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西游记后,有很深的感悟,让我学到了很多的道理。
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英勇善战,对敌人毫不畏惧。有一次,孙悟空大战红孩儿他被红孩儿的三味真火烧的半死半活便去求助深海龙王可是龙王的水治服不了三味真火孙悟空又去请教观音菩萨,但又中了红孩儿的诡计可他没有放弃最终还是破除了他的诡计战胜了红孩儿。
猪八戒因为贪图钱财美色所以经常被孙悟空打,他一遇见妖怪就吓得无处可逃,胆子特别小,可是一见到金钱和美女口水直流所以很多妖怪都不敢吃他。
沙悟净刻苦勤劳,他是唐僧身边的好帮手。善用头脑给孙悟空一些好办法。
唐僧是观音菩萨点化的取经和尚,一路收了三个徒弟。他们历尽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
这就是我喜欢西游记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