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身影,一直让我铭记于心。
我十岁时,去了一回姥姥家,姥姥家在乡下。刚一进门,就看见姥姥忙着做饭。姥姥个头并不高,总是穿一身灰蓝色的衣服,眼睛喜欢眯成一条缝,一条条皱纹深深地刻在了她的脸上,头发乱糟糟的,用一根黑色的皮筋扎着。
我坐在堂屋的沙发上看电视,过了一会儿,姥姥把饭做好了。姥姥做了一大桌子的菜,可我根本没胃口,所以就发脾气,生气地对姥姥说:我不爱吃这些菜,还不如吃面呢!我只是随便说说,可姥姥认真了。
姥姥便走进厨房揉面了。不一会儿,姥姥出来对我说:我去地里拔点葱,你先在家待一会儿,说着便给我一桶酸奶。我望着门外淅沥沥的雨,担忧地说:外面还下着雨呢,你去地里怎么拔葱呀?姥姥微笑地说:没关系,我带了伞。再说了面条里没葱花,没香味。
不一会儿,姥姥就回来了。一双雨鞋上沾满了泥巴,额头几缕花白的头发已被雨水浸湿,顺着发梢,几滴雨水滴落在眉毛上。看到这,我心中涌出一股莫名的酸楚,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在晶莹的泪水中,我仿佛看到:雾蒙蒙的雨天里,姥姥弯着腰在泥泞田地中拔菜,为了方便拔菜,伞也倾斜到了一边,雨水肆意的滴打在姥姥的身上
当姥姥把一碗热腾腾的面端给我,眼泪顿时挤满了眼眶,但我还是强忍不让眼泪流下来,我拿起筷子吃了起来,我不能辜负姥姥冒着雨而做的一碗面。
这一刻,我非常想对姥姥说:姥姥,您辛苦了,我小时候是那么任性,那么不懂事,可您却从不抱怨,是你对我的疼爱,宽容了我。
编辑推荐
最新:风雨中的身影优秀范例
在我的脑海中,总会呈现出一个在雨帘中的身影,那身影是经历了苍桑,已经有了疲倦,不再年轻
望着窗外已经一连下了快一星期的暴雨和满天的乌云,还有那一层层的薄雾,我在教室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心想:唉,这雨怎么还没停呢?要什么时候才能让我们见到明媚的阳光啊!
突然,雨滴加大了,重重地砸在了玻璃上,发出啪啪啪的响声,似乎要把玻璃砸破似的。这时,我突然想起了要来接我的爷爷,想象着他在雨中的身影,我忐忑不安起来:这么大的雨,爷爷那瘦弱的身躯怎么能经得起这狂风暴雨,快要放学了,他现在肯定是在风雨中等待着我的到来。
终于,放学了,我如出膛的子弹般冲出了教室,远远地望见爷爷那疲倦的身影,他正站在学校门口,眼睛死死地盯着学校大门,不愿放过每一个身影。一瞧见有我们班的学生走出来,就立刻冲上前去,询问我下来了没有。他那一双眼睛就如同一台扫瞄仪,在不停的扫瞄着我的影子。当我走到校门口时,爷爷马上撑着雨伞向我走来,暴雨不时地落在他的身上。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悄悄地望瞭望爷爷,岁月已经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了太多的足迹满脸皱纹。而他那弯曲的背也有了不少的弧度。望着爷爷风雨中的身影,我的泪水不禁悄然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