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四日,爸爸妈妈带我去五一夜市。这是我第一次去,我想:五一夜市一定有很多好玩的、好吃的,我就可以在那玩得够,吃得够。
你到过新疆吗?你到过新疆乌鲁木齐的五一夜市吗?
一到五一夜市,上面有一块大牌子,写着迎奥运让疆离北京更近,牌子里面有五颜六色的灯光,新漂亮。五一夜市上空用无数个小灯泡铺成一张网,挂在天空把五一夜市照的灯火通明。走在下面,举头向上望像是走在璀璨的银河下。
五一夜市里人山人海,一走进夜市,路两旁的水果摊上红红的西瓜、黄黄的哈密瓜、白白的香瓜,在维族大爷大叔的吆喝声中,让人垂涎欲滴。
走过水果摊,左边是清餐蓝色的牌子,右边是汉餐绿色的牌子。有些人在喊:快来吃、快来吃,非常热闹。有一位维族叔叔把盘子顶在头上,盘子里是红红的西瓜,但是盘子始终不掉下来,我感到很惊讶。汉餐那边都是烧烤、刀削面、沙锅清餐那边都是饼子、羊肉、汤饭我最喜欢吃烧烤了,我急忙走到汉餐那边,我就点了好几个烧烤,过了一会,我开吃,有一串我怎么也嚼不非常动,只好给爸爸吃了。
吃完了,我们在向前走,就是玩得了。有打枪、打老鼠、飞镖,我最喜欢玩的是打老鼠,那些出来的很快,有些我都打不到,得了四十九分,奖励了两个圆珠笔。
走的时候我恋恋不舍,希望还能在到五一夜市来玩。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满目琳琅的夜市
小时候听爸爸妈妈说,南京的夫子庙夜市全国有名。游人的穿梭加上灯光的点缀,夫子庙的夜景恍如天上的街市,美不胜收。我想如果有一天家乡有这样的夜市那该多好啊!
晚饭过后,我、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街,大街上灯火通明,各种各种的叫卖声吆喝着,热闹至极,已不在是原来那个寂寞冷清,人烟稀少的小街了。看,路旁摆水果摊的老大爷老大娘,有的已经在这条街卖了五年的水果了,原先生意冷淡,无人问津,而如今顾客频频,生意兴隆,忙的不亦乐乎!
那间灯光最亮的地方就是苏果超市了,人来人往,那对小夫妻挽着手进去了,这对母女拎着一大包东西出来了,小女孩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纯真的微笑。原先那些昏暗的路灯已经焕然一新,,取而代之的是五光十色的小彩灯和纯净明亮的大路灯,那灯时而发出红光,时而发出蓝光,时而又变成绿色,令人陶醉,恍如天上的街市。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特色的夜市,虽然比不上夫子庙的夜市,但它却是属于我的这里有看不尽的故乡美,写不尽的故乡情!
最新:夜市里的美食
由许多小巷弄穿梭交织而成的小型夜市,但别以为它小就不起眼喔!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里面可是有隐藏版的美食呢!今天我要介绍一家人潮鼎沸的饺子馆和排队美食包子店。
其中一条街上有三家饺子馆,有一家名为来来水饺的饺子馆总是门庭若市,我们一家五口来吃过若干次,每次来总是座无虚席,爸爸常跟我说:这家店从他小时候就已经在营业了,算一算至少也有四、五十年了,饺子馆的最佳男、女主角分别为白菜及韭菜,但是深得我心的是白菜水饺,至于配角呢虽然都很美味,然每次都会出现的有豆干、小黄瓜、酸辣汤等,在等候出菜时我们都已经垂涎三尺了,因此当水饺及小菜们端上桌时,弟弟和我马上食指大动、毫不留情的把美食吃下肚,尤 其是当白菜水饺沾上香气扑鼻的麻油和酱油时,咬下水饺皮的当下,嘴巴充满了香气四溢,汤汁也犹如爆浆般的涌出。
吃饱后我们前往一家名叫上海生煎包的包子店,这家生煎包常常出现排队的人龙,他们的包子不仅是面皮Q弹有劲儿,还有馅料也恰到好处,肉汁更是香到无法挑剔,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猪肉玉米包子。
夜市美食虽然比不上五星级料理或是法式料理,但仍然还是能满足我挑剔的味蕾,相信也是所有人生活中的一大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