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
九月的一天,秋高气爽,我来到田野看菊花。
放眼望去,到处盛开着野菊花,有黄色的、紫色的、红色的、白色的美丽极了!最活泼的黄菊花,嫩绿的叶子,小小的花蕊,尖尖的花瓣,微风吹过,它就调皮的摇摆着自己的身躯。可爱的白菊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听妈妈说,它可以用来泡茶。美丽的红菊花,它的气味很浓,闻起来想打喷嚏,它可是菊花中最少见的一种,她的身姿宛如传说中的仙子,又像一幅鲜活的图画。
真是开心的一天,我不光领略了菊花的风采,还知道了它们的用途。
我最喜欢的菊花(通用)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花种,但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花。有人喜欢迎风傲雪的梅花,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欢艳丽晃眼的玫瑰,而我却喜欢这普普通通的菊花。
菊花乃花中四君之一,他错过了春暖花开的春天,错过了绿意盎然的夏天,待到百花凋落的秋天,他迎风招展,展开美丽的花瓣。不管是风吹雨打还是各种灾害,他依然挺着腰,有一种壮士的精神。
它也是多姿多彩的。它有着不同的品种,有白色的银菊,黄色的甜菊等等。它还有不同的形状,每一种形状配上各式各样的颜色,一点也不输给玫瑰花。一阵风吹过菊花的香味,沁人心脾,全身特别精神。不仅如此,他还有很多的用处。它的花瓣供人观赏,花茎可入药,有清肺解火的功效,花蕊可用来酿酒,总的来说,菊花全身都是宝。
而且,不管把菊花种在哪里,他总是把花盘扭向有太阳的方向。我想,它也像我们一样向往光明。它的生命力也非常强大,不管种在哪里都可以存活,即使把花茎剪掉,过一段时间,它又会长出新的茎。
也正是这样,我才特别喜欢菊花。我也会向它一样在困难中毫不退缩,迎难而上,直到战胜困难。
最新:我喜爱的菊花(汇编)
我喜爱各种美丽的花。玫瑰花的凝重热烈、舒展奔放,令我为之心动神往;荷花的典雅脱俗、冷艳幽香,令我为之仰慕倾倒;丁香的洁白无瑕、纯净淡雅,令我为之赞叹敬重;牡丹花的妖娆多姿、国色天香,令我为之痴迷眷恋但,我最喜爱的还是菊花。听说,美好。易居城正在举行大型菊花展,我便与爸爸妈妈共去观赏这一盛宴。
刚走进美好。易居城,这里的景象就把我怔住了,树木郁郁葱葱、小区里的河流与那独特的圆拱桥形成了一道赞叹人心的风景线;花园里、草地上的那一颗颗奇异的一花一草,仔细观详,它哪沁人心脾花香溢满我的心头。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在一路上又是蹦又是跳的,恨不得马上就能见到那十年未有过的大型菊花展览。呀,这不是菊花那独特诱人的香味吗?我嗅了嗅菊花的香气,又吸了口气,菊花香便扑鼻而来,我与爸妈说道:爸妈,你们闻,看来菊花展就在前面我们便闻香赶去。
菊花在秋天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看!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盏盏精巧花灯。这菊花从一个很高的花架上喷涌而出,闪着一片辉煌夺目的亮点点儿,一直泻到地上,活像一只艳丽动人的凤尾,一条给舞台的灯光照的烁烁发光的长裙,一道瀑布一道静止、无声、散着浓香的瀑布,而且无拘无束、仿佛女孩子们洗过的头发,随随便便的披散下来。那些缀满花朵的修长枝条,纷乱地穿插垂落,带着一种山林气息和野味儿。在花的世界中,唯有凤尾菊才有这样奇特的境界。那种叫黑牡丹的黑菊花极为珍贵,粗壮的枝条配着浓绿的叶,中间托着黑而透紫的大花朵,真像一条乌龙卧在一座墨池之中。夏观荷,秋赏菊。花中君子之一的菊花,象征这高雅的品格与气质。秋天真值菊花绽放的旺季,也是赏菊的最佳季节。真不愧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啊!
突然,我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只小鸟飞到天空中,低头向大地望去,只看见了一片粉红色的海,十分美丽,中间有一条五颜六色的彩虹桥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悄悄回家了,我也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回家了,留下的只是对菊花的赞美、和对美好。易居城的祝福与期待,美好。易居城也真不愧担待美好二字,也真不愧是咱们泰州的一处宝地。我为泰州而骄傲、自豪!
菊花赞(通用)
在众花之中,我最喜欢的是那不怕风打霜冻的菊花。它不像娇气的茉莉,也不像月季那么华而不实,它不需要多少肥料和养分,也不需要你精心地去护理,只要一个简易的花盆,它就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菊花的品种繁多,一朵朵挨在一起,各有各的特色。它们或仰或倾,或聚或散,有怒放的,也有含苞的,在风中似歌似舞,看得人都眼花缭乱了!
细看菊花,就会发现它们花瓣的形状虽然各不相同,有像明月的,有像扇子的,有像卷发的??但不管是什么姿态的,一律是润如玉、轻如纱,轻轻摸一下,一股轻柔的感觉直透心脾,整个人顿时轻松了许多!
新生的叶子是嫩绿色的,看上去很柔软。碧绿的叶均匀地围在笔直的茎周围,有点像几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围着一根圆柱说悄悄话。那些叶子有点像金鱼的尾巴,边上都长着一圈小小的锯齿,这可能是它们的防身武器吧!
在这西风萧瑟、百花凋谢、寒霜弥漫的深秋,菊花依然傲然怒放。而且西风越紧,菊花开得越是繁茂;寒霜越浓,菊花开得越是艳丽。难怪陈毅爷爷会如此赞它:?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在本性如此刚强的菊花面前,风霜又能怎么样呢?
菊花不仅有令人敬佩的顽强意志,使人赏心悦目,它还能药用呢!而且把菊花晒干后,泡成菊花茶,喝了可以使人清凉、去火,起到避暑的功效呢!
所以,菊花,我要赞美你!
精选:美丽的菊花
有的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的人喜欢飘香十里的桂花,而我却喜欢这五颜六色的菊花。
秋天到了,许多花都凋零了,唯有菊花还是在瑟瑟秋风中坚强的绽放着,你瞧,那五颜六色的菊花,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真是美不胜收!
最吸引我的还是那彩色的菊花,它的美,使我难以忘怀。只见它的花瓣和别的菊花都与众不同,它每瓣花瓣上都聚集着许多美丽的颜色,它的美丽,使我们心旷神怡,不管是谁看了都会赞不绝口。
菊花不但万紫千红,而且还是千姿百态。菊花大的像绣球,小的像铜钱,它的花瓣有的像妈妈的卷发,有的像蟹爪,还有的像细线令人看的眼花缭乱,菊花有的,昂首挺胸,像一个充满自信的小孩子;有的低垂着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半个露出来,半个躲在叶子里,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呢!
菊花虽然没有桂花那样芬芳扑鼻,但是却有一股气人心脾的清香,使人神清气爽,引来了许多,辛勤的蜜蜂和美丽的小蝴蝶在它的身边翩翩起舞。
菊花的作用也不少,晒干后,不但可以泡茶喝,还能清热解毒,而且还可以制成中药,来治疗生病的病人。
当冬天快要来临时,菊花并没有凋零,而是在寒风中绽放着,这不正是菊花坚强不屈,不畏严寒的品质吗?它的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这么美丽而又坚强的菊花,怎么不令我们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