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森林里刮起了一阵染发风。瞧,小狐狸把自己的红发染成了金色,他整天神气地在树林里走来走去,谁见了都夸他更帅了。绿孔雀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橘黄色,大家都说她更美了。前几天,连森林之王狮子也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红色,他当然是更威武了。小刺猬扬扬看了,心里痒痒的。他想:我这么不起眼,更加应该打扮打扮自己了。于是他也决定去染发。
这一天,扬扬起了个大早,赶到靓你染发店时,小猫笨笨才刚刚开门,扬扬当然是第一个顾客了,他一进门就说:笨笨,把我的头发染成绿色吧!谁知笨笨看了他一眼,却说:你的头发那么少,染了也没什么效果,瞧你的刺浑身都是,又那么坚硬,不如把身上的刺染了吧。扬扬眯着小眼睛想了想,觉得笨笨说得很有道理,就决定改染刺,当然也顺便把头发染了。
不一会儿,笨笨就帮扬扬染好了刺,扬扬照了照镜子,比原来漂亮多了,他高高兴兴付了钱,便往外冲。
唷,是谁呀,染了这么漂亮的绿头发!原来是小兔。我原来想染成黄色,现在要改染绿色了。哇,真酷啊,绿头发,可惜我没有头发,不然我也去染了。一条蟒蛇也游过来凑热闹。扬扬也不管他们搞不清头发和刺了,只是美滋滋地往前跑。
前面是一片绿绿的草地,扬扬觉得有些累了,就跑进草地里睡起觉来,不一会儿,他就进入了梦乡。
呜呜是谁在哭,扬扬睁开蒙眬的双眼,原来是小羊,只见她委屈地看着扬扬,满嘴鲜血,扬扬忙站起来说:你怎么了,为什么嘴流血呀!呜呜,都怪你,你把刺染成了绿色,我以为是草,就咬了下去,嘴巴就被戳破了,呜呜。小羊边哭边抹眼泪。
扬扬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原来自己变漂亮了,却让小羊受了伤,要是明天小马或小牛来吃草,说不定也会这样呢。他连忙带小羊到大象医生那里包扎好,又回到靓你染发店把刺染回了原来的颜色,扬扬回家照着镜子,也觉得自己很美很美。
精选阅读
难忘的杨老师(汇编)
老师是园丁,老师是母亲。这话一点儿也不错,杨老师就是一个对学生既像园丁又像母亲的人。她也是我印象最深,令我最难忘的人。
杨老师是二年级时接我们这个班的。她中等身材,齐耳短发,脸红扑扑的,一双明亮的眼睛透着慈祥。
杨老师对我们倾注了她满腔的热情。
最难忘的是上四年级上学期的那个冬天,天气格外寒冷。一天早自习,同学们都按时来到了学校。可是,每次都是早早在教室门口迎接同学的杨老师却没有来。大家正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校长来了,告诉我们,杨老师的孩子小红的双手烫伤了,正送往医院,恐怕不能来上课了,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同学们听说后,都难过得不行。不少女同学都哭了。整个早自习,同学们心情都很沉重。
上课的铃声刚刚响过,杨老师一阵风似的推开了教室门。同学们都睁大眼睛,紧接着七嘴八舌地问起杨老师孩子的伤情怎么样了。杨老师抹抹脸上的汗水,说:没关系,我们抓紧时间上课吧!班长代表大家请杨老师返回医院照顾孩子,保证大家好好上自习。杨老师深情地说:谢谢大家的关心,孩子有护士照顾,不要紧的,你们马上要期中考试了,怎么能掉课呢?老师为了我们大家的学习,顾不上自己的孩子,让我深深感动。那些深情地话语,更让我终生难忘。
我的同桌——杨娅(汇编)
眉与眉之间有一颗小黑痣,传说象征着大富大贵!头发与肩同长同宽,小巧玲珑的鼻子在脸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可爱。红红的嘴唇,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有时候一眨一眨的,十分的可爱她,是一个阳光的女孩,心灵纯洁的似一张白纸一样。
吧唧吧唧,5、4、3、2、1!杨娅又大大咧咧的叫起来了!这便是她的口头禅。她还给我取了一个绰号:鱿鱼!我听着怎么这么别扭,而且我一听到这名字鸡皮疙瘩就掉一地。可我也是无奈。
就我上一会过生日,我邀请她和我一起过。爸爸带我们到观音桥去吃饭。走进餐厅,杨娅就嬉皮笑脸的说:鱿鱼,鱿鱼,你看这是你的同类也,你还要吃它吗?爸爸问我们吃什么,她变得立刻安静。哎哟!我要上厕所,杨娅你陪我!我恳求道。杨娅爽快地答应了。美丽的阿姨,您知道厕所在那里吗?杨娅娓娓的说。直走左拐阿姨阿姨和蔼的说。谢谢您,您真美!我满腔油嘴滑舌。
回到座位上,看见好多吃的,我难免要大开杀戒,杨娅却斯斯文文的吃着。老爸笑道:又没人跟你抢,干嘛吃那么急!你看看杨娅,多可爱!时间就这么流逝着。
看!她就是我的同桌!
胖子杨,他比熊还胖,比猪还懒;眉毛比月牙还要弯;眼睛,比蚂蚁还要小;鼻子,比豆子还要圆;嘴巴,一口气吃一条鲸鱼都不费一点力气;耳朵,似乎能和大象一绝高下。身上肌肉丰满;速度,比乌龟还要慢。
上体育课时,如果你和他比赛长跑,他一定会输的落花流水,还没跑一半,他就会认输。如果你和他比赛摔跤,你一定会吓得屁滚尿流,你要是硬拼,他会把你摔倒十万八千里,摔得个四脚朝天,让你输得心服口服。你如果和他比赛拔河,他丝毫不废半点力气,用小拇指一拉,你一定会被他拉到西天。你要是让他背着你,你一定会吓得失魂落魄;因为他背到半路,就一定会把你摔得哇哇大叫;如果你可以背动他,全世界人称你为大哥。
在做操时,你一看他的动作,你一定会笑掉大牙,因为他懒洋洋的,就像五百年没有放润滑油一样的机器人一样,动也动不了;不过,老师以来,他就精神抖擞,就像突如其来的有了润滑油一样,动作个个到位,不过老师一走,他就以前一样了,无精打采的,就和战败的军人一样,垂头丧气的回来。
在作业上,你要是看一看,准可以吓得目瞪口呆,比草书还要草,简直不堪设想,歪歪扭扭,不堪入目。写的时候,一心二用,让他改成了一心三用,边吃边玩、边写,书上的零食渣子满山遍野。他还懒洋洋的趴在那里,书上的字,全印到了脸上。
你们说,这位高人胖子杨是不是十分牛呀,不过,他要是继续,在这样懒下去的话,可真的懒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