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童话作文300字篇二_骄傲的小山雀
叽叽叽,喳喳喳,叽是谁在唱歌,哦!原来是只小山雀,河马爷爷说:那声音真好听!小山雀听了,骄傲极了。松鼠从树洞里钻出来,小山雀一看见松鼠,就嘲笑松鼠:松鼠,你太笨拙了,这么肥,还不会唱歌,真为我们动物丢脸。松鼠听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伤心极了,看起来很可怜。
小山雀飞到石头上,看见一只笨重的大雁飞得慢慢的,小山雀就飞过去,说:大雁,有种和我来比谁飞的快。飞得远。好呀!一,二,三!他们火急火燎地冲了出去,飞了一会儿,小山雀不知怎么的,笔直的掉了下来,幸好大雁及时救了他,不然就变成落汤鸡了。大雁把小山雀小心翼翼地放在草地上,对他说:以后不能再骄傲了哦!小山雀羞愧地点点头,从此小山雀再也不骄傲了。
这个故事让我们明白不能像小山雀一样骄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更有自己的长处!
花猫和狗犬的故事优秀范例
花猫和狗犬住在一个大蘑菇房里。
有一天,花猫对狗犬说:狗犬,你为什么总是围着电线杆闻来闻去的呢?这是因为我在闻有没有其它动物在这小便。我从这味道就能知道这动物力气有多在大,如果力气比我小,我就去抢地盘了。猫明白了,它抓抓脑袋,跑到河边捉鱼去了。
一天早上,狗犬迷迷糊糊地来找花猫。狗犬说:你每天晚上都不在,让我熬夜等你。花猫举起爪子笑着说:我每天晚上都要去捉老鼠,所以每晚都要很久才回来。
从此以后,花猫和狗犬有自己不明白的事情都要互相问。
狗(通用)
不知道你信还是不信,再勇猛的狗,见了我爸爸就害怕,老老实实的不敢吭气。我问他,这里有什么秘密,他说,他懂得犬语。
说他懂得狗的语言那是吹牛。不过他是个兽医,每天和动物打交道,当然知道它们的秉性。狗是人类的朋友,你对他好,他会记得住的。狗狗生病了,需要打点滴,狗的主人会安慰它说:别怕,打针是为了给你治病。一般的狗狗会很老实的躺在台子上不动弹,即使扎针是很痛,它会呻吟几声,抬头看看主人,只要主人轻轻拍拍它,安慰它几句,它一般都安静下来,等把吊针打完在从台子上下来。
以前我们家也养过一条狗,我们给它起名叫隆隆。是一只德国牧羊犬。隆隆很会看门,不轻易咬人,来人只要不拿我们家东西,它是不会吠你的,甚至冲你摇尾巴,向你表示欢迎。我们去地里干活,它也会跟着。你给它说这块地是咱家的,从那里到那里,它会记得很清楚。晚上我们跟它说:去地里看庄家吧!它就会一个人到我们家的庄家地里去,卧到地里。有人在地里活动,只要不迈到界限,它是不会管的,否则的话,它会不客气的把你赶出去的。
有一天早上,吃过早饭也没见到隆隆从地里回来,我们去地里寻找发现地里有一滩血。奶奶说可能是猎人把它打死弄走了。为此妈妈哭的好伤心,她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听话的狗。从此后我们家就再也没有养过一条狗。
狗和马对主人的忠诚是人尽皆知的,有时候会与主人生死与共。我们村有个光棍汉,没有依靠,养了条狗。有一天他出车祸死了,这条狗就在他出出车祸的地方呆着不吃不喝,最后一直饿死在路边的花坛里,我们发现它的时候已经腐烂了。
我们要善待动物,它们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我们一块生活在这个星球上,不能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剥夺了其它动物的生命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