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三国演义》中的《草船借箭》。里面栩栩如生的人物与引人如胜的故事让我流连忘返。
故事主要讲周愈想以造箭的名义去暗算诸葛亮。
诸葛亮那足智多谋,神机妙算的形象使我们念念不完。他熟知天文懂地理,他知人并善用,我们要学习诸葛亮,将学到的知识在生活中加以运用,就像小蜜蜂一样,把采来的花蜜消化并转化为自己的劳动成果。
诸葛亮的宽宏大量也值得我们学习。如果诸葛亮不宽容,与周愈硬碰,他哪能借到箭?如果诸葛亮不宽容,早把周愈杀了;如果诸葛亮不宽容,不出计谋来借箭,就会被周愈陷害了。忍一时风平浪境,退一步海阔天空退让一步,就是为人生开拓一片晴空,忍一时,就是为人生开劈一条光明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