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至军训之日,要说最让我感动的人是谁,那必然是我们军训不可或缺的军训教官杨教官。他和善,平易近人,戴着军帽显得更加英姿飒爽,威风凛凛。略显黑黢的皮肤显现出了平时训练的刻苦。杨教官可不像其他教官一样凶神恶煞,因此,短短两天时间大家都喜欢上了他,并对他十分的尊敬。
军训的艰难可想而知,常常是一练就是半小时。时间虽然不长,可是初次军训的我们却有些吃不消,很多同学都疲惫不堪,浑身酸痛。杨教官可有一颗善解人意的心,总让我们做足了休息,才起来继续训练;同学一有不舒服,杨教官也温和地让他去树荫下休息。为了不辜负杨教官的苦心,同学们铆足了劲,拼尽了全部的气力,认认真真,步伐一致地刻苦训练着,不到十分疲倦绝不轻易喊累,不到撑不住绝不轻言放弃,努力做好最标准的军姿。
杨教官也是一个十分有耐心的教官,有一些我们做得并不好的动作,他不会为了赶进度而敷衍了事,而是一丝不苟地给迷蒙的我们演示动作,直到我们都学会为止。杨教官的躬行使我们受益匪浅原来一个好老师,好教官是应该如此,令我们极其印象深刻。
下午骄阳似火,教官看出了不少同学都被烈日曝晒着,于是赶紧将队伍移至了阴凉的教学楼下。说细节决定成败,杨教官这种善解人意,一定能将我们班训练得井井有条,在星期五的表演中成功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