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察日记两则优秀范例
10月12日 星期六 晴
老师说让我们回家观察蜗牛,还给我们放大镜呢!
一回到家,我就把作业写好。可能是我的作业太少了吧,我一会儿就做好了。我急急忙忙拿出蜗牛,把它放在地上。只见它慢慢的爬了起来。我怕它爬到沙发底下,就说:小蜗牛呀!如果你乖的话,我叫你‘乖乖’。如果你不乖的话,我叫你‘坏坏’!我知道这种方法不行,但是我总要试试啊!小蜗牛好像听懂了我的话,站在原地不动,摆摆触角,好像在说:小主人,我很乖,快点叫我‘乖乖’吧!我哈哈大笑着说:‘乖乖’!乖乖爬呀爬,爬到了桌子上,我便拿起放大镜,看起乖乖来。乖乖的壳是左旋的,听说左旋的很少见呢!它的身体软趴趴的,感觉好像口香糖;乖乖还有四只触角,有两只长长的,两只短短的;它的长触角上面的黑点,就是它的眼睛了。
10月20日 星期天 晴
这天,我闲着无聊,便拿起放大镜观察乖乖来。突然,乖乖的排泄的地方出现了一根细细长长的,黑黑的长线。哎呀!那是大便!我捂起鼻子,大声叫道:妈妈!快过来!‘乖乖’拉便便了!急救急救!妈妈拿起一张纸巾,把纸巾包住手,不紧不慢的把乖乖的粪便给抓起来。我说:恶心死了!恶心死了!老妈,你这都敢碰,你真是太牛了!下次自己抓!别指望我!妈妈不耐烦的说。
其实乖乖的粪便不是很臭,可是我为什么捂着鼻子呢?
日记两则(通用)
下午,老师说:明天早上第一节上公开课,你们要写心理活动,只有15分钟。什么,只有15分钟!我根本写不完,老天爷啊,您开开恩吧,叫老师多给我们一点时间吧,救命啊!老师又说:写得好,校长就会亲自颁奖给你的。加油!杜宇翔,你一定要写得很好,那就要豁出去知道了吗?我高兴得快要手舞足蹈了。
杜宇翔你一定要加油哦。
晚上,爸爸煮了美味的鸡翅,我和弟弟两眼发光,我们狼吞虎咽而且边一点渣也不放过,吃完两个鸡翅后,不禁赞叹:老爸的煮的鸡翅真是太好吃了,它简直是人间极品美食!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弟弟忙说:好!好!接着就鼓掌起来。没错,它就是天下第一美食!弟弟说。爸爸看着我和弟弟说:如果你们考一百分我就煮鸡翅给你们吃。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高呼:万岁!