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津津有味地读了《小人国和大人国》这本书,紧张的故事情节一直吸引着我,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小人国的剧情,因为小人国的剧情非常吸引我,所以我最喜欢小人国的剧情。
这本书的小人国的大体内容是这样的:二百五十多年前,一位叫格列佛的英国医生的航海奇遇。格列佛有一次飘到了小人国,那儿的人身高都不满六英尺,格列佛在小人国成了人山,小人国的皇帝把格列佛运到了古庙里,让格列佛住在里面。皇帝又用九十一副脚镣和三十六把锁锁住了格佛列。格佛列来到的消息传遍了全国,引得无数富翁、闲人和好奇的人都来看格列佛,因此许多村庄都空了。要不是皇帝颁布几条法令禁止这种混乱现象的话,耕种和家务一定会没人管的。后来格列佛的和蔼、善良的态度已经得到了皇帝和官员的欢心,又获得了军队和人民普遍的好感,格列佛终于得到了自由。格列佛得到自由不久后便得知小人国议会的两个政党,本质上都是为统治阶级服务的却根据各自鞋跟的高低分成高跟派和低跟派,尔虞我诈,争权夺利,对内欺压百姓,对外进行侵略战争小人国的教会以吃鸡蛋先敲大的一头还是先敲小的一头来分成大头派和小头派,竟造成大规模的内战和对外侵略的借口。大头派的人都在不来夫斯古岛国(小人国的另一个帝国)。有一天不来夫斯古岛国要袭击小人国,格列佛挺身而出,打败了不来夫斯古岛国。后来一个叫包儿高兰的人,他不断弹劾格列佛,最后皇帝决定只刺瞎格列佛的眼睛不杀他。格列佛知道消息后逃到了不来夫斯古岛国,在不来夫斯古岛国那里捡到了一条小船,用那条小船回到了祖国。
小人国和大人国里的小人国的剧情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希望你们也喜欢这个剧情。
朋友们,早日与书为友吧!书的确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精神食粮,让那一缕缕书香伴我们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