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组织三,五,六年级同学去岭南印象园秋游。回到学校,同学们互相炫耀自己准备的食物:有布丁,饼干,糖果,饮料出发了!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
上到车上,我和彭冠迪一路欢歌笑语。阮老师批评我俩说:你们的表现怎么和昨天差距那么大呢?我心里暗自回答:老师真不理解我们啊!昨天是上课,今天是秋游,表现怎么可能一样呢?
来到目的地,我们集好队,进到园内参观。首先,观看了表演。叠罗汉和耍火棍是令我最难忘的。叠罗汉是由几个人叠加在一起,互相推举。耍火棍就更厉害了,表演者飞舞着火棍,出神入化。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小径,走到一座古老的小镇,里面有一些陈旧的店铺。有一间叫美女私房,一听名字就让我兴奋不已,忍不住想走近看看,可惜导游不让我们进入。
最后,我们走去玩电动游戏。其中,升降机最刺激了。我很享受那种畅快的感觉。
该回去了,今天的岭南印象园之旅让我流连忘返!
其他人还在看
2月14日
第十六个2月14号的情人节到了,比我的十六岁生日早来了50天。
应该早就习惯了这个不会属于自己的节日,也能嬉皮笑脸地打趣那些所谓的情侣,阐述着自己的爱情观,什么信仰单身了、怕受伤害了,满不在乎的口气,却分明带着酸酸的味道。
我知道,我是羡慕的。甚至有些嫉妒。虽然看不惯也看不起这种可笑的幼稚的爱情,但也是希望被人关心和爱护的,特别是在这个本就应该被人关心和爱护的节日里。我不愿孤单一人。
玫瑰花是爱情的象征,是情人节传达爱的使者好多人都爱它。我也是。但不是因为这。我爱它的高贵,它的傲气,它的美丽,它的鲜艳,还有它满身的刺。这是它最有价值的地方。是其他花朵最嫉妒的地方。
花店的玫瑰太假。它们翻卷的花瓣,暗淡的颜色,满是疮疤的枝桠,无一不诉说着它们的空洞,失去灵魂的空洞。我心疼它们。却心爱野玫瑰,那是真正的玫瑰。
街上,到处是情侣,东西,也到处是情侣。那一对对满脸暧昧的情侣,我不敢看。发疯似的往家跑。花店,没有一朵花为我纪念青春。
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的女孩与我擦肩而过,留下浓浓的花香。我深深地呼吸。只能用不属于自己的花香来纪念只属于我的青春。
一个人的情人节,一个人闻着只属于别人的花香。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这段历史不能忘却,更不容篡改和抹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强调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一辆辆海陆空装甲车除了我认识的一些坦克,其他的我竟全然没见过,而且这些装甲车一看便知道是尖端科技的产物。在这时,我突然想起在1949年我国开国大典时,我们的武装装备被外国记者笑称为万国牌,只有骡马才真真地产自中国。这段心痛的往事在现在终于可以雪耻了,心中不禁一阵激动。
习主席站在轿车上开始向检阅部队问好,那一个个高大魁梧的解放军战士像一杆杆标枪直挺挺地立在那里,散发一种不知名的硬气质,等待着主席的问候,等待着人民的检阅。可是这却让我觉得这不像是受检阅的,倒是像是在战场上整装待发的军人中国军人!而主席也微笑着向这百万雄狮致敬和问候。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要把抗日战争给予我们的丰富经验和重要启示,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实际行动。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要坚定不移地巩固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面队着阅兵威严的阵容,雄壮的节奏,整齐、矫健的步伐,闪亮的枪炮,还有青春般的口号,我真想大声喊:伟大的中华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观月(汇编)
看黑夜渐渐织上天空,我们登顶观月。
正值清秋时节,屋顶上,树木茂盛。银河泄影,丹桂流香。举头四顾:云浮天中,隐现红光。点点繁星,辉映天空。红日已半入西山,倦鸟正隐于暮色。如此美景,已让人陶醉。继而,月上梢头,霎时间清风阵阵,丹桂吐香,树影参横,山色光亮。再望苍穹,见碧天如海,一望无垠,花随风舞,争相朝贺。茶香弥漫,花香四溢,怎不令人陶醉?往下望去,处处灯火辉煌,街街车水马龙。楼阁横斜,笙歌响亮,好一派市井风光!
此时,月正天中。群星璀璨,衬托玉轮。月如一个害羞又淘气的姑娘,时藏于云中,只露出点点银光;时而又露出半个身子,朝人们微笑;时而又让彩云随风舞蹈,上演彩云追月。
月在云端,人在月下。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齐聚一堂,独不见远在成都的小姨。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此刻,我仿佛看到了小姨的一箭归心。同在圆月之下,异乡游子却不能和亲人见面。如此美景,却不能一起欣赏。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李煜之愁,不就是这软禁在深宫的离愁吗?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在这中秋之夜,更祝愿天下游子早日归乡!
精选:六月一日是什么日子
呵呵,之前
最新:马祖四日游(汇编)
20xx年1月29日星期日天气:晴
今天,我早早的起床、洗漱,搭着爸爸的车子来到了马祖外婆家来玩。一路上,阳光是那么的强烈;花儿是那么的美;树木是那么的挺拔高大,就如同我的心情一样!
到了那,我们就开始吃午饭。吃过午饭,我和勇哥一路欢笑来到马祖故里里面摆龙灯会的地方。那里人山人海,张灯结彩。我们俩兄弟选择了一家打洋娃娃的游乐铺子,你打一个我打一个,虽然一个没种,但好玩极了!
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下午!
20xx年1月30日星期一天气:多云
太阳晒屁股了!只听见姨父大喊道,起床了。我慢悠悠的从暖和的被窝里爬了出来,穿上衣服,吃过早饭,完成了今天的作业,我就和勇哥到镇上去放鞭炮。我们买了一条黑老大。先是勇哥再放,他先摆了一个菊花阵,然后引燃其中一个,其余的五个都跟着燃了起来。由于我离鞭炮太近,险些被炸。
我们把黑老大玩腻了,想弄点大的,于是,就到商店里去买了一个鱼雷,来到马祖寺湖边上,勇哥把鱼雷点燃,我又来了一个凌空飞脚把鱼雷踢到了湖中心,只听见轰的一声,掀起层层水花。
啊,一个充满刺激的上午!
20xx年1月31日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和勇哥早早地起了床,吃完了早饭,赶忙叫舅舅带我们去马祖故里摆龙灯会的地方了。今天的那里,比前天,比前天热闹了许多。我们首先选择做旋转飞车。勇哥一看别的小朋友坐,腿都软了,但在我和舅舅的一番催促下,他还是匆促地上了飞车。刚一开始,飞车还是把我们往高处升,一会儿飞车就开始旋转起来了,飞速的运动。勇哥被吓的抬不起头,一个劲的喊:老弟,老弟,怎么还没有完啊?虽然我一直在对他说有什么好怕的,有什么好怕的其实我的内心里还是一阵恐惧。刚坐完旋转飞车我们还心神未定,迷迷糊糊的走上了海盗船。付完钱以后,我们赶忙找一个中间的位子坐下,生怕被别人占。起初海盗船还并不怎么可怕只是轻微的摇晃,但大约三十秒以后,海盗船就开始翻天覆地的摇晃,喊声尖叫声附和在一起,像正在演奏着一首悲哀的乐曲。我在旁边安慰勇哥,但他依然不敢抬起头来。终于,漫长的海盗船之旅结束了,一下船勇哥就上吐下泻,舅舅叫他多吃点东西,多喝点水,再被我们久经安慰过的勇哥发誓,他再也不坐海盗船了。在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卖金鱼的小贩,我和勇哥经不起诱惑,上前去左挑右选,可是舅舅怎么说也不同意,我们只好出我们的杀手锏,勇哥说:老爸你今天看起来比平常帅多了!但被舅舅的一句难道我平常就不帅了吗?Gameover了,我又说道:买条鱼,才能年年有余嘛!但又被舅舅的一句鱼死了,不是年年没鱼啦!最后就看我们可怜答应我们买一些鱼,我们各挑了几只最漂亮的,就高兴地回家了。
啊!真是一个惊心动魄的上午啊!
20xx年2月1日星期三天气:阴转晴
今天是我去外婆家的最后一天啦!我和勇哥都有一点依依不舍,于是决定共同度过这一个最美好的下午!
我们拿着自制的鱼竿来到马祖故里的鱼塘里钓鱼,鱼竿就是一个枯萎的树木干,鱼线是从家里拿来的毛线还有泡沫,泡沫就是浮漂,至于诱饵就是我们从摆龙灯会那一个卖羊肉串的小贩买来的。开始钓鱼了,我们都很兴奋,没人能预测到今天能不能钓到。二十分钟,一小时,一个半小时,两个半小时,一条鱼都没有等来,等来了都是有许许多多的青蛙。终于在三个小时以后,功夫不费有心人,一条小小的金鱼被我们钓上来了,可惜因为我们没有带桶只有把金鱼放回荷塘。
唉!开心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下午就这样过完了。
又到了分别的时候了,但不知怎么回事?我们的喉咙像被橄榄球梗住一样说不出再见这俩儿字,只是一直在挥手
最新:邀月为友
可曾想过在月朗风清的夜晚,流连于雨后的湖边,随手掬起一捧月影,在水月交融中持月在手,该是何等的惬意与意境。
仿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淡淡愁思,更似孩提时代呼作白玉盘的懵懵懂懂。又是哪位偷食了灵药的女子,拂袖在凄冷的夜空中离爱人尘世而去,在千年孤寂的广寒宫中受着相思的煎熬。古人爱与月相伴,邀月为友,一壶浊酒喜相逢,就算在孓然一身的夜晚也不会有半点孤独。那是一位永远在夜空中默默注视着你的挚友,在万般失意的时候醉解千愁,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在远离故土的时候遥寄思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似乎只要置身于弥漫桂花香气的月光中,一切尘世的烦恼都会被这奇异的清香冲淡,一切人生的苦恼都会被这空中淌下的清泉洗净。
千百年来,人在变,物在变,水波荡漾,泡沫聚散,唯有这夜中的明月不变,水中的月影不变。她仍在高高的空中看着世界,那白兔仍在不知疲倦地捣着仙药。只要掬一捧清水,你便能体会到古人的情思;让月影与月光戏于指间,你便能感受到别样的幸福。
是的,在夜晚凭栏望月,你便会嗅到月光那桂花般清新清新的香气,香气还是那么素雅,千古未曾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