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这一个让中国13亿人民终身难忘的时刻,让汶川这小小的县城顿时成了万众的聚焦。
那地动山摇,天崩地裂的一瞬间,使无数人失去了亲人,没有了家园,在这次抗震救灾中,让全世界人民再次记住了中国这个响亮而震撼的名字。
在抗震救灾抢险中,救援人员由婴儿的哭声发现了一位受伤人员,,在翻开厚重的钢筋板时,一位母亲的身影映入眼帘,可惜她已经死去。但她死时的姿势让人震撼,双膝跪地,双手向前匍匐呈弓形,在她的身下,紧紧护着一个两三个月大的小孩。包孩子的被子里有一个手机,上面有一条未发出的短信,上面写着: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记着,妈妈爱你!母爱的伟大无私在这一刻得到很好的诠释。像这样感人的事迹还很多很多。有舍己为人的警察叔叔,有呵护学生的好老师,有帮助同学的小英雄正因为有太多这样的感动,全国人民才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总书记和【总理】及时下达救灾命令,在二十天内,救出全部存活人员,这成为了中国历史上一件令世界震撼的壮举。
正如杜甫的诗句:眼枯纵见骨,天地终无情。可天地无情人有情,震不垮的是亲情和友情。就在国旗低垂,鸣笛致哀那三分钟,全国人的心都在抽泣。这一刻,仿佛只有泪水才能抚慰我们民族的伤痛。寄托我们无尽的哀思。
在灾难面前,在生死抉择的时刻,是什么让我们让我们饱含泪水,我想绝不单单是那著名诗句所形容的,更多的是我们对这土地深沉的爱,触动着我们的心灵。感动落泪的是与生俱来的纯真人性,是无私忘我的人间亲情,就在这大悲痛与大惶恐之中,作为人的本性,得到了升华,温暖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有不少人强忍着泪水敲击着键盘:中国不哭!我们总理流泪了,我们的播音员流泪了,我们身边的很多人流泪了。灾难面前,不分你我,无论生熟,都能自发地聚在一起伸出援手,都能站在一起流泪,都能并肩一起作战,并且高喊:中国万岁,中国加油!
前人说灾难困苦玉成英雄!今天可以说浴火重生,多难兴邦。看看我们的中国,在天崩地裂,泪雨纷飞之中,除去那种让人流泪的悲情叫心痛之外,还有一种支持叫人性,有一种感动叫真情,有一种力量叫团结
这时我耳边又回想起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只要亿万中华儿女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就能战胜一切灾难。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起来力量大。坚持就是成功,学会永不放弃,就会取得胜利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