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意林》读后感
今天,我借了同学一本书看,名叫《意林》。
这本书专门为9-16岁的女孩量身定做。
内容上,这本书选取充满女生风情及纯美意境的短篇成长小说,轮潘演绎不同女孩的动人青春、花季故事,每个角落都显示人性美、人情美、图画美,读来美不胜收,一种淡淡馨香充溢的意境在心间流淌,余韵悠长。女孩成长蜕变过程中的每一个不确定,都能在这套书里找到温暖和启迪。快乐的时候看,伤心的时候看,寂寞的时候看,从文字里感受一种清澈又温暖的感动,汲取一种可以快乐坚强起来的力量。
在花样少女的如诗岁月里,愿这套丛书能够陪伴你一直成长,指引美丽心灵,帮你寻找最真、最好的自己!
一本尘封的日记(通用)
有一天,我在家里收拾着乱糟糟的抽屉,无意间,我看到了一本陈旧而又泛黄的日记本,我仔细看了看封面,只见上面写着我奶奶的名字,我小心翼翼地拍掉了日记上的灰尘,好奇地开始阅览奶奶这两本陈旧得不能再陈旧的日记
翻开第一页,奶奶写这篇日记的时候,是1978年,奶奶在日记中写道:今年很高兴恢复了高考,虽然我错失了上大学的机会,但我一定要让我那聪明伶俐的弟弟考上大学,想到这里,我多么快活呀,重新参加高考,那将意味着可以让弟弟得到更多的机会,而有这些机会,他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不仅可以成为一个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相信也能我们改变整个家庭的穷苦命运,那真是最好不过了。不过,高考需要学习,而这笔费用对于我们家来说并不是一笔小费用。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想一个办法让弟弟考上大学奶奶笔记中的弟弟,应该是我那俊朗的舅公。
以前妈妈跟我讲过,奶奶为了供舅公读书,就天天去种地,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就是为了能让舅公考上大学,据说当时舅公没有辜负奶奶的期望,认真复习,迎战那一年的高考
我随手一翻,发现这是1982年。奶奶在日记中讲述到:今天,在广播里传来新时代的声音,邓小平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举国上下欢欣鼓舞,当然也包括我。有了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老百姓的生活可以更加幸福,更多的当家作主的权利。不行,我要写信给我北方读着大学的弟弟,告诉他我心里的欢喜
我合上日记,我想象着奶奶当时心情她那个时候应该是把很多寄托都放在舅公身上的,因为我曾经从妈妈口里得知,家里那个时候条件很不好,尽管如此,奶奶还偷偷给舅公做了一件衣裳,寄到了北方去也曾听奶奶说起:国家的改革,让我们家的孩子,有个更广阔的理想。我百感交集,想触摸那个年代的一丝丝记忆,想象着舅公当时收到新衣服会是怎样的激动
我继续放着日记,一激动,从日记本里掉出来一张泛黄的、旧旧的黑白照片。我把照片拾起,拍了拍照片上的灰,啊!原来是年轻时的奶奶和舅公在火车站前的合影。舅公穿着军装,意气风发,而奶奶却显得疲惫不堪、略显消瘦我仔细一看,依稀地可以看出奶奶好像哭过,好奇之下,我拿着照片,去问在读报的奶奶。
是啊,当时你舅公在北方当兵,几年都没有回来一次。奶奶看看照片,记忆又上心头:记得那一年,是1996年,刚刚开通京九铁路,从此南北交通一线贯通,我也是狠了狠心买了票,去北方看你舅公,在火车站一见到他,就忍不住哭了
奶奶后来还说,那一年,舅公给了奶奶一些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叮嘱奶奶回家买一台大彩电,据说,妈妈至今还为当时买回彩电,轰动了整个村而感到自豪
我带着好奇的心继续往下翻日记,翻到了下面这段话今天,我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带着不能抑制的眼泪,久久停留在电视机前,香港!终于回归祖国了,当我看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在香港冉冉升起,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里,我欣喜若狂,彻夜难眠这一段,是奶奶写在1997年的感怀,那时候,我们家不仅有了大彩电,还有了冰箱,洗衣机,村里人都很羡慕,奶奶逢人就说,这都是当初党的政策好,跟着党走,才有今天的幸福
我继续翻着奶奶的日记,不知不觉,已经翻到了20xx年10月8日,日记里面还贴着一张报纸,里面是奥运会的奖牌榜内容。奶奶在日记里这样写道: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在这次奥运会中,我们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绩:金牌51枚,银牌28枚,铜牌21枚,总共获得100枚奖牌,名列第一!如果没有祖国的强大,哪有体育文化的百花齐放呀!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20xx年10月,我正好一周岁,说不定啊,我在奶奶的怀抱里,也见证过这个伟大的时刻呢!
当我还沉醉在奶奶这40年的日记中的时候,奶奶兴奋地对我说:你爸把新车提回来了。我激动的放下日记,和奶奶走出门口。
奶奶激动的摸着爸爸买回来的新车,对我说:好,这一刻终于来了,孩子,帮奶奶再买一本新的日记本,奶奶要在自驾游的路上,继续记录祖国的伟大河山,我要把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都记录下来,让以后的子孙知道,我们的祖国,有多么的让人自豪。
《一本好书》修改篇
书是人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说过的一句至理名言。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一本好书是《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是由卡洛科洛迪写的一本童话故事。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老头没有孩子,用木头刻了一个木偶,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匹诺曹。他虽然一直想做一个好孩子,却难改坏习惯,他逃学,结交坏孩子,他有好几次可以做一个真正的人,却错失良机。还因为捣蛋把爸爸害的进了监狱。就是应为这样,他让仙女担心了很多次。但是他也有不少优点,比如:说到做到、善良、没有私欲、机智、勇敢。到后来,他的缺点也改掉了不少。最后终于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聪明伶俐的好孩子。
我从这本书中明白了百炼成钢的道理,明白了人的一生有不少绊脚石,只要去克服它,才能成功。
最新:一本特别的书
在我的书柜里,有一本《格林童话》。它不但是一本书,还是一只小船,一只承载着我与柳先浓浓友谊的小船。
那是在我读二年级的事:在那个时候,我是个小书迷,但我家那时候很穷,没有多少钱去买书,我也只好忍住。
那时,我班的同学几乎都有一本《格林童话》,我非常羡慕,我是多么想自己也有一本呀,可是我家穷啊,买不起。当我的知我的好朋友柳先有一本时,我恨不得一下子跑到她面前,一下子就把书借过来,可是,当我走到她面前时,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不知柳先从哪知道我渴望她的书的,她拿着书,朝我走来,说:好朋友,你想要书就直接说,给你。我非常激动:谢谢你,柳先,不过,这书我可不能要。她装着生气的样子,说:谁说要给你了,是借,等你看完了就还我。好啊。我说。
第二天,我拿着书还她时,才知道她转学了,我哭了,哗啦啦是我哭的声音,也是天哭的声音
至今,我还盼着你归来,柳先,我一定会好好保管你留给我的书的!
《野性的呼唤》是一本好书
《野性的呼唤》是美国作家杰克伦敦写的一本非常好的小说,书中的主人公巴克是一位很有社会地位的法官家里的看家狗,它除了领导着一群狗替法官管理果园和牧场外,还常常保护着法官的两个女儿外出散步游玩,过惯了优越生活的巴克被法官家里的一个好赌成性的护院人的助手贩卖后,变成了一条雪橇狗,不仅挨饿受冻,还常常挨打,受尽了凌辱。它为了生存,强迫自己适应环境,变得十分坚毅,不仅取代雪橇狗队伍中的领头狗,最后还成为北极阿拉斯加一个地区的狼中之王。在这本书里,杰克伦敦不仅把一条狗作为主人公来描写,充分用运了想象和幻觉,写得非常感人,还说明了一个道理只有能够适应环境、有志气、有毅力、坚忍不拔的强者才能很好地生存下去。
相信你看了这本书,也一定会觉得受益匪浅。
一本心爱的书作文(通用)
有一种东西,它知识渊博,才华横溢。它能把动人的故事、丰富的情感、优美的语言带给我们,它就是我的一本书。
这本书的封面上写着几个大字,那是它的大名艰难的归程。它的封面上还画着一只灰色的大狗,那大狗的脸上带着无奈的表情。这本书主要就是讲这只大狗的艰难历程。这只狗是被宠物市场淘汰,被推上餐桌的杂种狗,在经历逃命、求生的过程中,被艰难的生存环境改造成了一个冷酷的生存机器,直至最后有幸逃入了牧场。在牧场,在与人的接触中,它逐渐开始信任人类,并与充当牧犬的驯狼结下了友谊。驯狼本性不改,但它多次救了杂种狗,并欲引其回归草原,但杂种狗却始终以牧场为其归宿。在一次滑坡中主人丧命,杂种狗独自领着牧羊,突破狼群的围追堵截,最终回到了牧场。
这本书是我的好朋友,我对它爱不释手,因为爱不释手,所以至今它仍被我保存得干干净净,完完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