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550字
有这样一种情,它像一把利箭,可以穿破血缘、穿透利益,因为它,有了远亲不如近邻‘’这样的句子,在我的心中,这种真情是神圣不可冒犯的,它,就是伟大的邻里情。
在我家的楼下,住着一位老爷爷,他的儿女在外打工,一个人孤单的生活,尽管他体弱多病,但却一点都不寡言少语,相反,他风趣幽默,常常到邻居家串门,孩子们亲切地叫他张爷爷。
有一次傍晚,我们楼下像往常一样围了一群老人聊天,却惟独不见张爷爷的影子,老爷爷老奶奶七嘴八舌议论着:老张去哪里了,今天怎么没见他,是出门了吧,不是吧,刚才我还看到他了,一位爷爷说:我去看看他,这位爷爷按响了张爷爷家的门铃,可是迟迟没有回应,人们感觉到事情不妙,一个叔叔跑到门卫那里,向他解释清楚事情的经过,要来一把钥匙,连忙把门打开,只见张爷爷躺在沙发上,昏迷不醒,人们慌乱了,有的在对张爷爷实行正确的急救方式,有的在打120,有人在通知张爷爷的儿女,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张爷爷在邻居的帮助下被抬上了救护车,一大堆邻居向医院蜂拥而至,到了医院,张爷爷被推进了手术室,抢救了一个小时后,张爷爷才转危为安,医生说:还好送来的及时,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听后,邻居们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第二天凌晨,张爷爷的儿女赶到了医院,张爷爷的儿子紧紧地握着邻居的手,哽咽着说:谢谢你们,人间自有真情在啊!
一句人间自有真情在,包含了千言万语,从邻居发现张爷爷生病时的表现,我看到了真情;从张爷爷子女对邻居们的感激中,我看到了真情。我仰望蓝天,啊,世界如此五彩斑斓,真情原来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