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作文150字
学校小花园里的杏花开了,一朵朵开得那么娇艳。
杏树的树干有一点粗,竟然还有一颗的树干在底部分了叉。树枝细细的,棕色的树枝上衬托着数朵白色的小花。杏花的一片片花瓣落到了地上,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衣裳;有一些顽皮的小花瓣落到了草丛上,给碧绿的草丛点缀了一点亮丽,给大自然添加了一点光彩。
我从地上捡起几朵落下来的杏花,它们的花瓣是白色的,花蕊长长的,白色花瓣底下有一圈小小的红花瓣,花底的颜色是红中带绿。鼻子凑近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让我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同学们也忙得不可开交:有的在一边找花瓣,时而抬头望望在枝头上长着的杏花,时而有说两句话,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杏花让我收获了很多,不仅有它的清香,还有它的精神。它花虽然小,但它的香味很迷人,就像那些默默奉献的人们一样。我以后要学习杏花的精神,做一个像杏花那样的人。
我是一颗种子,一颗不平凡的种子我来自外星,有一双翅膀。我总听到地球的呼唤。它一再邀请我,它反复地说:地球欢迎你!来吧,我的孩子!
我展开翅膀,飞往地球。亲人朋友的反对仿佛还回响在耳边。为什么还去地球呢?地球已经不再美丽了!它清澈的血液变得浑浊了,它蓝色的纱衣也被腐蚀出一个个洞了。就是,千万别去地球!空气差了,土壤硬了,水也脏了
可是,我是一颗神奇的种子呀!我要在最艰苦的环境中,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首先,我飞到一个大城市。咦?公路旁居然有层层叠叠浓郁的绿!就连十字路口的交通岛上,也种上了高大的银杏,树下是灌木和绿草,成为一个个小小的绿岛。我赶紧停下:银杏哥哥,你们怎么住到公路旁呀?不怕车辆的尾气熏得你们无法正常成长吗?不怕,不怕。你不知道吧,无有效环保标志的车辆不能上路行驶,这些车辆都安上了净化装置。而且政府也正在大力推广清洁燃料和替代燃料,到时,车辆就可以实现超低排放甚至零排放了。是呀,种子妹妹,留下来,让我们一起净化空气,阻噪、挡尘、美化环境吧!听到绿篱姐姐的邀请,我心动不已,可这里绿化带纵横交错,绿色屏障随处可见,并不需要我。
我继续飞,远远地看到一条玻璃带子镶嵌在一块绿布中。那是河吗?飞近一看,好一个绿洲湿地公园!清清河边,是成片的树林、果园,还有色彩斑斓的花灌木与成片栽植的乔木相搭配,走进公园宛若走进了野外的丛林。
我不想锦上添花,越飞越高,继续寻找着目标。对了,不是听说人们乱用农药,滥用肥料,使土壤变硬吗?我就去田野里当绿肥,为庄稼们尽点力吧。啊?条条小河宛如蓝色的缎带缠绕着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成片的菜花、梨花、桃花与绿草、野花构成了一幅别致的画卷。不用说,这童话般的世界同样不需要我来为它增添神奇色彩。我既欣喜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