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句话是莎士比亚说的。书与我们密不可分,它像阳光,带给我们温暖与希望;它像大海,任我们尽情遨游;它像我们的良师益友,教我们学习知识。书更带给我乐趣,让我们开心快乐。
记得小时候,我还不知道书是什么,后来,妈妈给我买了许多书,我打开后,立即被里面鲜艳丰富的图画深深吸引住了,虽然那时候还不识字,但是看着上面的图,很快就能明白这个故事的意思。后来,识字了,妈妈给我买了大量的带拼音的书,我不再只看图了,而是看那些字。我会为了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而哭泣,我会为了丑小鸭最终变成天鹅而开心,我会大笑,那是因为皇帝太蠢了,衣服都不穿!色彩斑斓的童话向我展现了一个个迷人的世界,无数动听的故事教会我如何辨别美与丑善与恶,真与假,有爱与仇恨我爱上书,它不仅带给我无尽的知识,更带给了我无尽的欢乐。
现在,我读的书比以前深奥多了,小说、名着、作文,它们带给我更多的乐趣。我特别喜欢一个坐在阳台晒着温暖的阳光,阅读有趣的书。我很喜欢读《天天好文》和《时文选粹》,理解一些人生的智慧,再思考文章后面的题目,每当我联系文章写出来后,我就会非常开心。每当读一些关于科学的书时,我就会边读边猜想,每空也会试着做一些小实验,试验成功后我也会受到很大的鼓舞。读到各种各样的小说时,我就会浮想联翩,幻想自己是某个人物,开始惊心动魄的大冒险,每一次,我会很开心,有时候都会笑出声来。
书让我学会了如何笑对一切,让我理解了生命的价值,让我知道了尊严的高贵,宽容的博大,让我茁壮健康,快乐地成长。
与书为伴,尽享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