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
在花的海洋中,我最爱菊花。
我喜欢菊花的清幽淡雅,喜欢菊花的不畏严寒,甚至还喜欢菊花的孤芳自赏。
菊花是所有花中颜色最多的一种。黄的,白的,绿的,黑的,粉的,红的然而,在这众多颜色的菊花中,我更喜欢白色的。白色的菊花永远都看不腻。那么清淡,幽静,美丽。
有人说,冬天是最冷的,我认为,秋天的寒风也很冷。可是,菊花在我们都躲在被窝里睡大觉是踏着深秋的冷风来了。那么悄无声息,若不是她那阵阵扑鼻的香味熏醒了人们,难道人们会知道菊花已经开了吗?我想,在菊花的世界里,不存在着炫耀一词。他们只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开花,去散布花香。有一天,菊花开了,但是他们不会顾及旁观者的惊叹和赞美,他们一定会在心里说:我们开花,只是为了证明我们不是一株野草。对于那些人的赞叹,我们只能置之不理,别骄傲,我们的目标在下一朵花上!
在我的心中,菊花有那么一点孤芳自赏。深秋时,有谁能陪菊花度过?可以说,菊花的生存时间并不长,可能只有一两个月,但他们不顾别人的想法,只顾自己把花开的美丽,开的大方。
记得但丁曾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可能有的人对此话只是淡淡一笑,但这句话不就象征了菊花孤芳自赏的性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