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老师家有一个小精灵,名字叫杨玉宁。今年才6岁多,不算漂亮,单眼皮厚嘴唇,小嘴不生气也是噘着的。虽说貌不惊人,但非常聪明伶俐,调皮起来让人佩服。
有一次,她看到杨老师在午睡,就偷偷地在爸爸头中央扎上了一个小辫子。杨老师起床后,洗了把脸就去上班了。结果老师一进教室,同学们就笑翻了,弄得老师莫名其妙一头雾水。直到同学们说出来,老师才不好意思地把小辫子取开。
回到家里,杨老师把自己出洋相的事一说,杨玉宁眯着小眼睛,笑呵呵地说:我再送你一首小诗。说着就背起小手,迈着方步,晃着脑袋吟诵起来:
爸爸头发有点长,
我给爸爸帮点忙,
偷偷扎个小辫子,
直直站在头中央。
爸爸工作特别忙,
匆匆忙忙上课堂,
早已忘掉小辫子,
今天出了大洋相!
大家瞧瞧,这小丫头是不是一个调皮的小才女呀。难怪杨老师说起自己的女儿时,总是那么骄傲。
推荐:给杨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杨老师:
您好!
这个单元我们学了《乌塔》这篇课文,它对我受益匪浅。课文主要讲了我在罗马遇见了一个德国女孩乌塔,她想趁着暑假一个人游历欧洲,她还跟我说以后要去中国。
我们把乌塔和我们比一比:我已经四年级了,还要爸妈帮忙打理自己的时候,乌塔已经都在一个人游历欧洲了;早上起床时要爸妈叫半天,而乌塔闹钟一响就起床收拾东西外出;我们很多时候都向爸妈要零花钱买东西,乌塔呢?用自己的能力挣钱,帮餐厅市场分发广告,还能看管别人家的小孩哩。
这一条一条的比下来,真是自愧不如还不如呢。我一定要向乌塔学习,学习,再学习,把自己的短处改掉,把乌塔的长处借鉴过来,俗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敬祝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