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悄无声息的来了。
屋外十分阴沉,天空乌云密布。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却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很快就像瓢泼的一样,看那空中的雨真像一面大瀑布!一阵风吹来,这密如瀑布的雨就被风吹得如烟、如雾、如尘。
唉!这天气真是令人头疼,我都不能到楼下玩了。我不禁皱起眉头,叹息道。埋头继续写作业。
门,突然开了。哦,是妈妈来检查作业了。这次考试如何?又来检查,我最讨厌母亲看我的作文了,因为她每次都拍照发朋友圈,搞得我心里怪难受的,而且不管写得好还是不好。并且这张试卷的分数也很低。我心里极不情愿,但无可奈何,被迫之下拿出了卷子,交给了母亲。
窗外风雨交加,雨越下越大,风卷起的树叶在空中不停地打转,上演着一次次舞蹈,柏树被狂风吹弯得左右摇晃。倾盆大雨瞬间变成了狂风暴雨,轰隆隆的雷声在耳畔响起。过一会儿,雷公公离开了,只剩下风雨双重奏。最后,风也平静了,只有雨还在哗哗哗地下着。
妈妈涨红了的脸恢复了平静,缓缓走出了房间。
啊,一场暴风雨终于过去了。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雨中的身影
雨中的身影,一直让我铭记于心。
我十岁时,去了一回姥姥家,姥姥家在乡下。刚一进门,就看见姥姥忙着做饭。姥姥个头并不高,总是穿一身灰蓝色的衣服,眼睛喜欢眯成一条缝,一条条皱纹深深地刻在了她的脸上,头发乱糟糟的,用一根黑色的皮筋扎着。
我坐在堂屋的沙发上看电视,过了一会儿,姥姥把饭做好了。姥姥做了一大桌子的菜,可我根本没胃口,所以就发脾气,生气地对姥姥说:我不爱吃这些菜,还不如吃面呢!我只是随便说说,可姥姥认真了。
姥姥便走进厨房揉面了。不一会儿,姥姥出来对我说:我去地里拔点葱,你先在家待一会儿,说着便给我一桶酸奶。我望着门外淅沥沥的雨,担忧地说:外面还下着雨呢,你去地里怎么拔葱呀?姥姥微笑地说:没关系,我带了伞。再说了面条里没葱花,没香味。
不一会儿,姥姥就回来了。一双雨鞋上沾满了泥巴,额头几缕花白的头发已被雨水浸湿,顺着发梢,几滴雨水滴落在眉毛上。看到这,我心中涌出一股莫名的酸楚,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在晶莹的泪水中,我仿佛看到:雾蒙蒙的雨天里,姥姥弯着腰在泥泞田地中拔菜,为了方便拔菜,伞也倾斜到了一边,雨水肆意的滴打在姥姥的身上
当姥姥把一碗热腾腾的面端给我,眼泪顿时挤满了眼眶,但我还是强忍不让眼泪流下来,我拿起筷子吃了起来,我不能辜负姥姥冒着雨而做的一碗面。
这一刻,我非常想对姥姥说:姥姥,您辛苦了,我小时候是那么任性,那么不懂事,可您却从不抱怨,是你对我的疼爱,宽容了我。
精选:冷雨中的温暖
教室外,狂风怒号,银杏树也在风雨中左摇右摆。天气阴得如黑夜,雨倾斜着,打湿了窗台,窗户上凝结了一颗又一颗的小水珠,像是起了雾,模糊不清。今天真冷!
放学铃声响了,我抓起书包,奔出教室。虽然打着伞,但雨丝仍不肯放过我,钻进我的衣领,凉飕飕的。我不禁打了一个颤,将衣领翻起,缩着脖子,耸着肩膀,加快脚步。
啪雨伞滑落了,我也跌倒在地上,左手麻麻的,腿也软了,此时,我是多么想有一个人来帮助我啊!
怎么了?小朋友?回头,一位老人,慈祥地望着我。
我没有回答,只是看着面前的老爷爷,不大的眼,却炯炯有神。
他见我没反应,便轻轻地将我扶起,我拍了拍腿上的泥,整正了书包带子。老爷爷帮我捡起雨伞,递给我,并嘱咐我:下雨天路滑,以后小心啊。
谢谢。我撑开雨伞。
不用不用。老爷爷打着那把天蓝色的伞,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离开我的视线。
风依旧吹着,雨依旧下着。大街上的人们行色匆匆,马路地面湿漉漉的,反折出红绿灯的光。
雨又一次下大了,今天真冷,可我的心却不再感到寒冷。
精选:雨中寻梅(汇编)
一个细雨濛濛的早上,我和妈妈从浙江美术馆出来,经过长桥公园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株梅树。
这株梅树花瓣是梅红色的,远远看去就像一个梅红色的大绒团。我慢慢靠近它,忽然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花瓣轻轻地飘落,我顺手接了一片,闻了闻,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没过一会儿,我发现光滑的石头上铺满了花瓣,宛如一幅梅花图,太美了。
远处的雷峰塔、朦胧的湖面,再加上梅花的点缀,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一下子想起了一句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精选:风雨中的身影(汇编)
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记忆,它们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或快乐、或忧伤、或悲哀但最值得我去回味的那一颗繁星,就是那风雨中的身影。
那天,放学之后,窗外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就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白珍珠,从天上掉下来一样。我站在学校的大厅里,等待着妈妈的出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这雨好像爱上了这片土地似的,怎么也不肯停歇。我有点耐不住了,还时不时地向门口望去,但迎来的都是别人的家长。随着时间的流逝,离开的同学也越来越多,所剩下的寥寥无几。这时,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妈妈能赶快出现。
突然,一张熟悉的面孔,一辆熟悉的电动车映入我的眼帘是妈妈!见到妈妈,我心里那块沉重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妈妈见到了我,把车停在我面前,我一看,妈妈那张美丽的面孔上已经布满了雨水,还有那已经湿透了的裤角。妈妈拿出一件雨衣,叫我赶紧穿上,还一边问我:等很久了吧?今天家里有点事,所以就来晚了些,你不会怪妈妈吧?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便撒了个谎,说:我怎么会怪您呢?我刚刚在教室里扫地,才下来呢!妈妈这才舒了口气。
我坐在车上,妈妈为我做的所有事,就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地出现在我的脑海中,眼泪便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风雨中那个高大的身影令我感动,为我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