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会了打羽毛球,玩的也很开心。
一开始,我还不会打,是妈妈教我的。首先,我右手拿羽毛球拍,左手拿球,可是怎么打也打不出去。要不打不到球,要不就打弯了,我很难过,都不想打了。就在我想打退堂鼓时,妈妈对我说:做事要有耐心,想把球打好一定要做到眼到、手到和心到。对了,打球是一种健身运动,可以强身健体呢。听了妈妈的话,我继续努力练习,渐渐的就学会了打羽毛球。最后,以3比2我赢了妈妈。我特别的开心!
天太热了,我和妈妈结束了打球运动。今天我学会了打羽毛球,在运动中体会到了乐趣,也明白了一些道理:做事要有耐心,才能把事做好!
精选:乐趣(汇编)
天空湛蓝湛蓝的,让人觉得心驰神往,很想出去看看。突然,一个主意在我脑海里涌现爬大坪山!
一个个台阶向上伸展,根本望也望不边。爬到山腰,桂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心情也自然愉悦很多。巨大的树露出一顶顶青翠的树冠,众横交错。一阵阵风吹来,摇动着身躯和手臂,好像在欢迎我们似的。我趴在栏杆上,一些不知名的草露出淡淡的细芽儿,啊!春天就要来了,鸟语花香的春天就要来了!
郑成功的雕像近在咫尺,他骑跨在马背上,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站在山顶上,一股风轻轻地吹在脸上,就像母亲的手在抚摸着我的脸庞。往下望,车流汇集成了一条河,川流不息往上看,一层浓浓的雾遮住那离着很远很远的山,但是山顶却若隐若现。
下山时,看见树的下半身都涂上了白色的油漆,我感到疑惑不解,就问妈妈,她说:那是因为山上晚上有些路灯坏了,如果看到有白色的东西就不会滚下去了。哦。太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水面上像镀了一层金。那平静的湖面就像一面玻璃镜子,我不敢发出声音,我怕这面镜子变得支离破碎。
我把手放在眉毛上,可是那耀眼的太阳光,还是透过指缝射到我的眼睛里。
我体会到了城市里没有的气息,是自然,是大地。那束阳光已成为我心中一段不可抹去的记忆。
精选:爬山的乐趣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爬紫金山。天气真好,风和日丽,微风吹在脸上,一种凉丝丝的感觉。我的心情好极了,就像树上的小鸟一样欢快地跳跃着。
来到山脚下,我放眼向山顶望去,真高啊!我心想:山顶的风景肯定很不错,到时候,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留个纪念。开始爬山了,我一蹦一跳的,仿佛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袋鼠,兴致勃勃的。可是不久,我就开始冒汗了,脚步也越来越沉重了,兴致也不再那么高了,可我还是要求自己坚持。山路更加崎岖了,爬到一半的时候,我已经大汗淋漓,腰酸背痛,腿也软了,我不想再继续爬了,这么累,这么辛苦,还不如歇会儿呢!爸爸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他们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山顶有美丽的风景在等着我们去发现呢!有了他们的鼓励,我又有了信心,我可不能知难而退,半途而废啊!于是,我又奋力向上爬去。
没过多久,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真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啊!站在山顶上看,那些缠绕在半山的云雾就像系在山腰的一条条玉带。俯看周围,山峰高低不平,树木郁郁葱葱,一片绿色。远处的高楼大厦若隐若现,人群车辆似有似无,真是太漂亮了!我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这一切,我的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我为这美景欢呼,也为自己的坚持而喝彩!
爬山很累,但也很快乐,我不会忘记这次爬山经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句话我将时刻铭记在心。
精选:捕蝉的乐趣
夏天总是乐趣满满的,我最爱的一件事就是捕蝉。
在一天下午,蝉在知知不了地叫着,好像永远都不会疲倦一样,叫得使人感到十分烦躁,看见在茂密的大树下,有位勤奋的大叔正捕着蝉,我见了,感到兴趣满满,于是,下定了决心晚上的时候叫爸爸给我捕蝉。
吃过晚饭后,我跑到爸爸面前,跟他道出了我对捕蝉的乐趣,爸爸看到我那渴望的样子,便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和爸爸来到大树下,往树上一看,漆黑一片,当爸爸拿来手电筒,往树上一照时,我兴奋了,从灯光中可以看见,树上的蝉一大片的,场面十分壮观。爸爸叫我抱着大树,使劲地摇着,接下来的一暮,更加状观了。树上本来一动不动的蝉,被我的震动下,纷纷飞到树下,往爸爸照的电灯中飞去。由于飞得又急又乱,撞到墙上后掉落在地上,这时,我就叫上妈妈赶紧手忙脚乱地捡起来。蝉有的直接倒在地上不起,令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它捡起;有的而很生猛,在不停地横冲直撞,我去抓时,它灵活地逃过了我的追捕,我就在穷追不舍,一直追到它累为止,接着又收入囊中。由于蝉实在太多了,爸爸找来扫帚到处乱飞的它们扫打了下来,蝉就在爸爸的追打中无奈地应声而倒,再也飞不起来。我和妈妈,拿着竹篮子,把一个一个的蝉从地捡起,这样温馨的场面,我们感到很窝心。看着满满的蝉,我的心里好像无边无际的大海,怎样也满足不了我的野心。我数了篮子里的蝉,一共收获了足足200个。
当第二天,我再次听到了蝉在不知疲倦地叫着,我就想起了昨晚捕蝉的那一个省跃的场景,顿时从心里笑了出来。
当秋风闯进来时,我不禁不舍回眸一笑,怀念起那捕蝉的乐趣。
童年的乐趣
童年,是什么?我认为,童年时一块调色板,把我的童年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然而,六岁时的那件事一只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然而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会头着乐
小时候,妈妈总是让我背古诗,久而久之,我也就能有模有样地背几首。这让小伙伴和亲戚们都佩服不已,因此,我还得到了一个称号小诗女,那时,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一次中秋节时,妈妈告诉我:李白作诗前要喝酒,喝酒就有仙气,所以大家都称她为诗仙。说者无心,听者有心。我突发奇想:李白喝酒可以作诗,那按我的水平一定也可以喽。于是,我准备向李白学习,先喝酒,再作诗。
自打那天起,我便开始了偷酒计划。吃晚饭时,爸爸春光满面,我知道是爸爸这几天买的股票大涨。爸爸笑得合不拢嘴。看来,要采取迂回战术了,我笑嘻嘻地问爸爸:酒好喝吗?要不,给我也尝个新鲜,和你一起分享这个喜悦,怎么样?谁知爸爸眼睛一瞪:好好的和什么酒?去去去!"哎,第一次偷酒计划失败。
今天,终于又等到机会了,爸爸想喝酒,便吩咐我出去买,,刚好,可以买两瓶。拿着酒的我飞快的跑回了家,吧房门锁起来,轻轻拧开了瓶盖,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网嘴里倒。正当我拿笔写字时,忽然感觉眼冒金星身子绵绵的,随即便倒了下去
童年的我,有点傻傻的,但还是充满了乐趣!
读书的乐趣
书能给人带来乐趣,带来欢乐。书是一盏指路的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路程。书是一把钥匙,能帮我们打开智慧的大门。还能帮你解决生活中的很多小事。
有一次,爸爸和妈妈一块上街买菜,我自己留在家里,妈妈走的时候说:张子尧,锅上蒸着米,看着点。我心不在焉地说了一声好就继续看《三国演义》。马超的英勇,诸葛亮的聪明,关云长的忠诚这一切让我看得入了迷。怎么有糊味?我啊的一声冲进厨房,原来是米饭烧糊了。看着这一锅烧糊的米饭,我急的在厨房团团转,这可怎么办?
我灵机一动,记得曾经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把洋葱和牛奶加在一起放入烧糊的饭中,能把饭中的糊味去掉。我马上在厨房找到一个洋葱切为条状,并插入米饭中,又倒进了一点牛奶。我盖上锅盖焖了一会儿。一会儿我打开锅盖,没想到糊味真的没有了!爸爸和妈妈回家后直说米饭好吃。哈哈他们不知道今天是书帮了我啊!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读书真的很有乐趣,可以解决生活中的很多问题,书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啊!
读书的乐趣(汇编)
在这个变幻莫测的大千世界,我们能知多少,又懂得多少?也许你会叹息人只不过是沧海一栗。
但通过书籍,你一定能知道得更多。古人说: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只有爱看书的人 词汇才会丰富,文笔才会流畅。 看书不仅能培养你的写作能力,还能像一个知心朋友一样带给你无穷的乐,读书的乐,不比打拼什么赢,什么赢了的乐,不比嬉戏玩耍,它是一种静趣。夜深人静,大家都睡下了,这时,一个人坐着静下心来,拿出一本书看上几页,可能过不了多久,你的思绪就会飘到那个梦幻般的书世界。这时书不仅像一位导游,而像 一位知心朋友在与你说一些稀奇古怪的新鲜事。你有时听着它絮絮叨叨的故事,会觉得可笑荒唐,有时眼前会 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好像自己就在其中,有时又会不由得流泪,为故事情节而打抱不平总之,书会给你的乐趣不仅是静的,还是奇的。
在与书交友的过程中,你不仅有了乐,还收获了知识和人生之道。懂得了只要有耐心和毅力,什么事 都能成功;如果大家能宽容对待,就能和平的相处等等。书里的知识包罗万象,有如汪洋大海般广阔,在这里你可以自由自在的畅游,可以如饥似渴地允吸着知识的雨露。从书本上,我懂得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有读书,才能让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