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倾盆大雨,今天早晨雨小了,只轻轻地飘着雨丝。我背着书包,连雨衣都没穿便冲出了家门。雨雾中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好舒服哇!我迈着轻盈的步子,拣着略干爽的路面向学校走去。校园地面因凸凹不平积着一个个小水坑,有的像白玉盘,有的像椭圆形的浴盆,有的更大更深些,像个小水潭。细雨散落在小水潭里荡起一圈圈的波纹,几个小水潭水积多了就连成了一个大水潭。
很快这里就成了同学们的娱乐场所,有几位小同学飞快地向小水潭跑去,在离小水潭一米处猛地弹跳起来,企图越过水潭,只听啪的一声,人落进了水潭,溅起的水花比那个小同学还高;接着水花又迅速溅落在他的头上、身上,甚至躲藏在鞋里。
看着好玩,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拖着双脚在潭中趟来趟去,瞧着积水转圈圈,真好玩!不一会儿,我的裤子、鞋子、袜子全都湿了个透。
一阵秋风吹来,好凉啊!有人晃动着树干,雨珠稀里哗啦地落在树下小同学的身上,大家欢笑地躲闪着;还有的小同学撑起花伞在操场上互相追逐嬉戏,一把把色彩艳丽的花伞好像一株株小花蘑菇,开遍校园,好漂亮呀!
飕飕的秋风,沙沙的雨声,啪啪的跳水声,咯咯的欢笑声在校园里回荡。同学们玩得好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