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皇帝的新装》有感100字
我爱读书,更爱读童话故事。今天我津津有味地读了《皇帝的新装》,故事里的皇帝非常喜欢穿好看的新衣服。就有两个骗子骗他说,他们能织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布,做成最漂亮的衣服。凡是不称职的人或者愚蠢的人都看不见这件衣服。衣服做成后,大臣们为了表示自己是称职和聪明的人,都撒谎夸奖根本不存在的衣服,只有一小孩和一些老百姓说出了实话。我看完这个故事,觉得做人要做像那个小孩和百姓一样实话实说的人。
读书不但使我获得知识,还让我明白道理,我爱读书。
(河南省新密市新世纪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