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从么时候开始看书的,好像有记忆以来我就每天在看书。
妈妈说,从我一岁多开始,她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讲绘本故事。那时,我最喜欢《要不要当爸
爸》那个故事,每天都要妈妈讲来听,听到妈妈现在都能把它背过。这个故事讲的是:小汉斯过生日得到一盒巧克力球,他想当一次爸爸,于是端着巧克力球走出门,大喊:今天我当爸爸!一群小朋友围上来:汉斯爸爸,能给我一颗巧克力球吗?小汉斯想:既然当爸爸,就应该让着小孩子。于是,就把巧克力球分给了他们。自己只剩下一颗巧克力球了,他正想吃掉那颗,又有一个小朋友跑来了:汉斯爸爸,能给我一颗巧克力球吗?小汉斯为难了:还要不要当爸爸呢?
这些最初的小故事在我的脑海中,也许已经烟消云散了,但我相信,它们并没有说再见。
有一天,我翻到一大堆每页都像拼图一样用透明胶粘在一起的幼儿书,这是怎么回事?妈妈告诉我,是我到了撒纸的年龄,看书时顺便就撕烂,于是爱书的妈妈每天粘呀粘。
二年级时,我看了部《哈利波特》的电影,我被哈利和他的两个好朋友吸引住了。妈妈趁机引诱我:《哈利波特》的小说比电影更精彩。于是我上当地看完了整套书。妈妈在一旁煽风点火,给我买了哈利波特牌的衣服、鞋子、围巾、帽子,明信片......于是,我引起了全年级的哈利波特风暴,我们还在课间、体育课时扮演各种角色对话呢!这时,妈妈给我挖了一个坑,她说:《哈利波特》的原版英文小说比中文的更详细,更有趣。我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