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黄豆最高的有五厘米了,最短的也有两厘米。忽然我发现最短的那颗豆芽腰有点弯,就用手轻轻地把它的腰板直,就像老师在纠正我们挺直腰一样。我努力的帮这位豆芽同学挺直腰,可豆芽同学非常顽固,我帮她挺直了腰,轻轻地放开手,它把腰弯了下去,我再把它的腰板直,再放手,它又把腰弯了下去就这样连续了好多遍,还是没能把它的腰板直。我心想:看来必须把事情的原因找出来。嗯是少浇水的原因?不对!为什么其他的豆芽儿是直的?正想着,忽然眼前一亮!我大喊:我找到原因了!我找到原因了!爸爸看我这么激动,忙问:什么事这么开心?我断断续续地说:爸爸知道这棵豆豆芽为什么为什么腰是弯的吗?看,原来是因为有土块压着它!说完,我急忙把土块拿走。爸爸说:看来你把这件事搞复杂化了,你可要吸取教训啊!
嗯我点点头,我不会再小题大做了!
不单是这个,最高的豆芽也有异常,它旁边长着一棵很小很小非常难注意到的杂草,和我们怡园小学的标志一模一样,是保护植物的天使吗?好奇心驱使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狠心,一闭眼就把它给拔出来了,哟,比小拇指的指甲盖还小!根那么地细,给人一种小巧玲珑的感觉,真让人喜爱
9月29日 星期六 晴
我至今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别的豆芽都十五厘米了,就是有一棵豆芽才四厘米,他们都是同时种的啊~~为什么差别这么大呢?是在暗示我好好学习吗?
现在,我的豆芽已经长出来叶子,我发现,每片叶子都不一样,就像指纹。每片叶子的花纹都这么奇特,摸一下,有点皱皱的感觉,中间有粒毛绒绒的东西。不知是果实还是其他什么东西。我写作业的时候,它散发浓浓的野生的味道,非常舒服。看着这可爱的嫩芽,心中升起了爱慕之感。
它的根长着很多细小的绒毛。根底已经开始发紫了,那柔软的身子在风中轻轻起伏着,像在跳芭蕾舞的女孩
泥土里,有些树枝、小石子跳着舞,唱着歌偶尔几条小虫路过泥土,这个简简单单的词在大部分人眼中看来是单调、无味的,可现在,我觉得泥土是动人的,美丽的,伟大的!
最后,我祝那可爱的小豆芽快快长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