看到覆盖的树木。山下便是师大新校区了,接下来是兰空医院和多处新建的住宅小区。近处则是排列有序的师大家属区、师大幼儿园、师大附小、师大二附中和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了。
晚上,最显眼的是新建的兰州西客站,流动的金色装饰灯显得格外醒目;远处的银滩大桥缆索的轮廓线连接着天际;北滨河路上的临洮彩陶造型灯饰像是流动着的瀑布;南滨河路上,两座寺庙的塔楼更是流光溢彩……
看着看着,这熠熠生辉的窗外夜景,竟像奇妙的万花筒,有的像汽车,有的像花朵,还有的像张牙舞爪的龙……
看一会儿书,或者写一会儿作业,再到阳台上看看窗外的风景,这时,我想起了那句歌词: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爸爸说:就凭这满窗的风景,这个家搬得也值了!
编辑推荐
窗外(通用)
一束阳光从玻璃上照了进来,坐在房间里我不由得高兴了起来。今天是晴天,有几朵白云在天空中飘动着,景色美丽极了,窗内的我站在窗前观察起大千世界来,窗外的景色多么美啊!
靠近窗子的晾干的影子长长的,像蛇一样。一阵风拂过,他左摇右摆,挂在上面的衣服也随着晃动,有时风会大一点,衣服会掉下来,玻璃窗也会撞动声。在墙壁上发出悦耳的奏乐声。在那不远处的树,树叶十分的繁茂,高高的树尖直插云霄,有时它左摇右摆,好像是在向过往的行人鞠躬,那棵大杨梅树更是喜人,饱满的杨梅都快熟透了,在阳光下杨梅就更显眼了,一棵棵的杨梅发出一股诱人的清香。让人垂涎欲滴,还有几只小鸟在枝头品尝着杨梅的味道呢,边吃边叫,好像是在呼朋引伴。还是是、对杨梅的赞美呢,从窗内望去。只见那田野上到处都是绿色,一颗颗的禾苗在茁壮的成长的,一阵微风拂过,禾苗吹得左摇右摆,好像是在向路人招手呢!望着这些茂盛的禾苗,我相信在不久的暑假就会有大的丰收。
窗外的景色多美啊!
家乡的风景(汇编)
我家乡的风景不是全世界最美的,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是最美的。 春天来了,春风和春雨拂过大地,花儿和小草探出头来望望它所在的地方有多么美。春雨润醒了杨柳,春风正在帮杨柳梳着它那细长的头发,杨柳摆动着它那苗条的身材。春天的鸟叫最动听,谁奏不出鸟儿的叫声! 夏天来了,知了的叫声,打破了宁静。天上的太阳,又红又大的照在人们的头顶上,正在干活的人身上流着数不清的汗珠,还有些人在一棵又高又大的树下乘凉。特别是夏天,下雨过后是最凉爽的叶子上的露珠正在往下掉滴~滴~滴。 秋天来了,秋风是多么的清爽舒服,秋天树上黄澄澄的果实成熟了,树上的橙子又大又甜,果实累累树上的叶子变黄了一片一片,轻轻地掉落在地上。 冬天来了,天上落着白白的雪花房子、树木,地上全都是雪,冬天特别的冷,人人都穿的很多,唯独小孩子虽然穿的多,但是他们不怕冷,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等等 我的家乡,就是这么美!
秋天的风景(汇编)
秋天来了,树林、田野、花园里到处都是秋天的身影。
树林里,梨树露出金黄的笑脸,苹果树挂起红红的灯笼。银杏叶像一把把扇子,扇啊、扇啊,带来了秋天的凉爽。枫叶好似一枚枚邮票,告诉大家,秋天到了。
田野里,金色的稻海翻起阵阵波浪,高粱就像燃烧的火把,小麦给田野铺上一层层金子,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
花园里,很多花都谢了,这个时候,菊花仙子绽开笑脸,舒展花瓣。菊花也五彩缤纷,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在风中频频点头。
秋天的风景真美!我爱秋天!
精选:窗外
微风轻轻吹起靠着窗户的那层白纱,窗外的事物显得朦胧。阳光铺满整个房间,让人不由得沉醉其中,想象于此。她缓缓走到窗边,伸出手扶着窗沿,踮起脚看向窗外。她的脸上闪过失望,外面是一堵墙。她失神却不死心,试着换了角度。突然,她惊奇的叫出声来!外面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远离了世事繁华,远离了外界的纷杂与叨扰,她看向周围。看啊,那花,红紫交错,橙白纵横;看啊,那树,一棵棵似历经沧桑却又永垂不朽,直上云霄;看啊,那水,像明镜光滑,又像女孩眼睛般清澈;看啊,那鱼,红白呼应,争相嬉戏似仙界,似人间。
突然,狂风席卷着乌云,树木折断,房屋倒塌,鱼儿像受到了惊吓般逃窜。女孩的脸上惊恐万分,转身就要冲出房门,却猛然看到外面还是那堵墙,不光滑不平坦不美观的墙。再看刚才目光所及之处,只是一片空地。想象戛然而止女孩转身想平复心情,而在恍惚之间,她怔住,用颤抖的手拿起旁边的画本,不敢置信的翻开,一页又一页,那是她刚才想象的画面。阳光正好,微风不早。趁你还年轻,他还未老。谢谢。她说。不是自言自语,而是看到了父亲的鞋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