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芳香扑鼻的茉莉花,有人喜欢雄伟壮丽的名胜古迹,而我却喜欢坚忍不拔的松树。
春天,松树的芽苞裂开小口,长出一个个的小叶,像一根根翠绿的小针,软软的,柔柔的。微风吹来,摇摇摆摆,从远处一看,它好象在向我招手,点头问好。
夏天,别的树木都被那强烈的阳光晒的有气无力,耷拉着头,显得那么垂头丧气,而松树还在与阳光做斗争。阳光越强,它的枝叶就越显得茂密,颜色也越来越青葱。号召别的树木,打起精神来,继续与炎热做斗争。
秋天,其它树木的叶子都枯黄了,有的还掉光了树叶,留下光秃秃的枝干,只有松树还享受着绿色的快乐,依旧屹立在金色的阳光中。
冬天,白雪皑皑,人们已经穿上厚厚的棉衣,而松树却还披着那身绿色的衣裳,与寒冬抗争。积雪压在枝头,似乎也要考验松树到底有多坚强。也许有人以为它的生命不会继续了,但是: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啊!当春天再一次来临,松树依旧焕发勃勃生机。
松树啊,我赞美你!赞美你的坚韧,赞美你的不屈!
春夏秋冬,都站的笔直的植物是什么?春夏秋冬,都绿莹莹的植物是什么?答对了!就是松树!
春,它是柔软的,它挥洒着尖尖的短发,在微风中尽情摇摆。夏,它是坚硬的,它保护着自己的身躯,不会受到伤害。秋,它是安然的,它挡住了一切风沙,确保了人们的安全。冬,它是挺拔的,它让小朋友尽情的往他身上盖被子,它是多麽欢乐呀!
春夏秋冬,它默默无闻的奉献着。春,它让人们坐在身子底下休息;夏,它让人们在身子下面乘凉;秋,它让人们在身子下面避风沙;冬,它让人们在身子下面避风寒。松树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它是多么伟大呀!
渐渐的,它要休息了,它要向人们告别了,它会想:我走了,不知人们会不会想念我,关心我,会不会在意我我会小心地抚摸着它那柔软的刺,并轻轻告诉它:不管你变成什?样,不管别人会不会在意你,我会陪伴你,会细心的照顾你,我们会用最真诚的心,浇灌你,我欣赏你默默无闻的奉献,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你永远都会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