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尔是法国著名的科学家,科普学家。今天,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读了法布尔的著作《昆虫记》,《昆虫记》是用散文的形式写的自然科学著作,详细记录了昆虫的生活习性和繁种族而进行的斗争,读起来回味无穷,那字里行间在我脑海中久久不能忘记。
法布尔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并不容易,他出生农民家庭,从小就生活贫困,可这并未有挡住法布尔前进的脚步,他靠自学先后取得了多个学位,法布尔一生最大的兴趣,就是爱探索生命世界的奥秘与真面目,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有在了观察昆虫上,他揭开了昆虫世界的一个有一个谜底,给后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法布尔也被誉为昆虫诗人。
当深入读《昆虫记》时,《昆虫记》中那详细描绘了昆虫的生活,如蟋蟀如何建巢等等,这是我感到了探索生命世界的乐趣,更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像法布尔一样坚持不懈,即使在艰苦,也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