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企鹅准备去海里游泳,不料跟来这里度假的狗碰见了。
狗看不起企鹅,就挖苦道:你看你那样子,长得像丑八怪,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就像个老太太,难看死了。企鹅听了,很不服气,就跟狗说:咱们比赛游泳吧。狗说:好啊,谁不会呀。
开始比赛了,狗很自以为是,以为自己一定能超过企鹅,就没把比赛放在心上。但是狗的如意算盘打空了,企鹅像箭一样冲向终点,而狗却游得很慢很慢,还差点淹死。这下,狗很惭愧,他很后悔自己之前看不起企鹅,便对企鹅道歉说:对不起,我之前看不起你,还笑话你,请你原谅。而企鹅宽容大度地原谅了他,从此狗再也不骄傲了。
我们要谦虚,不能骄傲。要知道还有比自己更努力的人,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另外,我们不光要发现别人的缺点,还要发现别人的优点。如果看不起别人,那是很不好的。
精选阅读
精选:狗和马(通用)
从前有个农夫,他养了一只狗和一匹马。马十分勤劳,而狗呢,总总是大肆吹嘘自己的辛苦和功劳。
有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马在安详地吃草。狗又开始宣扬自己的辛苦:唉,马大哥,你看看我。早上,我要看守园子,不让你们这些吃草的动物老偷吃,晚上,我又要保护家园,不让小偷来侵犯家园。唉。真是辛苦啊!马没有说话,而是在一旁静静地吃草。狗又说:你再看看你,一天就犁那么一点地。却吃得那么多的草!哼!过上那么几日,主人就会把你卖掉。
马听到了这句话,有条有理的说:若没我犁地,主人就没有粮食,没粮食,就喂不起你,当然就把你卖啦。狗听了,就马上鸦雀无声了。
骄傲的大公鸡(通用)
我家院里养了几只大公鸡和几只小鸭子,有一只大公鸡真漂亮呀,红色的羽毛,大大的鸡冠,妈妈说鸡冠越大的鸡,就越厉害。
每天这只大公鸡走路都趾高气昂的样子,每次妈妈喂他们的时候,别的小鸡都不敢去和它抢食。有一次妈妈让我去喂鸡,我很害怕那只大公鸡,因为看起来,那只大公鸡一点也不把我放在眼里,我小心翼翼的撒了一把玉米,还是老样子,其他的小鸡都不敢上前,索性我就把玉米撒到一旁,让其他的小鸡吃。没想到这只大公鸡不干了,抬头就啄其他的鸡,吓得其他的鸡都跑了,它还很得意的冲着我叫,好像在说,看他们谁敢吃。我生气极了。后来爸爸回来后,我告诉了爸爸。爸爸说等你什么时候馋了,咱们就把这个鸡吃了。
过了几天,姥姥和大姨来我家做客,妈妈打算炖只鸡做菜,打量了一圈,就数那只大公鸡肥,妈妈伸手去抓它,没想到它还敢啄妈妈,把妈妈的手都啄红了。爸爸看见之后急了,拿着网子把它扣起来。大公鸡吓得一直叫。可是我和妈妈一点都不同情它,平日里那么嚣张骄傲。就这样,妈妈把刀拿出来,那只大公鸡好像看明白了的样子,再也没有平日里的骄傲。吓得扑棱棱的直求饶。
狗和骨头(汇编)
一只狗从一家店里偷了一根骨头。它沿着小路飞快地穿越城市,森林。它到了小河边看到河里也有一只狗。它嘴里也叼了一根骨头,好像比岸上的狗的骨头更大,更油腻。岸上的狗贪婪地望河里的狗,心想:我要是可以拿到那根骨头,那我就可以先把那根骨头吃掉,以后再吃着根骨头。岸上的狗对着河里的狗龇牙咧嘴,河里的狗也对着岸上的狗龇牙咧嘴。岸上的狗愤怒了。张开嘴扑到水里。等它上了岸,水干净了下来。骨头早就不见踪影。它望望自己的倒影,感到无比的饥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