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梅花,爱它的坚强,爱它的清高。我家的院子里就有一株梅花树。
在春夏秋三季里,梅花并没有什么出众之处,唯有到了千里冰封的冬天,它傲立在风雪中的坚强性格,才显露出来。
去年冬末,接连几日浓云密布,朔风呼啸,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而降,下个不停。我透过窗子向外望去,嗬,好一株梅花!枝头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绽放的花朵。火红的花瓣,淡黄的花蕊,雪片落到花瓣上,红里带白,白里透红,我仿佛闻到了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心情不由得豁然开朗,走到院子里欣赏这完美的傲雪寒梅图!
入夜,雪片轻飘,朦胧的月光洒在梅花梢头,更平添了几许清高。陆游写过一首咏梅的《卜算子》,其中有这样一句: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李清照的《渔家傲》中也有类似的句子:莫辞醉,此花不与群花比。是啊,在百花齐放,争芳吐艳的春天,你不会注意到它的身影;而在这冰天雪地中,在其它花草全部凋谢枯萎的时候,它却绽开了鲜艳的花朵!梅花在我心中是清高的象征,它不甘随波逐流,与百花一齐盛开在春天,宁可超凡脱俗地挺立在风雪中。
古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不畏严寒,傲霜斗雪,经过寒冬风雪的锤炼,花儿更艳,更香了,我们这一代的青少年儿童,就应像这傲雪的寒梅,在艰难困苦中挣扎,磨炼,而不能被父母,长辈的娇惯,只有这样,将来步人社会,才能被社会所接受,为祖国的建设描绘光辉的一页!
我愿意作一株傲雪的寒梅!
最新:梅花(汇编)
梅花,四君子之一,自古,就有无数诗句称赞它,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句子就是:梅花香自苦寒来。
那个冬天,我终于在东京的梅花山见到了梅花。
那梅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琥铂或碧玉雕成,有点冰清玉洁的雅致。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还有的绿如碧玉。梅花开或有早有迟,在同一颗梅树上,可以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风吹花落,你不用担心花瓣会摔破,梅花不是娇贵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风气雪压,它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古人有句话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看!梅,真是剪雪裁冰,一身傲骨!寒风刺骨,雨雪飘飞,腊梅竞相开放了。一簇簇花朵在寒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腊梅静静地开放,吹拂它的不是轻柔如柳的春风,而是刺骨凛冽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温暖的阳光,而是严冬里的一缕残阳。它在与严寒风雪做斗争中怒放着自己的美丽,默默地散发着醉人的香味。没有蝴蝶相伴,没有蜜蜂光顾,甚至没有绿叶的衬托,但它依然坚强的开着,欣赏着属于它们的美。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它不仅是清雅俊逸的风度使古今诗人画家赞美它,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为民族的精华为世人所重。梅花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立志奋发的激励。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
梅花香自苦寒来呀!
最新:梅花优秀范例
今年寒假,我随妈妈到罗岗香雪公园观赏梅花。
迈入园里,在凛凛寒风中,只见一大片梅花傲然怒放。枝头上,那白色的小花在斗寒争艳,为这个严冬增添了几分生机。
梅花枝条细长,形态不一,婀娜多姿。金钟似的小花在花枝间点缀着光彩,不时吸引着游人的目光,引来阵阵的赞叹。
妈妈告诉我:梅花是一种耐旱、耐寒的植物,苍劲挺秀,是‘岁寒三友’之一,愈冷梅花就开得愈娇艳。说到这,我不禁对眼前的梅花充满了敬意。怪不得古人常以梅花作画,原来其中的原因是多少深奥啊!
其实不仅是花,人也一样。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不少的困难,有些人知难而退,放弃自己追逐的梦想;但也有些人像梅花那样面对困难敢于挑战自己,战胜重重难关,迎难而上。古有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近有铮铮傲骨的革命战士江姐;今有迎难而上的乒乓球手邓亚萍。在他们身上都有着梅花的特征,就是不管身处多么恶劣的环境,都能以坚定的意志,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去战胜困难,赢得胜利。
此时,在我的眼中,怒放的梅花显得尤为高贵艳丽。
我的脑海里似乎浮现出了一幅梅花在寒冷的冬天里迎冰雪,战飞霜,昂首怒放,战胜严冬,为百花迎来春天的画面。
此时,我的耳边似乎响起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话语,仿佛提醒着我,今后遇到困难,或在逆境中,要像梅花那样,勇于挑战自己,战胜困难。
梅花
梅花,它有是如何呢?
寒冬腊月中,又是谁依然坚守岗位呢?白雪飞扬的冬天里,又是谁在顽强地与寒风做斗争的呢?
冬天雪花纷飞,白雪皑皑的世界里,清静极了。闭上眼睛深呼吸,你总能闻到一股清香环顾四周你总能隐约看到,那零零星星的梅红色,那世界极其不和谐,它梅花。
梅花,它是严寒中的战士,是刺骨寒风中的勇士每年冬天,它总会在这清冷的世界中温馨这我们
时光飞速消失,转眼间,今年又快速流向了冬天。树尖上光秃秃的,就算残留的叶子,也枯黄枯黄的,被寒风吹的微微颤抖那些在春天,夏天开的正烂漫的花儿,也都逐渐凋零了,耷拉着脑袋,衣服昏睡不醒的模样,再也没有人会去欣赏它们了就在这时,唯独只有梅花暗自开放。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我,不错的,在这冬天,的确只有那少之又少的梅花,顽强开放,许许多多的人们都赞赏地称为梅花不冬天的勇士,也从来没有人去否认这一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啊,我们都好似温室里的花儿,没有经历过梅花那样的风风雨雨,不知道世界上有那么多的艰辛与磨难。梅花赋予我们,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的启示。
梅花,永远的与寒风战斗着
小区的梅花
走进了小区,沿着不宽的路,一片花海。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淡淡的粉白,缠绕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种在冬天才傲然开放的花,那是一种在雪中才显得更加纯白的花,那是一种雪花压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就像是一个倒着的小水滴;那些张开了一点点小花朵,就像是一个个小未成熟的小桃子;还有的是张开了很多的大花朵,就像是一串串红色的风铃,风一吹动,就发出哗啦啦的笑声。近看一枝枝的梅花,像一个个小人在吹喇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那棵既有红又有白色的梅花。这种独特的梅花如孩子的脸庞一般,银装素裹、芬芳浓郁。
远看那梅花白得像雪,像云。走近梅花,又一阵浓香袭来。啊!它是那样的纯洁无瑕,那样的清香浓郁。梅花所独有的那种幽香,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你看那梅花,像极了纯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后,留下的只是一滩污迹,华而不实,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纯白,有时还带着一点点粉红,她留下的,是似有似无的芳香。她的朴质与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你看那在风雪中傲然挺立,怒放着的梅花,难道你就不被她那种不畏寒霜,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吗?难道你就没有想到,这傲雪临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征了我们的革命战士们,象征了他们那种顽强不屈,勇于拼搏,渴望着暴风雪的来临的那种精神,那种意志品质吗?啊!梅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