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为什么会湿了衣襟?题记
初二了,似乎还不明白要些什么,拥有什么,懂点什么,只是喜爱抱怨,抱怨世间不公,没有属于自己的亮丽风景!却不曾发现人将何处无风景。
人间何处无风景,站在山脉的巅崖俯首眺望,万物肆意地敞开胸怀。迷上了蒲公英的清新,因为渺小,只能在空中绽放光辉,刹那,弥漫在消逝的天际,不见;莫名感叹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的灿烂,广阔无垠,开放大气的胸襟。在她温暖的爱抚下,仿佛一切变得豁达,心情飘飘欲仙。于是有种不变的敬仰,也是信仰:那高山的平和,不计名利的爱是不变的信仰,缓缓流淌,令人窒息一瞬
这便是风景?原来站在巅峰的我察觉那么多美,只是我明白,一切不是我想要的风景。
我在追求心灵的归宿,战倒在考场的我踱步在校园的边际,莫非一切都不属于我?闷闷的苦涩,淡淡的乏味涌上心头。步伐在不觉中挪到了篮球场的一角,远远望见个性十足的几个大男孩尽情享受青春的洗礼:快传啊,给我给我!,他焦急有力的声音还未停息,耳边又响起一阵宏亮的笑声他们的活力和面容中略微显出的稚气深深使我陶醉。那刻,心中闷闷的不乐似乎随风飘移了,居然也情不自禁地微微上扬嘴角。卡擦按下快门,快门下定格得喜人的风景似乎给予我新生的灿烂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