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文学作品中,都曾提到过杨绛。毫无疑问,她是中国当代的一位著名女作家。而在我的眼中,杨绛是一位伟大的人物。
她善良。她用爱心去对待每一个善良的人。他对老王以精神上及物质上的极大帮助,她在文革时期仍然积极乐观,这不就是她精神的可贵之处?她将自己的那份儿献给他人,似乎全世界都是他的亲人。她用善良拥抱他人,让人们处处能感受到温暖。
她勤奋。少年时她发奋读书,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她舍弃了海外留学的机会。她即使是在文革时期也不忘学习和读书。每天打扫完厕所,她就坐在边上看看书,亦或是在菜园忙活完后写写书。这种精神是多么可贵!想想,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杨绛依然能做到这样,我们不是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吗?
杨绛,就是这样一个伟大而又坚强的人物,她的精神便是我们最好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