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阵夏日的微风,我想为烈日炎炎下的人送去清凉;如果我是一阵秋日的微风,我想掀起稻田的金色波浪;如果我是一阵湿润的海风,我想为过往船只扬起饱满的风帆;如果我是一阵风,我想把乌云推到沙漠,降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重现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景象;如果我是一阵冷风,我想把寒冷带到北极,让那里不再继续变暖,北极熊快乐地生活在那里。风的梦想让人捉摸不透,但是,这就是我的风之畅想。
精选阅读
精选:夏风(通用)
立夏即至,春花凋。一草一木一光线都象是静默在童话中情致浅谈的插画。翠枝绿叶阳光照暖了一地冰凉。晨曦的微光中游走校园。夏风吹,吹起回忆荡漾
日穿薄云,光影侧漏,弥留出夏天的景致。第一次,我的作文被拿上讲台。被当做范文在全班面前朗读,台上,望着下面双双眼睛。欲把人看穿的目光,那是怎样的紧张,作文中一个个被圈出的好词,一句句红色的波浪,又是怎样让人兴奋。老师拿着那篇作文,站在我身边,隐隐透出一圈香水的气味儿,淡雅朴素。清澈的声线在耳畔响起,流水潺潺般,丝丝缕缕的流露。干净明朗,轻轻漾起,牵扯一阵夏天的风。生动活泼的字眼
夏风吹,吹起一绺发丝飞扬,日光镀着柔柔的光晕,闪耀着。她一边读着,一边用余光看向我,藏在目光中的鼓励,清亮的光芒。指间透过阳光,树影婆婆,衬托着蓝天的幽淼。读完最后一个字,作文纸在她纤长的手指间放上讲台,温柔的嗓音尾声轻微上扬。优雅地向我这边走几步。微笑的嘴角,真切的弧度。微眯的双眼如两弯新月,折射出粼粼水光划过心间,耀眼,纯粹。日光灯下,空气中游离着的细小浮尘显而易见,边框眼镜反着太阳白亮的光,墨黑的睫毛在白皙的脸上投下和协的阴影。巧笑嫣然,微凉的夏风吹过,吹来一阵阵掌声,一下,一下,抨击着我的心房,似乎是丝丝缕缕的细流淌我过,带给我前所未有的鼓励。
那一篇作文,老师给予我了极高的评价,同学给予了不住的赞叹,得到是自信,更是那颗想要把作文写好的心。
小池塘清露踏涟漪,一圈一圈泛起,那眷恋,依旧被微风凋零,阖眼听清风疏叶,似曾有欢声笑言,萦绕这高轩。夏风吹,吹走时光,吹不走难忘
金丝球之梦
乒乒乓乓!乒乒乓乓!炼钢厂里一阵乱响声,原来厂里要制作一个大大的金丝球。说是金丝球,其实就是个铜制镂花滚珠。
谁也没有想到金丝球也有自己的梦想,它希望也像鸟儿一样翱翔在蓝天上,穿过那一朵一朵的白云棉花糖。这是多么幸福哇!但这一下巨大的冲击打乱了金丝球的思绪,金丝球这才想起来,原来自己还没被做好呢,又一下冲击打在了金丝球身上,它便什么都忘了。
第二天,经过昨天一整天的努力,金丝球终于被打造出来了,这对于炼钢厂里可是件大喜事,金丝球被高价卖了出去,每个人都得到了丰厚的奖金,公司上下都喜气洋洋,金丝球也很高兴对于他来说别人的快乐就是自己的幸福。
金丝球是为了美观的,他被安在了喷泉公园的巨大喷泉上。但金丝球可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他要在上面滚来滚去,还有一些和他一模一样的金丝球。他们机械地滚动着,受着忽冷忽热的水流,偶尔还被几个铁块撞得头晕眼花。金丝球还不到一个星期就一肚子气了。
有一天,一位少女焦急地在喷泉前后寻找着什么,金丝球很奇怪问道:你找什么呀?我在找属于我的金丝球。我是金丝球,但属不属于你呀?少女稍稍思考了一下,说:我患上了一种病,只能活两个星期了,如果能有一个金丝球滚动100圈,还不带任何休息的话,我就能永远活下来。金丝球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帮助你!于是金丝球就不分昼夜地滚,终于滚到了一百圈,金丝球累的碎成了两半,但女孩终于能够活下来了,他一点儿也不后悔。
一阵柔和的风吹了过来,屋子里的淡淡的花香味把金丝球叫醒了,他变成了货真价实的金丝球,啊,原来是一场梦。
风,无处不在,有人说风好,有人说风坏,可我却觉得风如仁慈的母爱。
春风徐徐,万物复苏,风迈着轻柔的脚步,悄悄的唤醒还在沉睡的事物,她的脚步极轻,生怕扰了别人的好梦,她却用轻柔的声音,轻轻的唤醒它们。世间万物,都是她的孩子。
柳条随风摆动,看呐!那是她在为她的孩子梳理头发;小花小草摇着头,那是她在叮嘱他们快快长大;树枝在扭动着身段,那是她在教她的孩子跳舞;河面荡起阵阵涟漪,那是她对孩子的爱抚。她用世间最完美的母爱,细心呵护着她的孩子。
夏天到了,树木长的绿莹莹的,她却掩不住心中的喜悦,到处走动,跳着那自编的舞蹈,穿越在他们之中,害得孩子们笑得直不起了腰,未开完的花苞也迫不及待地绽开,以便观赏她的姿态。她却不管别人笑他,自顾自的跳着,庆祝着自己的成果。
秋天之时,她轻轻的跳着,舞步也越来越优美,她的哺育已得到成果,她的孩子们都已逐渐成熟。她迈着轻快的脚步,将这一喜讯一一告诉人们,自己又在开心的跳着,为孩子们的成熟而喝彩。却又思考着她的计划,是的,少了点什么。
冬天的到来,使她开始变得冷酷,她化作冰冷的风将孩子们一一摧残,虽说心中不舍,可是她知道,这是孩子必须经历的,这是为了它们来年更为美丽和成熟。但是孩子们经不起她这番折腾,纷纷凋谢了。虽只有一些还在旺盛,她却也开心的笑了。残酷过后,是她含着泪在轻抚孩子。她忍着心痛,让孩子变得成熟。
风啊!你有那仁慈的母爱,让我高声赞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