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变幻莫测的大千世界,我们能知多少,又懂得多少?也许你会叹息人只不过是沧海一栗。
但通过书籍,你一定能知道得更多。古人说: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只有爱看书的人 词汇才会丰富,文笔才会流畅。 看书不仅能培养你的写作能力,还能像一个知心朋友一样带给你无穷的乐,读书的乐,不比打拼什么赢,什么赢了的乐,不比嬉戏玩耍,它是一种静趣。夜深人静,大家都睡下了,这时,一个人坐着静下心来,拿出一本书看上几页,可能过不了多久,你的思绪就会飘到那个梦幻般的书世界。这时书不仅像一位导游,而像 一位知心朋友在与你说一些稀奇古怪的新鲜事。你有时听着它絮絮叨叨的故事,会觉得可笑荒唐,有时眼前会 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好像自己就在其中,有时又会不由得流泪,为故事情节而打抱不平总之,书会给你的乐趣不仅是静的,还是奇的。
在与书交友的过程中,你不仅有了乐,还收获了知识和人生之道。懂得了只要有耐心和毅力,什么事 都能成功;如果大家能宽容对待,就能和平的相处等等。书里的知识包罗万象,有如汪洋大海般广阔,在这里你可以自由自在的畅游,可以如饥似渴地允吸着知识的雨露。从书本上,我懂得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有读书,才能让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