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的作文150字
今天,下午放学我和妈妈在院子的小竹林里逛了一会,竹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外表美观,竹子的竿由一节一节的小竹竿组成,它的叶子细细长长的像一把剑,竹竿不是很粗但是非常有韧性,不易折断,竹子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所以人们把松、梅、竹并称为岁寒三友。
竹子竹子全身都是宝,竹竿可以做成凉席、竹垫子、钓鱼竿,牙签等等,竹叶还是一种药材。妈妈告诉我要学习竹子节节高的品质和独立清高的气势,和那无私把自己的一生都贡献给人们。
我爱竹子美观的外形,更赞美他坚定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